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底盘才是硬道理,试驾智己LS7

2023年02月16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在上一次与智己LS7短暂邂逅之后,那次静态体验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智己LS7那块尺寸傲人的前挡风玻璃之外,同时也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第一次对第二排座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方向盘后方的驾驶座椅失去了渴望。

在经历了春节假期之后,我与智己LS7再次相逢,不过这一次,我的任务除了享受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更多的任务就是把智己LS7开起来,看看这辆车的动态表现怎么样。

还是简单的回顾一下这辆车的基本信息,LS7是智己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车型,有着3060mm的轴距和5049/2002/1731mm的车身尺寸,与国产的宝马X5 L尺寸接近。风阻系数为0.268,并且外观与首款车型智己L7有着颇多的神似之处,延续了智己品牌的家族DNA。

在我看来,智己LS7最漂亮的角度就是侧后45°,与阿斯顿马丁形状相仿的尾灯放在智己LS7上毫无违和感,让车尾的档次感提升了好几个数量级。还有,千万不能忽略了智己LS7那4只漂亮的大脚:22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和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前轮尺寸255/45 R22,后轮尺寸285/40 R22,并且采用了亮眼的橙色Brembo制动卡钳。

智己LS7的车内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除了尺寸傲人的那块前挡风玻璃之外,中控台上的263.+15.5英寸可升降的“带鱼屏”和12.8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完成了对于车辆的几乎所有控制调节功能。另外,最值得说的就是那个形状像极了宇宙飞船的YAT半幅方向盘,真的会颠覆你多年养成的驾驶习惯,甚至会引发新一轮的自我反省。

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试驾车,装配了前后双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75Nm,总功率和扭矩叠加之后为425kW/725Nm,可以在4.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装配了一块容量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最大可以实现625km的续航。

好吧,还是先把这辆智己LS7开起来!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Brembo制动,Bilstein电磁动态阻尼减震器+Continental空气弹簧的组合,BOSCH的EPS电子转向系统,这些硬件的堆叠已经让智己LS7具备了不错的“先天优势”,但动态表现并非简单的使用一流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就能实现良好的效果,真正需要功力的,恰好是在完成了硬件堆叠之后需要进行的底盘调校,很庆幸智己选择了WAE威廉姆斯工程团队完成调校,所以智己LS7的整体底盘表现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尽管智己LS7具备4.5秒破百的能力,但加速并非那种莽撞让人眩晕的快,反而是将油门踏板标定为线性的输出方式,在不同驾驶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截然不同,可以稳稳的,也能将你紧紧的压在座椅靠背上,刹车的感受同样如此,线性的释放制动力才是后排乘客所喜欢的方式,毕竟智己LS7是一款更多面向家庭用户的车型。

智己LS7在弯道当中的表现,才是最能体现底盘调校出色的地方。试驾的道路为典型的云南山路,在良好的侧向支撑和强大的轮胎抓地力之下,连续的组合弯道+坡道会让你忘记这是一款自重超过2.6吨的电动车,并且会惊讶于仪表盘上的车速,因为实际通过弯道的车速会超过你的想象。认真的说,智己LS7的动态表现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如果一定要让我找出智己LS7在底盘上的缺点,恐怕就是在低速通过减速带时,后排的颠簸偏大,如果能够把减震器压缩回弹之后的余震抑制加强,后排的舒适性还能再提升一截。

前面说到了YAT半幅方向盘,初次上手,真的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适应!尽管方向盘的握感出色,左右手3点和9点位置的握把非常贴合手型,多功能按键的样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SONY的PS5游戏机,但当你需要停车的时候,以往对待方向盘的动作统统不对,老老实实的把手放在3点9点的位置,两只胳膊交叉才是正确的!如果想要尝鲜,不妨体验一下YAT半幅方向盘,否则的话,需要慎重考虑。

另外,对于我中意的右后排座椅,实际使用效果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尤其是121°夹角的零重力模式,可以在长途旅行的时候用较为舒适的状态享受旅途,完全折叠并收入中控台下方的前排座椅丝毫不遮挡视线,这才是老板座椅应该有的样子,再加上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简直不要太舒服。再加上全车所有的玻璃都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整车静谧性同样值得称赞,高速续航时几乎听不到来自于外部的胎噪和风噪。

总结:

层出不穷的新品牌、新车型,所有的厂商都在绞尽脑汁挖掘独特的卖点、寻找全新的亮点,当然智己LS7同样未能免俗,比如大视角的前挡风玻璃+后排座椅,但却很少能有把底盘调校放在如此重要位置上的车型,从这一点上来看,智己品牌显然没有忘记“这是一辆车“这件事儿,该有的科技配置、舒适配置、漂亮的外观、诚意满满的售价,智己LS7都具备了,最难能可贵的是还提供了出色的驾驶质感。至于如此的诚意,最终效果怎么样,还是需要销量数据进行一个足够权威的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