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今非昔比不似曾经,体验试驾凯翼昆仑

2023年06月27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很多年以前,我与凯翼品牌初次相识,那个时候凯翼品牌的车型基本都是入门级轿车,相对低调而且保守,车型都是中规中矩。在多年之后再次与凯翼品牌的车型相见,只能用今非昔比来形容,出自四川宜宾的凯翼品牌,已经成为除了五粮液和宜宾燃面之外的重要城市名片,而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是凯翼品牌的最新力作——凯翼昆仑。

之前凯翼品牌开启了品牌新战略发展,发布了i-FA、i-EA和i-XA三大平台,而眼前的昆仑,就是基于i-FA平台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此前公布的官方指导价为9.99-14.99万元,提供1.6T和2.0T两种动力的车型,同时之后还将推出混动版本车型,预售价格为15.99-23.99万元,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从昆仑搭载的动力总成和定价策略来看,昆仑车型对于凯翼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代表凯翼品牌正式杀入了中型SUV这片红海市场。

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凯翼昆仑在外观上的设计非常有特点,如果一辆车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对于后期的购买决策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昆仑的前脸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造型,硕大的镀铬前脸,配合飞翼形状的大灯,整体营造出浓厚的机甲风格。保险杠两侧的开口并非装饰,而是能对车身表面空气进行梳理的通风口,保险杠下部的玫瑰金色装饰提升了车头的视觉重心。

昆仑定位于一款中型SUV,轴距达到了2820mm,车身尺寸4738/1968/1708mm,将会同时提供5座和7座车型可供选择。车身侧面的线条与车头风格接近,上扬的腰线配合锋利的C柱和D柱造型,让车身后部充满运动感。

车尾采用了与前大灯组相仿的形状,贯穿式的尾灯中部设置了能够发光的字母标识,再加上双边四出的排气,很容易让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另外,凯翼昆仑装配了4条耐克森品牌的轮胎,尺寸为255/50 R20,视觉效果和实用性取得了不错的平衡。

凯翼昆仑的车内,同样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14.6英寸触摸式中控屏构成了车内主要的视觉重心,酷似飞船控制器的电子挡把和快捷键非常有质感,再加上容积足够大的中央扶手箱,不仅好看还足够的实用。

另外,凯翼昆仑搭载了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华为HiCar,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互联,生态应用足够满足现在用户的需求,并且配备了智能语音功能,通过语音控制,可以很轻松的实现包含小憩、哄娃、抽烟、女王副驾等功能在内的不同模式,控制空调和天窗、车窗更是轻轻松松。

凯翼昆仑的座椅采用了菱形缝线,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试驾车,前排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相比前排,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稍有下降,但腿部和头部空间足够满足需求。5座版本车型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46L,4/6分折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以拓展至1566L。

凯翼昆仑搭载了来自于鲲鹏动力的1.6T和2.0T发动机,我拿到的这辆500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拥有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最大扭矩;尾标为300的车型则搭载了1.6T发动机,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1.6T和2.0T车型均匹配7苏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在底盘上,凯翼昆仑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整体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同时保留了一定的驾驶乐趣,相比我以前试驾过的凯翼车型,现在的凯翼昆仑在底盘调校上的功力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普通路况行驶时,底盘和悬架对于路面情况的处理足够干净,整体感较强,方向的指向性足够精准,但为了提升操控性能,后悬架较硬,通过颠簸路面时会有些多余的弹跳。

凯翼昆仑的动力表现值得提出表扬,2.0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之间的标定匹配足够理想,换挡逻辑清晰,变速器对于驾驶者的指令执行的比较到位,升挡积极,降挡干净利落。不过,受制于双离合变速器的天性,在低速时还是会出现轻微的顿挫,但已经被控制在能够接受的程度内了。

总结:

尽管中国品牌的中型SUV市场已经厮杀非常激烈,尽管凯翼昆仑的到来多少有些晚,但凯翼昆仑仍旧带着足够鲜明的特征和优秀的表现问世,颜值在线,空间足够用,配置够高,价格亲民,有着出色的性价比。想要交出漂亮的销量答卷,需要的是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并且不断的加强销售网络的敷设,同时在售后服务上保持提升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