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配置丰富价格亲民,试驾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

2023年08月29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吉利缤瑞是2018年吉利汽车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一款极具运动属性的A级轿车,经过5年3次的更新迭代,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2万辆。而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年轻用户对于用车需求的改变,吉利缤瑞也在跟随着变化而改变。

吉利汽车洞察现在年轻市场,发现现在的年轻用户在渴望运动和激情的同时,对于价格和实用性的需求也在日益高涨。未来8万级且拥有较强运动基因的车型,或许是未来各品牌必争之地,而为了应对现状,吉利汽车品牌也推出了配置丰富且价格更亲民的“缤瑞COOL冠军版”车型,并已于8月28正式上市。

其实作为吉利汽车品牌,想要争夺8万级别市场,将缤瑞COOL车型官方指导价下调会来的更省事。但吉利汽车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根据现在年轻用户需求,厚道的推出了在性价比方面更为突出的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车型,这也足以看出吉利品牌对于8万级家轿市场的重视。

新的外观 更贴近家族化设计

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是吉利汽车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国民运动轿跑”,凭借同级强悍的动力和出色的质价比,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出行选择,进一步降低年轻用户的玩车门槛。在外观方面依旧延续了前作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同时外观样式上也更加贴近自家如星越L、第四代帝豪以及星瑞的外观设计。

车头部分饱满且呈现出下压的姿态,发动机舱上的筋线凸显了车辆的运动气息与力量感。前格栅采用了最新的样式,黑色的前格栅底色加上银色品牌LOGO以及保险杠两侧的“C”型饰条,也让前脸展现出更多的运动感,价值感也有增加。

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的大灯采用了较为犀利的外部造型,32颗 LED光源,集远近光于一体,铸造独一无二的光之能量。三段式射线示宽灯,层层递进,每一段都耀目,更具力量感,彰显出一定设计感,同时也为整车在夜晚的视觉效果加分。

而尾灯也没有使用现在常见的贯穿式设计,但在两侧尾灯之间使用了一条类似灯带的设计进行了连通,并且内部设计有吉利LOGO的立体浮雕,这一点我个人比较喜欢。

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的车侧线条流畅,Fastback溜背造型让车顶从中后部慢慢向下延展至尾翼部分,让车身上部线条看上去非常的动感和流畅。笔直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 车尾,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车辆的侧面线条变得更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的车身尺寸为4710*1795*1455mm,轴距也达到了2670mm,这个尺寸不会让车辆整体的体量感看上去干瘪。

在外观颜色方面,吉利缤瑞COOL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了炫影蓝、追光白、竞速灰以及狠绿四种外观配色,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颜色方面的不同个性化需求。

整个车辆尾部呈现出溜背的姿态,这也使得这台A级家用车多了几分运动的味道。后方下保险杠带有扩散器设计,加上真双出排气,看上去还是挺唬人的。实拍车型的轮毂使用了比较简洁的10辐设计,搭配205/50R17规格的轮胎,值得一提的是还提供了全尺寸备胎,只不过备胎为钢制轮圈。

新增“动感黑”内饰配色 8万级也能拥有科技座舱

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在座舱的设计上与其它版本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依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比较简洁的设计理念,同时也保留了大量的吉利品牌元素。在做工和用料上保持吉利汽车品牌的一贯水准,并没有因为成本问题而妥协,中控台依旧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本次新增加了“动感黑”黑白配色,撞色的设计也更加突出了内饰的潮流范。

10.25英寸超大仪表和12.3英寸超大悬浮中控双联屏,搭载银河OS车机系统拥有同级最流畅的体验。中央通道兼具百变储物空间,3片插片X10道插槽的走心设计,可实现上百种随心组合,全方位满足乘驾人员的物品放置需求。只可副仪表台的质感有些过于的塑料了,如果能稍加修饰就更好了。

双联屏的设计在该级别车型上的并不多见,该屏幕的显示效果出色,内置了ECAX E02芯片,让车机的运算处理能力变得更流畅,新车全系标配4G WIFI高速上网,一车多联,最多可以实现5台设备同时使用。

车机内置了银河OS智能互联系统,在功能性方面你不用过多的担心,内置的APP数量和类别会在后陆续通过OTA推送给车辆,包含了时下常用的社交软件如抖音、哔哩哔哩以及丰富的在线试听APP。

AI智能语音交互方面,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使用了百度鸿鹄智能语音交互处理平台,可大幅提升语音降噪及唤醒速率,做到随时打断、多轮对话、联想对话、认人对话、学习对话等多种模式,这一点是我没有想到的,对于一台8万级的家轿来说真的已经非常优秀了。

关于其它配置方面,如主驾驶门窗一键升降、DTS立体声环绕增强音效、主动座舱空气清洁系统、自动大灯、后排独立出风口、TPMS智能胎压数显系统以及0.32㎡的电动防夹天窗均有配备,从实用角度出发,在凸显性价比的同时,也做到了主流配置上车。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吉利缤瑞COOL的座椅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具有一定的包裹性,靠背两侧以及椅垫两侧均有一定高度的侧翼支撑,座椅的填充物偏硬。实拍的车型前排均使用了手动调节,主驾驶6向副驾驶为4向。

后排座椅同样具有一定的角度,坐上去后人和座椅能很好的进行贴合。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提供了后排独立的出风口以及手机充电接口。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基本持平,便于装载一些大件的物品。

关于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0cm,体型偏胖,调整好前排后,后排的坐姿还算舒展,长度适中的后排椅垫没有让大腿悬空。腿部空间能有大约2拳左右,而头部空间由于溜背造型的原因,就显得有些局促了,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这里也只是提供参考,具体还是要去店里试驾才能明确。

吉利劲擎1.5TD发动机+7速双离合

在动力方面,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搭载了同级最强动力总成——全新一代吉利劲擎1.5TD高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配备了高效节油技术“吉利爱洛斯”燃烧系统,在 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兼具经济性与运动性。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搭载的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高达98%,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5.5%,高于主流湿式3~7%,传动效能同级领先。在电控智能油液控制系统和SPM超级动力管理系统的双动力智能加持下,给油速度更快,动力输出更快、更精准、更平顺。同时,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配备了国际大牌博世BOSCH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这台的动态感受初上手会让你觉得特别的猛,它拥有A级最强的扭质比3.12Nm/Kg,所以当你踩下油门时,这台车在加速方面就显得特别的轻快,发动机的延展性也比较出色,每个档位几乎都能将齿比用尽,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的表现。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都不输同级别选手。

这台发动机除了在经济模式下,油门踏板会调校的比较柔和,响应会相对慵懒之外,其它模式只要转速超过2000转,均能得到迅猛的加速表现,只要你舍得踩,它就会响应你的意图。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加速时,相比其它类别的变速箱确实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工作的平顺方面我感受的调校也没什么问题,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度很高,深踩油门或者轻踩油门,变速箱均能匹配到当下最适合的挡位,高低速的平顺性表现挺好。

作为连续三年成为国内最大规模赛事——超吉联赛的赛事指定用车,吉利缤瑞在车辆动力和操控方面一定有着自己的优势,而这一优势也被继承了下来。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配备了国际大牌博世BOSCH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精准转向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避震的调校偏硬朗,高速阻尼的回弹干净利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过减速带以及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车辆不会有过多的弹跳,但带来的影响就是后排乘客也许会觉得不太舒适。但这种设定在高速行驶遇到大起伏路面时,或急变线时,车身的跟随性以及支撑性会非常出色,具体取舍还要看您自己了。

关于车内噪声的表现,我只能说这台车符合预期,通过多项措施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极力的在控制车内噪声的分贝。在实际体验中,车辆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行驶,车内的噪声多来自于A柱的风噪和轮胎的胎噪,整体表现符合预期,车内交谈以及听音乐不受影像。

总结:作为A级运动家轿的代表,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将凭借同级最强动力和同级最优质价比,征服A级家轿市场主流用户,在细分市场掀起新的“能量风暴”。缤瑞COOL冠军版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A级运动家轿的品质标准,并降低其准入门槛,成为年轻人8万级便可轻松拥有的理想型运动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