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派的新选择,牛背山试驾吉利博越L荣耀版

2023年07月20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吉利博越L,相信大家对这款产品应该相当熟悉了,到目前为至,吉利博越L已经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而博越家族总销量也已经来到了160万。依稀还记得,当初的博越顶着“最美紧凑级SUV”名头上市时的青葱模样,转眼间,已成长为一颗国内车坛常青树。

在这个里程碑时刻,在凉爽的牛背山,吉利博越家族发布了新款博越L荣耀版,官方指导价12.87万元,但在7月31日之前,11.87万元就可以拿下。

与博越L其他车款相比,博越L荣耀版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专属车色“峡谷绿”及专属“钢琴黑”套件,包括前格栅、窗框饰条、车门下侧装饰条、行李架、尾标等部位均采用了钢琴黑配色。因此,博越L荣耀版有了更加浓郁的“悬浮车顶”视效,也更多了几分“野味”。

内饰方面的变化,也集中于配色,在“秋日原野棕”和“冬日雪山白”这两种浅色内饰基础上,新增了一款蓝灰双拼的深色内饰”夏日泉水蓝”。

除此两点之外,博越L其他的亮点设计都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比如贯穿式LED前灯及发光LOGO设计,尾部锋利且略带熏黑的贯穿式尾灯依旧有着强烈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细节上可以说拿捏到位了,首先很舍得用料,凡是能触及到的区域,基本上都是由手感不错的软性皮质、翻毛皮进行包裹,另外还采用了高光黑色面板装点,多种材质、多种配色以及非常精良的纹饰点缀,至少营造出了轻奢范,比同价位合资车厚道太多了。

拼色盘圈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令人印象深刻,搭配全液晶仪表以及中置纵向布局的13.2英寸悬浮式仪表,科技感也是毫不欠缺。

车机方面则内置有吉利银河OS Air版,UI界面友好度极佳,且菜单逻辑清晰,功能性集成了整车绝大多数的功能设计以及完善的车联网拓展能力,搭载了目前顶尖的高通8155芯片和16G内存+128G存储,APP间的切换和菜单滑动流畅性是有保障的,毕竟单是这套硬件水准,在同价位中便具备了明显优势,况且这套车机在可玩性、便捷性方面,已经颇受消费者认可。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搭载的是劲擎1.5TD+7DCT的动力组合,可以输出13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则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另外轮胎规格很高,达到了235/50 R19,算是相当厚道了。

牛背山山路崎岖弯折,且越接近山顶,能见度就越低,对于这样一台SUV来说,试驾路线稍显苛刻,本身博越L荣耀版偏舒适性的调校,并不太适合于这样多急弯的上下坡路段,实测中如果把控不住出入弯的车速,重心的偏摆确实会对行车路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只要不是太放肆,入弯时也不至于会发生明显推头。

悬挂后半段行程还是具备一定的支撑性的,谈不上运动,但在适当的速度内,还是能提供十足的过弯信心。另外转向方面,虽然是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但电子味也不太重,转向力矩以及回正性都比较不错,虚位也不多,车头对转向的响应还是十分积极的。

动力响应方面倒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即便在上坡路段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都还算充足,当然,如果调整至运动模式,变速箱会适当将转速维持在高转区域以配合扭矩的供给,同时也保证了出弯后输出的连续性。

3500转以内,引擎的噪音控制都比较出色,当然本身的NVH就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在回程时的高速柏油铺装路面上,对胎噪以及风噪的隔绝都还比较彻底,底盘厚重,行驶沉稳。

博越L荣耀版尽管只是次低配车型,但配置水平着实不低,内饰用料、设计所提供的高级感并没有打折。动态方面,动力输出不说多富裕,但满足城区通勤、高速巡航没有任何问题,也能够满足偶尔激情一下的需要,底盘调校上则在运动与舒适性方面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路感清晰,尤其在铺装路面时有着相当不俗的高级感表现,非常适合于日常代步。总体来看,博越L荣耀版有着相当均衡的表现,是一款实力派新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博越L
博越L
指导价:12.57-17.0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7-17.07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12.57-17.07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