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坦克500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锁更多使用场景,千岛湖试驾坦克500 Hi4-T

2023年06月26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如果网红车型坦克300是纯纯的糙老爷们的越野玩具,那么坦克500应该就是西装暴徒们长途穿越的最佳伴侣了,所以打开它的最佳方式,就是开着天窗,听着许嵩的歌,沿着宽阔的公路一路向前。那么问题又来了,许嵩的歌一般都比较费钱,所以,坦克500 Hi4-T来了。

新车最初命名为坦克500 PHEV,后来改名坦克500 Hi4-T——H意味混合动力,i代表智能互联,4指的是四驱系统,而T当然是坦克的意思。新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以及电机动力总成,最大综合功率可达到300kW,峰值综合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过燃油版3.0T V6车型。另外,它还提供了纯电、混动、智能三种动力形式,来应对不同的驾驶需求。所以,它依然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数据足够漂亮了,而这套动力系统在实际驾驶时也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加速过程中并没有让你感受到丝毫的“懈怠”感,电机的加入,让新车拥有十分积极的动力输出,让它开起来依然感觉轻盈。

因为新车在动力分配上,P2的电动机是辅助角色,用的是纵置并联驱动策略。起步时电机就开始工作,充分利用电动机的输出特性,既能够保证相当平顺性,也能够保证车辆在低速行驶时的响应速度。

当然,即便这辆坦克500 Hi4-T有着轻盈的动力响应,但它的逻辑依然是效率为先,所以,37.1kW•h的电池能让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0公里;再配合70升油箱,更是让这辆新车的综合续航达到将近800公里——这就意味着,纯电状态几乎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零排放低成本的日常通勤需求,而周末假日的长途穿越也不需要为续航里程而焦虑。

另外,作为一款定位豪华穿越的SUV,这辆坦克500 Hi4-T的NVH表现一般,纯电状态下还好,而在高速行驶中,整体的胎噪相对比较明显,虽然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却依然有可提升的空间。

越野作为坦克品牌的一大标签,即便是主打豪华的坦克500,对越野能力的传承也是不能缺少的。坦克500底盘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则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的结构;再加上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在两驱(2H)、智能四驱(AWD)、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间切换,配合它29.6°的接近角、24°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能够满足不同的路况驾驶需求。

为此,我们在综合越野场地专门体验了一下新车的越野能力。通过试驾体验发现,车辆拥有不错的涉水能力;而面对坑洼起伏路面,泥泞湿滑的路面,它也能较为从容的应付过去,总体体验下来,可以确认一点,那就是这辆坦克500 Hi4-T可以带你去绝大多数你想去的地方。

最后,再回顾一下这辆新车的设计。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再硬核的实力也要靠高颜值来吸引眼球。

坦克500的设计虽没有坦克300那般复古时尚,个性十足,但它源自东方古典建筑的设计灵感,让它线条遒劲简约,身姿张力十足;这种由深厚的文化底蕴带来的强大气场,让坦克500出场便展现出君临天下的气势。

而与燃油版相比,这辆Hi4-T车型在设计上几乎没有改变,只有在车尾部有一个PHEV的标识,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可能就是新车比燃油版多了个充电口。

进入车内,坦克500 Hi4-T采用了现下比较主流的大五座布局,而Nappa真皮带来的细腻触感、人体工程学座椅搭配前后排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私人订制香氛,带来的是百万级别的感受。

此外,配置也是坦克500的亮点,顶配车型配备有面部识别、手势控制、方向盘记忆功能、遥控泊车、循迹倒车、坦克调头、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燕飞利仕音响、电动踏板、悬架软硬调节以及电磁感应悬架等高端的配置;甚至连后尾门,也都配备了电吸功能。

编辑总结:

或许诗和远方很迷人,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太贵的诗和远方即便再美,动身之前都要三思。而坦克500 Hi4-T的加入,无疑解锁了用户的更多使用场景,毕竟,既能日常出行,又能长途穿越;既有友好的油耗表现,又没有里程焦虑的大SUV又有谁能抵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5
其他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