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还是那个味儿,试驾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2023年08月07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早在2015年,我就与这款车有了第一次邂逅,作为曾经的路虎入门级车型神行者的继任者,那个时候的TA,名字叫做发现神行,与路虎发现神行一起在如童话一般的冰岛相处几天之后,比冰岛的美景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彼时的发现神行作为最新的路虎品牌入门级车型,同样具备路虎家族的特征,可以很好的从神行者手中接过接力棒。

时隔多年之后,前往云南,再次相见熟悉的老朋友,TA早已有了新的名字:路虎发现运动版。尽管仍旧能在外观上找到熟悉的特征线条,但车内的变化让人惊讶,相逢却难相认,真正开起来之后,才会知道:这还是那个能让人久处不厌,而且有着出色能力的家伙——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眼前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可以看作是捷豹路虎变成JLR之后,发现品牌下的全新入门车型,尽管大多数时间主战场在城市当中,但依旧具备强大的四驱系统和路虎家族的“野性”,还是豪华中型全地形SUV的身段,轴距保持2741mm的水平,车身尺寸4597/1904/1727mm。

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主要变化集中在细节上,小小的细节变化,得到了视觉效果的较大提升。比如,在传承发现家族的设计语言这一基础之上,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中网孔洞尺寸增大,前保险杠左右两侧通风口的位置增加了锋利的虎爪造型,不同配置的车型在中网颜色上存在差异,银色还是黑色,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新增的大屿山铜金属车漆色,以往大家喜欢的夏朗德灰、硅谷银、富士白、拜伦湾蓝和圣托里尼黑色依旧保留。

尽管是发现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千万不要忘记,这是一辆车头挂着“LAND ROVER”的车,华而不实的设计见到这几个字母都需要退避三舍,恶劣条件下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是历代每一款路虎车型与生俱来就不可缺少的属性,蚌壳式的发动机盖能保证你拥有比别人更大的涉水深度;发动机盖上的棱线尽管更为光滑,但依旧可以在恶劣路况下为你提供车辙指引的功能;直上直下的城堡式车身,能让你在越野的时候更为安全的通过,避免由于华而不实的车身附件带来额外的车损。

在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上,标配20英寸铝合金轮辋和尺寸为2235/50 R20的固特异四季轮胎,新花纹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抓地力和更好的制动效果,并且拥有低滚阻的设计,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至于轮辋的样式嘛,自然有足够多的选项供你选择。

如果说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外观不够让你感觉惊艳,那么内饰一定能满足你对这款车的遐想。车内自然也不能脱离实用性的根本需求,“垂直设计”的主题之下,各部分功能区域不仅满足人机工程学的视觉感受,同样在操作的时候也极为顺手。极简美学的设计理念让中控台看起来更干净,皮革+木纹的质感独一无二,除了传统的黑色内饰之外,全新的琥珀褐色和全新炭黑色腊木装饰面板,都是只有中国市场才能享受到的。

另外,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中控台下部增加了两个手感出色的把手,可以在激烈驾驶或是颠簸的越野路况下提供极其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抓握点。干干净净的中控台上,所有功能按键都被整合至那块11.4英寸的悬浮曲面屏内,全新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菜单层级设计经过优化之后,最多只需要两步即可实现常用功能,而且响应速度足够快,并且能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功能。除了中控台下方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之外,全车还有7个Type-C借口,其中4个能支持45W快充功能,同级别车型貌似找不到这样的配置。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发动机舱内,安放着那台曾经获得2018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英杰力2.0T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能输出183kW的最多功率和365Nm的峰值扭矩,尽管依旧匹配出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变速器经过全新标定和调校,并且换装了全新的发现家族飞机造型排挡杆,握感非常棒。

全新路虎发现的油门标定属于比较沉稳的类型,油门踏板相对较重,可以良好的应对类似“风琴脚”这种驾驶陋习,最大的好处在于避免了起步时“给油就蹿”那种突兀感,另外就是在应对越野路况时,这样的油门设定可以保证动力输出足够线性,确保越野路况或脱困时动力持续而且线性的输出。对于公路行驶来说,2.0T英杰力发动机和9AT变速器这对老搭档的匹配非常成熟,动力输出线性,并且有着足够宽泛的动力甜区,峰值扭矩在1300-4500rpm的转速区间内都可以轻松获得,换挡间隙几乎察觉不到,除非是在运动模式下,粗暴的对待油门踏板才能感受到降挡的冲击。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继续沿用,虽然是偏向舒适性取向的调校,但并不代表这套悬架在侧向支撑上有什么欠缺,在云南多弯多坡的山路上,依旧能用较快的车速完成每次下坡和急弯,车内的乘客不会有太多左摇右晃的不适感。

山路、湿滑路面和偶遇的非铺装路面,四驱系统可以说是刚需,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加上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可以让你在越野的时候只需要抓住方向盘,剩下的交给发现运动版。尽管全新发现运动版是路虎的入门级车型,但依旧拥有硬核的本质,最小离地间隙212mm,最大接近角23°,最大离去角21°,纵向通过角28°,涉水深度更是达到了600mm,在同级别当中无出其右。

总结:

在我看来,一辆SUV车型,不应该是徒有其表只有大空间的两驱车型,而是不仅外观足够漂亮,内饰足够豪华,空间足够宽敞,还要能带你去寻找诗和远方的可靠伙伴,路虎旗下的车型,不论大小,几乎都可以陪着你去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并且陪着你安全回家。全新发现运动版,对于家庭用车其实是很好的选项,满足以上的要求,并且还有从诞生之初就深入骨髓的实用性和可靠性,难道同级别车型,还有谁的比TA更为均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