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深蓝-SL0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绝对不是样子货,试驾长安深蓝SL03

2023年03月30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说起长安深蓝SL03这台车我真的想试很久了,因为前不久在路上与它擦肩而过,车尾漂亮的尾翼和尾灯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今天,终于等来了它的试驾车,接下来就让咱们一起来试试这台来自长安全新EPA1纯电平台的全新车型吧。

老规矩,咱们先来看看外观设计,车头用了标准的电动车该有的封闭式格栅。前杠和头灯的造型都非常犀利,在头灯灯腔内部三瓣的日间行车灯,很有日漫里机甲风的精髓,进攻性极强。

前杠下方还有一套选装的灯光交互功能,真正的近光灯也集成在这里。并且还给前轮的刹车系统留出了货真价实的散热孔,这种小心思带来的运动氛围真的是恰到好处。

来到车身侧面,整个这台车有个俯冲的视觉效果,车尾看起来要更高一些。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能有这种轴距表现也是得益于它EPA1的纯电平台了。

19英寸黑化的轮圈本身是为了凸显这台车运动氛围的,但我个人感觉轮圈的造型有点过于内凹了,一下就让这台车看着有些小气了,这个不如之前试装车上那套轮圈来的漂亮了。

车尾的设计真的从第一眼就给了我很大的冲击,这个尾翼的设计真的巧妙。和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前后呼应的三瓣式造型的示宽灯结合的很完美。并且后杠下方还设计了类似领航灯的结构,配合扩散器的造型,长安真是把机甲风设计玩儿明白了。

车尾给人的惊喜还没完,SL03的尾箱还是一个掀背式结构,并且配备了电动开启,巨大的开口和可以放平的座椅,让这台轿车有了更多使用的场景和更大的空间,这个设计真的不错。

坐进车内,我还没开始细看车内布局,中控这块14.6英寸的向日葵屏幕,直接就给我玩儿了花活儿,从中央位置旋转了15°朝向我了,甭管这功能是否实用,这气氛烘托的绝对到位。

再来看车内的设计,棕色的配色整体高级感还是有的,车内大部分位置都使用了皮质包裹,中控台区域还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和几何结构拼接的内饰面板,科技感也同样到位。

方向盘采用了双辐平底设计,同样是运动化的设计。与之匹配的是一块全液晶仪表,但说实话,仪表利用率并不高。因为这台车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AR HUD抬头显示系统,现在的自主品牌真的是太卷了,各种越级配置真的是毫不吝啬。

车内还配备了一块尺寸巨大的全景天幕,明显感觉做了隔热处理,玻璃颜色也比较深。虽然夏天同样会很热但对头部空间和车内通透感的增强还是起到了正面作用。

最后,咱们聊聊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全新的平台采用了后置电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20N·m,官方给出的破百时间仅需5.9秒。整个硬件布局还是非常运动的,实际开起来动力表现确实值得称赞,并且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在悬架方面,其实体感不如外观和动力来的那么运动了,整体调教还是偏舒适的,滤震和隔音的效果都不错,就算这台车配备了无框车门,整个车内的NVH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转向手感同样是比较轻的,调到运动模式也不会有太多压手的感觉。

制动方面,动能回收调到最低以后也还是有一定拖拽感的,刹车脚感没有问题,很线性。油门同理,不会像特斯拉加速时候那么突兀,初段还是比较柔和的,整体调教功底还是比较深厚的。

全文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长安深蓝SL03是一台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在设计方面绝对是成功的,尤其是外观设计。而且这台车的定位非常清晰,外观运动,动力不怂,但日常开起来足够舒适。这种标定会满足90%以上喜欢这台车的消费者,看起来足够运动配置足够高就已经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
指导价:14.59-19.19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9-19.19
其他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