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主打高性价比中庸而不平庸,试驾起亚赛图斯

2023年05月1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现如今汽车市场严重内卷的时代,传统合资品牌确实受到了很大冲击。毕竟在任何一个国家,本土品牌的性价比优势一定是最大的。而说到韩系品牌,其最初也是以性价比优势打天下,但其设计思路与日系也颇为相似,可靠性方面也是有着很好的口碑。但如今,性价比和可靠性的优势,也都分别成为了中国品牌与日系最大的特点,而韩系车也在这几年不断的调整战略与路线,以求能够更加深度的扎根中国市场。

而我们此次试驾的起亚赛图斯,便是一款高性价比的紧凑级SUV。它是一款全球化车型,由SELTOS音译而来,定位上也可以作为KX3的继任。而此次所推出的车型中,提供了1.5L与1.4T两种排量,主打的还是年轻消费者。

外观设计上,赛图斯采用起亚全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语言。家族化的虎啸式中网有了进一步扩大,前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而前脸与大灯也都采用了上下分层设计,看上去层次感更加鲜明。其中格栅边框还采用了钻石颗粒的质感,细节上非常精致。

而大灯设计上,日行灯两侧也做出了类似于A字形的轮廓,与起亚全新的logo相呼应,让整车显得更加锋锐,科技感十足。

侧面设计上,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而四轮四角的布局为车内营造更多的空间,俯冲的姿态也塑造了足够的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8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

尾部设计上,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品牌标识雕刻在灯带之上,看起来精致感十足。同时保险杠底部配有银色的护板,整体看上去野性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连体大屏设计,造型的层次感也足够强烈。同时车内的做工也增加了很多软质材料,相比于之前没有了那种明显的塑料感,让车内的档次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车机系统采用了Kia Connect与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车载导航、手机互联、车载音乐、语音控制、智慧停车场、外卖等互联功能,语音采用了双音区识别,同时还带有后座静音模式、代客模式、语音备忘录、ETCP停车场自动支付、车家互联等丰富的功能,并且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同时车辆还提供了手机蓝牙钥匙以及远程车辆控制。

空调依然采用了实体按键,不过这款车采用了单区恒温。

座椅设计方面,赛图斯总体表现软硬适中,支撑感不错。而对于身高183cm的体验者来说,前排也有比较充足的头部空间。

而后排座椅上,我们实拍的1.5L车型没有提供中央扶手,而仅在1.4T车型上提供。而后排对于这种体型较大的乘客来说,头部和腿部只能说刚刚够用。但对于多数家庭来说,这款车的空间表现也完全足够。

同时后排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以及Type-C充电口。

动力方面,1.5L车厢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主打经济省油。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242N·m,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数据不算太突出,但这套涡轮增压动力在现代与起亚的诸多车型中,动力的实际表现还是足够出色的。

此次我们试驾的还是这款1.5L车型,预计也会成为主销配置。这套动力起步的过程还算比较轻快,但需要加速超车时,较小的排量对于一款SUV来说,确实不能有着太高的期待,还是要将自己的心态调至佛系。

不过真正当你需要激烈驾驶时,发动机会因为转速的拉高,让车内有着更大的震动与噪音,影响车内的静谧性,确实带来的体感并不会太好。这也是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一贯的问题。

当然,在日常驾驶时,CVT变速器还是带来了很好的平顺性。而整车的调校也偏重舒适,悬挂偏软,对于减速坎的过滤很充分。并且路噪控制得很好,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也表现良好。

同时在快速过弯时,悬挂对于侧倾也有一定的抑制。配合不算太模糊的转向,整车开上去非常容易上手,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总结:从整车的表现中,可以感受到其中庸而不平庸的设计理念,也是亚洲品牌的一贯特点。当然,它相对同价位日系车来说,设计上也会更年轻化一些,至少也提供了一款动力表现不错的1.4T车型,而不像日系在这个价位几乎都主打自然吸气。而在可靠性方面,人们多数记住了日系车,但韩系车在这些方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在价格方面,这款车基本在10-15万元的区间,在合资车里性价比还是比较不错。当然它相对国产车还是少了一些花哨的配置,这也真的就看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