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去不够的新疆,与揽巡共同穿越伊昭公路

2023年09月0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如果要在伟大祖国的版图上找出我最喜欢的一个省或自治区,那一定是新疆!占据了祖国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绝美的景色,勤劳的少数民族同胞和丰富的物产相结合之后,结果就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美食!美景和美食,是我每年都惦记新疆出差机会的重要原因。终于,盼到了一汽-大众天山穿越之旅的出差机会,收拾行李,走起!

这次新疆之行,除了美食和美景之外,陪伴我的还有出自于一汽-大众的揽巡和揽境两款SUV车型。在广袤的新疆,复杂的自然环境之下,不仅有较大的海拔落差,还有冬夏甚至昼夜之间的温差,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交错,路面条件极其复杂,对于车辆的性能也是巨大的挑战。

除了网红的独库公路之外,新疆还有很多条风景绝佳的公路,这趟旅程,我们就穿越了著名的伊昭公路。伊昭公路,北起伊宁市的伊犁河二桥,南至昭苏县城,并且有着“小独库”之称。沿途能够看见雪山、河流、峡谷、瀑布、草原和花海等不同美景,用“一日看四季,十里不同天”来形容伊昭公路沿途的美景再恰当不过。作为古丝绸之路“弓月道”当中的一段,伊昭公路除了风景如画之外,弯道和陡坡非常常见,其中还要翻越乌孙山海拔超过3000米的安格列特达坂。

尽管旅途当中可能面对的地形、路面极其复杂,但有一汽-大众的“双揽”车型作为保障,心里不会紧张。毕竟,在揽巡上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能够提供350Nm的最大扭矩,充沛的动力储备足以应对路途当中一个又一个达坂或者垭口;在揽境上,除了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之外,还搭载有德国进口的EA390 2.5T V6发动机,相比2.0T发动机的动力更强,面对复杂路况,揽巡和揽境都搭载了大众品牌当家的4 Motion四驱系统,不论沙地还是碎石,抑或是在新疆常见的“翻浆路”都可以从容应对。

之所以选择揽巡和揽境两款车型作为本次旅途的座驾,除了车辆本身具备优秀的性能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论揽巡还是揽境的车内都具备出色的空间表现,不仅能够轻松容纳全车的行李,还能提供出色的乘坐空间。在两款车型当中,我更偏爱揽境,毕竟揽境能够同时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的车型,6座车型的第二排乘坐起来更加舒适,7座车型的座椅布局更为灵活,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折叠放倒之后,可以变身成为一张舒适的大床,轻松完成露营的需要。

写在最后: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当中,几乎所有人都面对着每天每时每刻忙忙碌碌的生活,但心中从未缺少诗和远方,也期待去看远方不一样的风景。一场完美的自驾远行出游,一定少不了一辆舒适可靠、空间够大、性能优秀的车,一汽-大众揽巡和揽境这两款中大型SUV车型,不仅仅能够陪着你每天奋斗打拼,还能带你去寻找心中那久违的风景。

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有太多太多值得去欣赏的风景,心动不如行动,收拾行囊,开上自己心爱的座驾,去看世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