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可换电/灵活大空间,抢先试驾睿蓝9

2022年12月22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要说吉利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可真的是琳琅满目。除了我们熟悉的几何、极氪、极星、还有前不久上市的雷达。而说到睿蓝,可能大家对这个品牌并不算太熟悉,其实它是在吉利枫叶系列的基础上所诞生的新品牌,此前一直致力于出行市场。而这个品牌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提供60秒极速换电服务。而此次推出的睿蓝9则是一款中型SUV,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也算是全面开始进军家用领域。

外观方面,睿蓝9看起来方方正正。它的大灯采用了分体设计,上格栅采用了横条灯带,两侧做出了片状晶体的效果,大灯则更像是两的进气口,整体设计看起来神秘深邃,特点鲜明。

侧面设计上,睿蓝9看起来也显得高大威猛,采用了棱角感极强元素,粗壮的前后轮拱更显气势。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845mm,也为车内营造了更大的空间。

尾部设计上,尾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视觉重心很高,看起来也更加威猛,有气势。

内饰方面,睿蓝9采用了黑色与蓝色搭配,同时贯穿一些白色的饰条。贯穿式的出风口与悬浮式的车机大屏,看起来也非常简约,视觉效果淡雅清新,很有质感。

仪表采用了大屏幕,可以与车机大屏实现交互。车机系统采用了卡片式交互,内置了丰富的应用,语音交互识别能力出色,交互的体验感十分顺畅。

而作为一款大尺寸SUV,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与舒适度。睿蓝9采用了7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了三个独立的座椅,并且后排中部地板纯平,每个座椅都有着同样的舒适度,而不是像很多车,中间座椅就像坐在一个台阶上一样,这一点可以说是同级SUV中难以取代的优势。

而第三排座椅同样在舒适度方面有着不错表现,对于男性乘员来说,头部空间充足,腿部空间还是需要适当的将第二排往前调,而总体空间表现在这个价位里也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睿蓝9所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其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容量达到了66.57kWh。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70公里。

驾驶模式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三种。而这套动力在数据上已经能够达到燃油车2.0T低功率的水准,在舒适模式下,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途超车,都能够提供猛烈的推背感,持续而澎湃。

而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有所限制,并且最高时速被限制在了100km/h之内。同时其能量回收有三挡可调,最高档位还是有着明显的拖拽感,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选择合适的档位。

底盘方面,睿蓝9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瓦特连杆悬挂,整体调校偏软。因此在急加速的情况下,车辆的抬头动作会比较明显。同时在颠簸路段,悬架会有那种如蹦床式的起伏弹跳,但对于细碎颠簸处理很到位,韧性十足,调校能力也秉承了吉利一贯的水准,很有质感。只是因为车辆的定位,相对来说还是更多的照顾到舒适性。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睿蓝9支持换电功能,新车可在1分钟时间里完成整个换电操作。而目前所公布的10.99-12.99万元价格区间,其中并不包含电池。而电池可租可买,其中66.57kWh电池包,月租金898元,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对于用户的选择来说,也更加灵活。

总体而言,睿蓝9就算买断电池,它的价格也算是同价位纯电车中能买到尺寸最大的一款车了,这一点优势确实非常明显。而睿蓝品牌之前一直致力于出行市场,而这款新车也算是能够更好的面向家用,在纯电汽车市场中,实用性方面的优势确实足够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