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不多不少刚刚好,试驾五菱星驰

2022年10月28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有这么一句话:过犹不及。在生活当中,这四个字对很多事物都适用,恰到好处才是刚刚好。对于一辆车而言,太多的配置会让生产成本、产品定价都上一个新的台阶;如果太过简单,又难以打动消费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所以不多不少刚刚好,就是一款定位足够清晰的车应该有的状态。

今天我试驾的这款新车,就做到了不多不少刚刚好的状态,恰到好处的配置、精准的定价、清晰的目标客户人群,而且在其品牌家族的产品体系当中,同样是力图与年轻消费者成为好朋友的目标。这款车就是五菱银标旗下的首款小型SUV车型,星驰。

如果说五菱宏光MINIEV是五菱品牌第一款与年轻消费者成为朋友的五菱新能源车型,那么出自五菱银标的星驰就是五菱品牌第一款与年轻消费者成为朋友的五菱燃油车型。五菱星驰在外观上做出了足够年轻化的设计,亮黑的中网、黑色的后视镜,以及保险杠下部的碳纤维样式饰板,在气质上足够运动。整车采用了足够凌厉的线条设计,相比其他的小型SUV车型圆润可爱的造型,五菱星驰看起来足够硬朗。

在车身配色和车身色彩命名上,五菱星驰同样足够运动。雪邦白、银石灰、斯帕绿、勒芒蓝和纽北黄,这些名字是不是非常吸引人?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就采用了纽北黄+黑色的双色搭配,看起来就很养眼。从尺寸上来看,4350/1750/1610mm的车身尺寸和2550mm的轴距,恰好是在小型SUV车型范畴当中稍大的体型。

星驰的车尾与前脸的设计风格较为统一,后保险杠下部的扩散器和左右单出的排气,还有线条锋利的尾灯,整体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比车头更加耐看。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试驾车,装配了17英寸的铝合金轮辋,匹配尺寸为215/55 R17的轮胎,与纽北黄的车身搭配出的视觉效果颇为养眼。

五菱星驰的内饰内饰,应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虽然看起来简洁,但确实让中度强迫症患者看起来很舒服,使用起来几乎没有上手的难度。中控台上的10.25英寸中控屏除了导航、多媒体和空调功能之外,还搭载了最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对于语音指令识别的准确度较高,还能支持OTA功能。

另外,五菱星驰在配置上同样做到了刚好够用,一键式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这些实用性较高的功能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诸如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也都出现在了五菱星驰上,足够让人惊喜。

在动力上,五菱星驰为消费者准备了足够丰富的选项,包含了1.5L+6MT、1.5L+CVT和1.5T+CVT在内的3种动力总成,并且CVT变速器能够模拟8个挡位。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试驾车,搭载了1.5T发动机,能够输出108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

五菱星驰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的搭配组合,底盘调校更多偏向运动风格,整体感较强,即便是在弯道当中,对于侧倾的抑制同样做的很到位,给人开起来足够爽的感觉。但相对运动的底盘,在舒适性上就难免均衡,清晰的路感会让路面信息过多的传递至车内。好在整车的NVH足够优秀,对路噪和风噪控制的较为有效。

1.5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的组合,应对日常驾驶很轻松,尽管排量有限,胜在油门踏板足够线性,没有为了刻意的突出动力而把油门初段调校的极为敏感。在红绿灯起步时,踩下油门踏板,车速会稳稳的提升,并非猛然前窜,让乘客觉得难受的风格。同时,在中段加速上,受制于排量限制和CVT变速器的天性,油门开度踏板需要稍大一些,才能获得想要的加速效果,但动力储备足够用,没有乏力的感觉。

总结:

如果说五菱宏光MINIEV是年轻消费者的好朋友,足够漂亮足够有趣,但续航里程有限,那么五菱星驰,就是同样足够漂亮足够有趣,又极大的减少了里程焦虑的一款车型。具有亲合力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养眼的外观设计,这些都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在第一批抢到宏光MINIEV敞篷版,不用懊恼,也许五菱星驰才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