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压轴好戏,试驾奇瑞瑞虎9 400T四驱旗舰版5座

2023年08月07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无论是业内还是业外,时常有人把奇瑞汽车的比做3C领域中的大疆创新,技术宅男、低调内敛、自控节奏、全球战略等标签,让奇瑞即使面对近年来国内复杂多变形势,销量和口碑却没有如同友商那样大开大合,这种稳中有升的实力控盘能力,不单是产品端按部就班的迭代,连续20年蝉联中国品牌出口冠军,才是奇瑞稳固销量的根本基石。

强大基石保障以及国内消费回暖态势下,奇瑞也在积极以硬核实力强力破圈,5月份刚刚上市的瑞虎旗舰车型瑞虎9,便是“瑶光2025”战略中领衔产品,这款被奇瑞定义为可以解构国内用户对合资车型价值观产品,不但诠释出瑞虎家族对于“价值”定义,更是想通过“技术”基因,改变国人对国车旗舰的理解。

无数事实证明,单凭优秀的动力和操控能力,显然是很难担当“旗舰”称号的。因此,旗舰身份的瑞虎9,不单是在座舱维度让用户群体感受到豪华,更是要通过源自火星架构的高阶舒享驾乘,来实现从外到内的豪华品质。

得益于瑞虎8系列备受好评的鲲鹏动力加持,瑞虎9自然在动力表现上信心满满,无论车型高低配置与否,全新皆标配鲲鹏动力400T引擎,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账面数据不单力压同级别合资对手,更是在变速器选择上,可选爱信8AT、麦格纳7DCT两种变速器、让不同群体人群,实现各取所需。

论驾乘舒适之道,显然还是爱信8速自动变速器更胜一筹,尤其是低速连续升档场景下,凭借8AT变速器宽泛的速比,初段动力输出绵柔有力,如果此时想挑逗一下变速器,它也会像采埃孚8AT的表现类似,进行颇为积极降档,让发动机功率输出得以瞬间迸发。

如果停止对变速器的挑逗,这台变速器也能非常理解用户的顽皮心态,极端情况可能一下跳升三个档位,抑制NVH同时也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当然,瑞虎9相对于GS8、星越L等车型面前,其实三围尺寸属于中等偏下的段位,不高的三维和体重,造就高功率调校的鲲鹏400T,可以很轻松的实现用户所需的“推背感”,如果非要按照数据来参考,那么它是个8秒级选手。

瑞虎9既然能提供爱信8AT变速器,那显然底盘调校还是以舒适见长的,尤其是重要的悬挂表现,瑞虎9搭载CDC“磁悬浮”悬架,这套系统通过5个整车状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震器+1个控制器实时调整车身姿态,猛一看与竞品所搭载电磁悬挂相类似,但奇瑞想表达的是这套系统拥有更高的采样数据,所以,在长波路面场景行驶时,这套系统要比一般电磁悬挂拥有更强的吸收止震能力,同时又不会像空前悬挂那样,走长波路面时,后排乘客回产生稍许眩晕感。

除了CDC主动悬挂,瑞虎9还在中高阶车型上提供更高阶的DP-EPS双小齿轮转向机系统,这套系统相比常规助力转向,在不同驾驶模式引导下,驾驶员会得到截然不同的路面回馈与助力力道,真正做到想舒适就舒适,想稳重便稳重,加上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的加持,让用户轻松应对各种出行场景。

除了底盘硬件配置的智能、豪华,瑞虎9也通过“柔光美学”设计语言,重塑旗舰应有的魄力。新车以光刃雕刻前脸、垂瀑式飞流格栅,重新刻画出瑞虎家族的最新形象表达,同时前部灯组采用星辰之眼构型,并且在功能上全系提供矩阵式照明,这在自主品牌中也属于颇为拔高的科技配置。

瑞虎9的整体车长为4820mm,但轴距却达到为2820mm,所以,短前后悬的姿态,不但为优秀操控打下良好基因,也为侧面构型,提供出高级的运动姿态,首先笔直腰线从前大灯组一直贯穿延伸至尾灯,让车身的视觉更显修长,同时结合微微向后下沉的车顶走向和悬浮式配色,无论豪华气场还是耐看程度都表达充足。

还是得益于高空间利用率的轴距表现,车内各个部分布局明显比瑞虎8 PLUS更显豪迈气场。另外在中控台用料上,不单选用符合商务风格的棕白配色,配合中控台和门板上浅色的拉丝纹路和256色光瀑式音律氛围灯,直接旗舰调性上瞬间拉满。

双12.3英寸联屏也是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如同奔驰MBUX系统设计类似,采用更高阶的曲面屏幕设计,视觉效果不仅更为高阶,还能有效避免强光的反射情况。同时,车机系统搭载全新Lion 5.0雄狮智云系统,硬件上采用高通8155芯片架构,流畅度完全不必担心,同时在还拥有科大讯飞加持的语音控车、手机控车和面部识别等功能,智能化水准完全并不落于新势力品牌的下。

为了进一步增强旗舰的段位等级。瑞虎9还搭载50吋AR-HUD虚拟现实抬头显示,配合L2.9级的NOC奇瑞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高速巡航让视野不用转移到仪表或者车机上,交通标志、信号灯、车辆、进出口和导航信息等信息一应俱全,还能实时显示前车距离,安全性、便利性都很有保障。

瑞虎9拥有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我们拿来的这辆车采用5座布局。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很到位,提供了很好的舒适度。前排还带有女王副驾,具备电动腿托和按摩模式,再加上香氛、C-PURE净立方绿色座舱,令车内的乘坐品质再度跃升一级。

瑞虎9的推出,代表“瑞虎”车系经过多年发展,全部已经绽放在消费者的舞台。虽然在后续产品规划上,瑞虎9系列还会有更多动力形式加入,但无论计划与否,现阶段的瑞虎9还是给消费者,或者说是行业,一次良好用户需求示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