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林肯-Z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势在必行,试驾林肯Z i酷版

2023年03月30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林肯在国产化之后推出的所有车型都是SUV,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林肯Z就是长安林肯首款轿车。而我觉得这台车也是目前林肯最年轻化的一台车,并且我们试驾的还是i酷版本,增加了一些黑化套件,整体视觉效果更年轻一些。

咱们先来看看林肯Z的外观,车头方面,一改往日林肯圆融的造型。整台车有着强烈的进攻性,并且延续了林肯一贯的美式肌肉感。熏黑的中网配合我们这台灰色的车身,有种黑武士的既视感。

头灯的造型也是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头灯变得非常狭长锐利,灯腔内部的结构也很精致负责。车头还有贯穿式的灯带,连车标都能同步点亮,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这一下就上来了。

林肯Z定位是一台中型轿车,但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82mm,都快赶上中大型车的水平了。在这样的车身长度下,侧面线条比例还是非常流畅的,不会给人一种被强行拉长的视觉效果。I酷版车型专属的19英寸轮圈配合红色卡钳,这样的组合绝对够运动了,轮胎采用了规格为235/45 R19的固特异轮胎。

车尾的造型跟之前林肯的MKZ有些神似,捎带溜背的线条配合小鸭尾的尾翼,同样给人很强的运动氛围。尾灯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贯穿式设计,整个点亮以后的视觉效果同样不错。

我们这台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红色皮质包裹,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红黑配色也是标准运动车型的内饰搭配组合了。车内最抓人眼球的就是这块尺寸达到了27英寸的中控屏幕,以至于12.3英寸的仪表盘存在感都不是很强了。

中控系统功能完善,尤其是地图功能视野超大。但我个人感觉整套系统的UI设计还有待提高,现在看起来有点儿过于花哨,以至于豪华品牌该有的那种高级感体现不太出来了。

有一点必须要夸奖一下林肯Z,有了这么大一块屏幕也没有盲目的追求所谓的科技感而取消实体按键。在中控屏下方常用的空调和模式调节依旧是采用物理按键,这点值得点赞。

座椅方面一直是林肯品牌的卖点之一,这台高配车型支持18向电动调节。并且座椅还采用了两种面料拼接设计,翻毛皮的存在让座椅的摩擦系数得到了明显提升,并且鲜艳的红色看起来也并不突兀。尾箱的空间不小,但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了,会稍微影响储物空间的扩展。

动力方面,林肯Z还是非常厚道的,没有跟同价位的德系品牌一样分高低公里版本。全系标配最大功率246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的2.0T发动机,以及8AT的自动变速箱,账面参数实力还是很强的。

实际的驾驶感受方面,这台车虽然外观设计变得年轻运动了,但开起来还是比较传统的。调教的很沉稳厚重,深踩油门需要给变速箱一些反应时间,降档没有升档没那么果断。但好在动力储备足够丰富,这台车的动力也算是随叫随到。

底盘方面,调教的是比较舒适柔软的,整体滤震效果不错,但是在面对较大起伏的时候会有一些多余弹跳。配合上手感偏重的转向,还是有着一些经典美系车型的驾驶风格的,整个底盘隔音和车辆的NVH表现出色。制动方面,林肯Z足够的刹车踏板足够线性,对得起它三十万的售价。

全文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林肯Z也象征着林肯这个美系老牌豪华品牌开始转向年轻化的方向了。无论是犀利的外观设计还是车内27英寸的巨大屏幕,都彰显这台车的诚意。但在驾驶方面,林肯Z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传统,并没有将年轻运动贯彻到底,当然舒适取向也是林肯一贯的品牌属性。至于这款车适不适合您,还得您亲自去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林肯Z
林肯Z
指导价:25.28-34.0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34.08
其他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