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iMAX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欲挑战商务出行头牌?试驾2023款荣威iMAX8

2023年07月13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对于常年出差的我们来说,经常需要从机场往返于酒店或试驾场地,坐过最多的车可能正是别克GL8。因此,每当我们试驾MPV车型是,思维惯性会让我们很自然的与之去做对比。但最重要的,还是同样25万的预算,荣威iMAX8可以得到电动门、航空座椅、MINIBAR等顶级的配置,GL8则是最低的入门版本。当然作为中国品牌,它能否在各方面体验上都能够全面碾压合资品牌呢?接下来我们来详细解读。

首先外观上,2023款荣威iMAX8换装了新的龙鳞黑钻前脸,采用66片切割工艺饰片填充整个格栅,从发动机罩贯穿到底部,看起来也颇有埃尔法般的霸气。这样的设计如果用于出席商务活动,还是显得很有档次。

侧面设计上,腰线平直,侧窗带有银色饰条,简约而富有层次感。整车长度达到了5016mm,轴距为3000mm,从尺寸上来看,它不仅拥有更大的空间,同时也带来了强大的气场。

尾部的设计上,荣威iMAX8也延续了家族造型,镀铬饰条贯穿于飞翼式尾灯之中,也显得足够精致。同时保险杠两侧也设计了装饰性的导风口,也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气息与层次感。

内饰设计上,荣威iMAX8并没有过多的去走新势力的路线,而是看起来比较传统,细节更加精致。木纹饰板配合贯穿式的出风口,显得既时尚,也有更多的高级感,商务气息浓厚。

而中控台采用了左右完全打通的形式,这样为档杆系腾出了大量的空间设计储物格。而前排座椅中间设计了一套MINIBAR,内部设计了冰箱。并且还可以通过电动直接滑动到后排,可供前后共享。

档杆采用了电子式,并且位置离方向盘很近,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同时其空调控制与常用的按键都在档杆的右侧,相对于很多新车完全屏幕化的设计来说,操作更加顺手,可见它还是以用户的体验为主导,并没有盲目的去营造科技感。

仪表采用了全液晶模式,并且支持多种主题,并且能够将地图导航投影在其中。

车机系统方面,荣威iMAX8依旧延续了以往的优势,内置的功能丰富,语音识别非常精准,在体验上算是国产车机中上乘的水准。

作为一款MPV,座椅一如既往的极其柔软宽厚,同时腰部支撑出色,乘坐体验非常舒适。

而这款车最大的优势便在于第二排,它采用了类似于飞机公务舱的航空座椅,并且可以调节到半躺的模式,带有电动腿托,其乘坐体验与“加价王”丰田埃尔法也不相上下。

而这套座椅带有通风、加热与按摩,包含座椅的位置移动等功能均置于扶手之中,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也与飞机公务舱的操作方式相似。

两个后排座椅均配有小桌板,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车内办公。

第三排座椅也同样非常柔软,并不会像很多MPV那样有种小板凳的感觉,并且头部空间充足,腿部与前排适当协调之后,也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舒适性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同时第三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

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感受到,其油门显得轻柔而线性,加速的过程也会显得更加舒适。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动力的输出都足够的充沛。

而对于一款主打舒适的车来说,8AT必然要比双离合表现靠谱很多。其换挡有着很高的平顺度,同时需要动力的时候,降档也非常积极,对于驾驶员的意图执行得也足够到位。

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这套悬挂可以说韧性十足,开起来也非常扎实稳重,不像很多MPV显得轻飘飘。同时转向也没有MPV普遍的虚位,过弯时候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的到位,驾驶起来也更容易上手。

当然,舒适性相对来说更关键。荣威iMAX8对于颠簸的处理非常到位,既能够化解减速坎这样的较大颠簸,而细碎颠簸也处理得十分轻柔,底盘的质感也比较厚重。同时车辆的前后排都采用了双层玻璃,车内的静谧性也达到了非常不错的水平。

总结:虽然MPV市场常年被别克GL8所独霸,然而近几年不少中国品牌MPV的推出,对其已经形成了巨大的挑战,包括传祺M8、腾势D9,而此次试驾的这款荣威iMAX8也是其中之一。可以感受到,这款车在做工的细腻程度也都完全不输于任何合资品牌,行驶质感方面也表现出了十足的高级感,大气的外观也能够适用于商务场合。当然,更多豪华配置,18-25万元的区间,便能够解决商务与家庭用车的痛点,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8-25.58
其他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