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穿着“盔甲”的硬派越野,试驾坦克400 Hi4-T

2023年09月07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方盒子,应该是我们大部分人对硬派越野车的传统印象——像奔驰的大G、曾经的路虎卫士、北汽的BJ40,以及前段时间很火的坦克300等等,而今天我们要试驾的这台硬派越野车,却打破了这一印象——它就是坦克400 Hi4-T。

虽然也是坦克品牌,但其旗下的车型似乎和其它所有品牌都不一样,它们没有套娃式的的设计,从坦克300到坦克400,再到坦克500,每一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灵魂——这辆坦克400 Hi4-T就有着一颗“末日机甲”的灵魂。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这辆坦克400 Hi4-T的外观内饰。剑眉式的灯眉,搭配仿生设计的前大灯,再加上粗犷而刚劲的宽大前脸,如同一位威风凛凛的古代武将,戴着头盔面罩,骑在高高的战马上,刚毅而威严。

侧面轮眉上的铆钉,和凌厉线条更是把新车的野性和力量刻画的淋漓尽致。坦克400 Hi4-T的尺寸为4985mm*1960mm*1905mm,轴距为2850mm,比坦克300大一些,接近前段时间试驾过的坦克500 Hi4-T。

侧开门和背挂式备胎是硬派越野的最明显特征了,这辆坦克400 Hi4-T是一样都没缺,并且还在一字肩装甲备胎护罩上设计了“TANK”英文标识。另外,尾部还有一个点比较特别的,就是高位刹车灯,也是设计成“T”字形,辨识度极高。

来到车内,这辆坦克400 Hi4-T采用了Coffee OS 智能科技座舱,把复古和科技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如同女生们都喜欢的衣品好的直男。

粗狂的铆钉、拉丝纹路的饰板和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勾勒出一副浓浓的复古时尚感。

而12.3英寸液晶仪表+16.2英寸超大中控屏,再配合9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和流媒体后视镜,并支持多屏联动显示,则代表着现代科技的结晶。

其中,16.2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内的车机系统还集成了导航、车辆信息、越野信息等多种常用应用软件,并支持FOTA升级。不仅如此,车辆还配置了智能语音助理和前排双50W无线快充等功能,也走在了同级别车的前沿。

此外,在用料方面,坦克400 Hi4-T 的座椅均采用 Nappa 真皮打孔设计,触感柔软细腻;至于车内的其它部位,新车也同样采用了PU革包覆,质感细腻,在正常驾驶时,几乎你能触碰到的部位,都是软软的。

好了,在简单的回顾了一下外观内饰之后,我们进入正题,来聊聊这辆车的动态驾驶感受吧。首先,先说说公路驾驶感受。动力是一辆硬派越野车的基础,没有强悍的动力,说什么都是白搭。这辆坦克400 Hi4-T依托坦克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0Nm;而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400Nm;如此一来,其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00kW,综合扭矩更是达到了7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纵置9HAT混动专用变速器。

和大多数插混车型一样,坦克400 Hi4-T也提供了纯电、混动和智能三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车辆自然也会有不同的动力表现和能耗表现。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自然能耗和敏捷是第一诉求,这时便可以采用纯电模式,车辆不仅能拥有十分灵敏的启动反应,而且还能把能耗降低。

而上了高速,就意味着出远门了,继续使用纯电模式显然不太合适,此时,更适合智能或者混动模式,毕竟在高速上,不仅不能超最高限速行驶,也不能超最低限速行驶。

深踩油门,感受着动力在源源不断的输出,尽管这台大家伙拥有6.5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因为它搭载了9HAT混动专用变速器,让整个加速过程都显得不那么突兀和难受。而且,油电联合输出动力的状态下,它既能保证应有的动力水平,还能很好的兼顾兜里的银子。

另外,或许是因为这辆车的悬挂调校得偏硬,所以作为一辆带大梁的车,它依然能给人一种较为紧致的感觉,这一点是比较难得的。

在智驾方面,坦克400 Hi4-T搭载了Coffee 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车道保持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当然,这或许算不上什么亮点,最多也就是能跟得上时代罢了。

来到专业的越野场地,这才是它的主战场,同样,我们先来看看这辆坦克400 Hi4-T的硬件能力。

新车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四驱,而不是电四驱;拥有33°和31°的接近角与离去角,235mm最小离地间隙,800 mm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5.6m的最转弯半径;还可以选装三把锁……

看到这,我想这车的越野能力已经不言而喻了吧,只要不是把四个轮子都埋起来了,估摸着问题都不算大;如果说有些越野小白还是担心,那么可以打开这辆坦克400 Hi4-T的蠕行模式,这个时候,你甚至连油门刹车都不用踩,只需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就可以了。

再退一万步,如果你是一个女司机,还是个越野小白,那还可以把540度的全景影像打开,拿不准的位置,看着中控屏就能轻松解决,甚至还能清晰的看清楚路面上哪里有坑、哪里有钉子、哪里有土包等等。

写在最后:

如果说,坦克300是为那些纯玩越野的糙老爷们儿准备的,坦克500是给那些生活精致的精英们准备的,那么这辆坦克400 Hi4-T瞄准的,或许就是那些喜欢越野,但又没那么糙,有点小讲究的人准备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