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大尺寸SUV也“卷”起来了,试驾荣威RX9

2023年03月06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自从“造车新势力”把六座SUV带火了之后,众多车企也纷纷的“卷”入了这个市场,空间越来越大,屏幕越来越多。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荣威RX9,便是以这样的理念打造。它的目标客户群还是家庭需求,布置了宽敞的车内空间,更是在20万元级别的车型中加入了CDC电控悬挂,这样看来它的产品力确实足够在线,下面我们就来对这款车进行详细的解读。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荣威RX9与传统的大尺寸SUV有所不同,外观设计偏向运动,但整体气场依旧威武霸气。前脸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荣麟元素,而大灯之中的日行灯向下延伸,让整个前脸呈V字造型。

其内部的格栅采用了由密到疏的放射性设计,看起来也更像鳞片。格栅上方也采用了哑光金属质感的饰条,看起来比镀铬更有质感,荣威的英文标识也镶嵌其中,看上去很有档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3/1976/1786mm,轴距为2915mm,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但实际尺寸已经与很多中大型SUV非常接近了。

侧面的设计也显得层次鲜明,前后轮拱向外突出的线条,以及整体上扬的侧面轮廓,看起来充满了动感,侧窗也采用了哑光金属饰条营造出更强的科技感。

尾部的设计上,荣威RX9也显得个性鲜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段向上挑起,看起来很像一个鼎,内部的灯带也做出了菱形的鳞片,从两侧到中间呈逐渐消失的状态,看上去也很有质感。

内饰设计上,荣威RX9采用了三块连体大屏,总尺寸达到了47英寸,其中中控大屏向驾驶员倾斜,让整体看上去有种折叠的效果,营造了强烈科技感的同时,也增加了操作的便利性。整体简约的造型,同时采用了浅棕色的木纹饰板,看上去也更有北欧设计的清新淡雅。

据官方称,内饰采用了LASD水性阻尼隔音材料替代沥青阻尼垫,这确实是沃尔沃的造车标准,在上车时也确实闻不到车内的任何异味儿。

车机采用了8155芯片,使用的依然是熟悉的斑马智行系统,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优势明显,可以识别车内的四个音区,同时内置了非常丰富的应用。

副驾屏幕作为娱乐屏幕,带有音乐、视频以及游戏的app或小程序,同时还可以实现与手机互联,以及播放U盘内的电影,让长途驾驶时副驾的乘客不会觉得无聊,同时车内还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

而这款车同很多新势力那样,副驾座椅拥有女王模式,带有腿托,同时可以调节到半躺模式。同时两个前排座椅还带有按摩功能。

第二排同样是这款车非常舒适的位置,设计上借鉴了航空座椅,零重力头枕非常柔软,中央扶手侧面也配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的开关,舒适性也非常出色。

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一键向前,同时其中央通道也比较宽,两个位置都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

第三排座椅的设计也非常厚实,同时椅背的角度也有着较好的舒适性。

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每一排座椅乘坐时,头部都能够有两拳空间,第二排和第三排腿部也能够有两拳,整体空间表现在这个价位的七座SUV中都很有优势。

前排

第二排

第三排

行李厢空间方面,在第三排座椅使用时,480mm的进深还是可以装得下登机箱,还是有着一定的实用度。

而在座椅放倒之后,1160mm的行李厢进深实用度非常高,四人乘坐时还能够装得下大量的旅行物资,这种状态下驾驶它出门露营确实更加合适。

动力方面,荣威RX9采用了全新的蓝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242马力),峰值扭矩392N·m,变速箱匹配了9AT,而我们试驾的为四驱车型,因此具有包括越野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同时这款试驾车也采用了CDC电子悬架。

在公路驾驶方面,可以感受到整车明显偏向舒适的调校。首先它的动力输出并不灵敏,加速过程非常线性,而得益于较大的功率,在高速公路加速超车时后劲儿十足,而不像大多数国产车只重视前段加速,而后段没劲儿。毕竟过于灵敏的响应可能会爽了驾驶员,让乘客更难受。

这套9AT变速器确实在平顺性方面表现出色,换挡的过程几乎察觉不到,这也进一步的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感。

而在动态驾驶方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CDC电子悬挂。它带来了非常厚重的路感,甚至在碎石路上行驶时,传递到车内的起伏都做出了很好的柔化,面对颠簸几乎如履平地,舒适性在这个价位里确实表现出色。

而电子悬挂最大的优势,就是软硬可调。虽说调节到运动模式,悬挂依然显得非常舒适,但对于操控也有着不错的照顾。其转向的设定轻柔,灵敏度并不会太高,但相对来说很容易上手,在过弯时也能够有较好的侧向支撑。而整车的驾驶风格就是不会给你营造任何的运动感,而是开起来轻松惬意,让驾乘人员都能够获得很高的舒适感。

而在越野工况下,切换到越野模式,在前轮出现打滑时,动力能够迅速传递给后轮,面对陡坡与交叉轴都能够较好的应对,尤其是对于出游活动中,轻度与中度的越野路况都能够胜任。

总结:从整车的表现来看,荣威RX9除了大空间与连体大屏,这个中国品牌的传统优势之外,线性而充沛的动力,以及CDC悬挂的加持,让整车开起来轻快,坐起来舒适。当然,和造车新势力比起来,它的纯燃油动力也许没有那么强劲,但至少价格上会比同等体验的车型低10万元左右,续航焦虑那就更不存在了。也许,荣威RX9这款车型,又将成为中国品牌大尺寸SUV中的“卷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