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通勤越野无缝切换,试驾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2023年03月27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比城市SUV多一分越野能力,比硬派越野多一分驾乘舒适,这就是哈弗二代大狗3/4刻度的核心意义,潮流轻越野,也被认为是当下年轻人潜在的最大用车诉求之一。同类产品不是没有,但暂时还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像哈弗二代大狗这样,如此贴合主题,尤其是有了四驱加持的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设计上略带有狂野,却不失精致,复古却彰显潮流品味,是哈弗二代大狗的个性所在。尤其是圆灯是哈弗“狗”品类的标志性设计,中网面积不大,内部辅以矩形镀铬装饰,两侧还设计有类似进气口的造型,因此前脸整体呈现出“萌凶萌凶”的效果。

侧面可见大量黑色塑料材质的运用以及外露的铆钉设计,但配合二代大狗方正的整体造型,在强化硬派质感上堪称神来之笔。另外,由明显折线所划分出的块状型面,风格突出,肌肉感十足。轮毂造型也相当规整,双五幅的设定以凸显力量感为主,与整体气质相当匹配。

尾部设计厚重,在细节上没有前脸那么抓人眼球,尾灯造型有意与头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上平口的复古圆形设计,略微做了一些熏黑处理并用黑色饰带描边。下方排气口出人意料的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低调了一些,但相对却保持有更好的整体感。

哈弗二代大狗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标准的T型布局,相对前脸粗犷不羁的质感,内饰更显精致,尤其类似钢琴键的物理按键、副驾扶手融合储物槽的设计以及镀铬边的不规则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都具备浓厚的品牌风格,而且选材用料方面也是一点不含糊,目光所及之处几乎全部由软性材质进行包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意识的戴了一顶“帽子”,虽然只能够显示挡位信息,且大块黑色区域显得比较单调,但却能够为仪表遮阳,有得有失。

中控则搭载了一块14.6英寸的巨幅悬浮中控屏,内置有咖啡OS智能座舱系统,由8155芯片提供算力支持,无论是UI界面风格、清晰度还是触控流畅度,这套系统都可以获得几近满分的评价,同时,高达1000尼特的最高激发亮度更是无视强光,并且在任何角度都可以清晰获取界面内容。功能性方面,常见的车载APP均有搭载,同时也具备不俗的可拓展性,而语音交互等功能的搭载自然不在话下。

挡把区域很是规整,并且采用了类似坦克300的档把头造型,再加上外露铆钉的点缀,硬派气质直接拉满,两侧分布有座椅加热、电子手刹、AUTO HOLD、尾门开启等实体按键,接触面积很大,降低了误操作的可能,挡把下方为旋钮式驾驶模式调节,通铺的仿碳纤维饰板,说实话,稍显廉价。

得益于4705/1908/178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810mm的轴距参数,让哈弗二代大狗跻身中型SUV行列,也保障了宽裕的乘坐空间,同时,因为采用了平顶设计,因此头部空间的表现也非常强势。座椅造型中规中矩,但填充物厚实,皮质触感也非常出色,通过挡把区域按键可开启座椅加热,实则也提供了座椅通风,在中控屏中可以开启。另外有一点值得一提,虽然试驾车型为四驱结构,但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并不严重,并没有被传动轴侵占空间,因此即便在满员状态时,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性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动态体验部分,既然是“轻越野”车型,自然安排了多路况体验,上下半场分为场地试驾与道路试驾,而道路试驾部分,有常规铺装路面以及道路条件恶劣的狭窄上山路。

为了进一步验证哈弗二代大狗的越野能力,场地试驾部分安排了包括枕木、凹凸桥、斜坡、驼峰、四驱滚轴以及交叉轴项目,其中,在最考验悬挂调校的枕木、凹凸桥环节,哈弗二代大狗整体偏舒适性的悬挂风格,能够很好的吸收颠簸震动,而悬挂行程回弹时对车厢的冲击相当柔和。

斜坡更考验哈弗二代大狗的车身刚性,官方数据给出了20352Nm/°的扭转刚度,因此,对哈弗二代大狗来说,这种角度的斜坡基本上不会遭遇太大考验,平稳通过。

驼峰部分对车辆的动力性能以及通过性提出了较高要求,而搭载了高功率2.0T发动机的二代大狗基本无需冲坡攀爬,强劲的低扭能推动二代大狗缓缓登顶,同时,在上下斜坡时,24°的接近角以及30°的离去角设定,在通过驼峰是也完美没必要担心托底的情况发生。

在最考验四驱性能的滚轴以及交叉轴项目的体验中,哈弗二代大狗的四驱系统,无论是在应对交叉轮打滑亦或是单侧悬空离地时,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在离地侧短时空转后,都能够将动力及时的分配给触地一侧车轮,从而帮助车辆快速完成脱困。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二代大狗还配备有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后桥两侧车轮间能实现100%扭矩输出,对有越野经验的驾驶者来说,可视路况灵活利用实体按键手动锁止。

就硬件配置来说,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车型中,哈弗二代大狗的越野性能几近天花板,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复杂路况。

在碎石路为主的上山路上,其实并不会对哈弗二代大狗形成太大压力,毕竟有着不俗的车身通过性就足以保证其在这样的路况下行驶,在切换至碎石模式后,基本上只需要注意路面情况且无须刻意避障,智能四驱系统就能很好的完成动力分配的工作。

通过中控屏幕,驾驶者也可以读取胎压、胎温、转向角度以及俯仰角度等等信息,同时,配备的360°全景影像以及透明底盘,在开启“上帝视角”后,不仅能很大的提升复杂路面行驶时的参与感,也能增强驾驶者对路面信息的判断能力。

在城市铺装路面试驾环节,哈弗二代大狗的表现令人惊喜,原因有两点,一是成熟的动力匹配,其搭载了代号为GW4N20A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85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阶段能明显感受到充沛的低扭输出,能容易获得轻快的加速体验,而峰值扭矩输出转速可一直延续至4000转左右,在途中跑时,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能够获得一段相当强劲的加速体感。

变速箱的表现也足够成熟稳定,相对乐于升挡,且换挡动作平滑有序,除了低挡位切换间稍有体感之外,中高挡位的切换几乎没有任何闯动,非常平顺柔和。大幅度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响应也较为干脆,会持续保持在高转速区间,强化输出能力。

第二点惊喜,来自于哈弗二代大狗出色的隔音降噪水准,同时怠速阶段对噪音的控制非常理想,启动时几乎感受不到引擎的工作状态,完全可以媲美豪华城市SUV的NVH水准,即便是在高速驾驶过程中,风噪、胎噪以及底盘噪音也被很好的隔绝于车体之外,且车内几乎听不见任何异响,高级感强烈。

哈弗二代大狗的底盘调校相对比较中庸,毕竟要兼顾到中轻度越野以及城市驾驶需求,整体偏舒适化调校,悬挂行程较长,对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相当彻底,但牺牲了一定的侧向支撑性,过弯极限不高,因此在变道超车时,要适当控制一下车速,降低摆动幅度以保证车辆整体重心的稳定。

其实,用两个词就可以很好的概括哈弗二代大狗的试驾感受,即全能和成熟,在同价位车型中,你很难找到一款适用面如此广泛的车型,既能保证中轻度越野性能,又最大程度的满足铺装路面的驾乘舒适性,“轻越野”定位当之无愧。同时,完善的车辆配置以及良好的动力匹配,都很好的展现了一个大厂的技术底蕴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控。因此,如果你想兼顾日常代步通勤和“诗和远方”,那么哈弗二代大狗可能就是当下最具推荐值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