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奔驰-EQE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奔驰EQE SUV,依旧是标准的制定者

2023年08月02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奔驰EQE SUV是基于奔驰全新EVA纯电平台打造的第四款车型,早在今年5月份就正式上市了,官方指导售价为48.60-63.06万元。这个售价着实不便宜,但这台车真的是像网上很多人评论的一样是“智商税”吗?经过我两天的试驾感受,我绝对可以否定这个评价。

咱们先来看看这台EQE SUV的外观设计,这也是被人吐槽最多的地方了。在当下新能源车型都在追求极致的风阻系数,而导致外观大面积同质化的年代。奔驰EQ系列走出了自己独有的设计风格。

这台EQE SUV的风阻系数仅有0.25cd这个数据跟旧时代是的轿车几乎一致,所以在外观设计方面,奔驰除了保留了自己的家族式风格和SUV车型该有的力量感,剩下的都是为了风阻系数来买单的。

首先,车头方面有一个完全封死的引擎盖,玻璃水加注口在车辆侧边的盖板内,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车头机盖确实没有什么打开的必要了。除了这些,头灯带有炫酷的LED迎宾效果,中网也可以点亮,豪华感和科技感也丝毫没有落下。

车身侧面,采用了弓形布局,就给人一种很圆润的感觉,这是在空气动力学和空间利用率方面取得的平衡设计。作为一台纯电平台的中大型SUV,它有着4880mm的车长和3030mm的轴距。侧边踏板是我个人想要吐槽的一个位置,上下车总给人一种踩也不是,不踩还磕腿的使用感受。轮圈的造型,也是为了极致的风阻,但造型方面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车尾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漂亮的,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该有的力量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厚重的车尾造型依旧圆润。但贯穿式的尾灯绝对是个点睛之笔,灯腔内部的构造非常精致有立体感。

内饰部分熟悉最抓人眼球的就是三块总长度达到了1.41米的三联屏,这也是奔驰现在EQ系列最新的设计理念。不过内饰我觉得最有奔驰特色的就是这有着很强包覆感的内饰设计风格,大面积皮质面料和精致工艺带来的高级真的是需要同级别其它对手来学习的。

另外,车内还有64色主动环绕式氛围灯,夜晚点亮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惊艳的。并且氛围灯还能结合驾驶场景自动切换,防碰撞预警启动的时候也会同步急速闪动提醒驾驶员。

车内还有一些非常传统的设计,比如实体按键的启动开关,驾驶模式调节。实体的座椅调节和方向盘电动调节,这些没有被融入在显示屏中是个很好的设计。并且这台车也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玻璃穹顶,带有遮阳帘夏天会更舒服一些。

前排座椅的舒适程度非常不错,传统的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就不多说了。EQE SUV的座椅还支持输入身高,系统自动匹配座椅位置的功能,还是很有意思的。但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还是不太友善,乘坐舒适性一般,这点还需要继续本土化一下。

好了,说了这么久静态部分的内容,接下来,咱们就来聊聊这台车的动态表现。我们今天试驾的500版本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858N·m的双电机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

先来说说这台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静且顺滑。车内的NVH表现非常出色,在没有发动机噪音的掩盖下,把胎噪和风噪抑制的非常轻微。这也得益于它的低风阻系数,和扎实的用料,白车身的空腔内部都填入了特殊的发泡材料。而且车内还可以选择模拟声浪,把最后一丝胎噪也掩盖住,这种高级感确实值得大家感受体验一下。

开起来的顺滑更多的是油门刹车线性的调教,加速非常线性,真的就跟大排量的燃油车接近,并且还没有变速箱所带来的的顿挫感。甚至这台车的前桥电机都可以主动脱开,日常不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就是后轮驱动,对能耗的降低也有着好处。

动能回收和制动方面,这台车提供了四种不同的动能回收模式,其中自动模式很有意思,会根据你前车的距离和速度来自动分配动能回收力度,省去了来回调节的麻烦,并且还不浪费多余的动能。刹车的脚感初段是比较柔和的,有种舒适刹停的感觉,随着你的深踩会逐渐提升制动力度,对于乘客来说会很舒服。

底盘方面,这台EQE SUV绝对是我最近开过表现最好的电动车了,车身钢性非常强,也就是俗话说的开起来非常“整”。白车身上就用了大量的热成型钢和高强度钢,不仅仅碰撞更安全,对驾驶质感的提升也很明显。

悬架方面,这台车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架,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为它的运动性带来了天生的优势。底盘是在运动和舒适性方面取了一个折中值。配合前面说过的出色虑震和车身钢性,所带来的高级感真的出色。另外500版本车型是标配后轮10°的转向功能,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灵活性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全文总结

总的来说,我真的可以给这台EQE SUV在产品力方面打一个很高很高的分数,无论是内饰的高级调性,还是动力底盘的调教,都是同级别的标杆产品。除了在人机交互和后排舒适性上稍逊一筹,在机械性能上是挑不出什么问题的。为什么我标题上说,它依旧是标准的制定者。是奔驰想让用户知道什么是这个级别最好的电动车。但相反来看,奔驰还缺少向新势力品牌一样的从用户需求入手造车的理念。不过,奔驰本土化的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会逐渐优化人机交互和舒适化配置。在未来奔驰的纯电车型真的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奔驰一直都是一个用心造车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8.06-63.06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