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纯电SUV中的“三好生” 试驾奇瑞eQ7舒享家

2023年09月12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学校里的“三好学生”估计都不陌生,就是指那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不过含金量不怎么高,毕竟学生嘛,成绩好就能代表全部了。而汽车圈的“三好生”,个人认为就没那么儿戏了,至少要符合好看、好开、好用三大特点。今天我们就用这个标准看看身边这辆奇瑞eQ7舒享家是不是符合“三好生”的标准。

颜值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审美,所以说好看是最重要的因素都没毛病。

奇瑞eQ7舒享家采用了数字超体极简外观设计理念,好不好看,我觉得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基本上还是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的——简约的前脸,保持着不错的科技感,看上去满满的“新势力”感,特别是前大灯组设计,就挺蔚来的。

车尾的设计倒不像前脸那么简约,层次分明,而且看起来十分硬朗,贯穿式的尾灯搭配两侧点阵式的灯组,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定位中型纯电SUV的奇瑞eQ7舒享家有着4675mm*1910mm*1660mm的三围尺寸,以及2875mm的轴距,作为家庭用车,无论是市内的日常通勤,还是周末的短途出游,都基本够用了。

进入车内,内饰的设计同样是以简约风为主,甚至简约到中控台上没有一个实体按键,似乎实体按键就是科技感的绊脚石,这一点似乎所有的设计师想法都出奇的一致。不过从视觉感受上来说,这样的设计也没毛病,毕竟干净也是好看的一种,就像拍照一样,背景干净就能让照片的好感度加3分。

另外,蓝黑的配色倒也贴合纯电的气质,中控台位置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看上去很有质感,下方的氛围灯还可以跟随音乐律动,看上去不那么呆板,这算是一点小惊喜吧。

说完视觉上的,再聊聊好开。这台奇瑞eQ7舒享家搭载的是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285Nm——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台后置后驱的SUV,是不是有点熟悉?对,它和保时捷911的结构相同。

说实话,或许是电门的阻尼感设定得比较舒服,所以这辆奇瑞eQ7舒享家开起来,电车的特性没有那么明显,甚至有点像燃油车,也就是说,它的加速反应还算灵敏,却没有一般电车加速时带来的不适体感。

舒适的加速过程,还要和舒适的制动相匹配,而奇瑞eQ7舒享家的刹车个人觉得还有提升空间,前段太软,会让人对车的制动能力没那么有信心;但实际上,继续深踩刹车踏板的话,后段的制动其实又很灵敏,所以驾驶的时候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而在转向方面,市区内的中低速行驶时,这辆新车的方向十分轻盈,对于女司机来说是比较友好的;而行驶至快速路,随着速度的增加,方向的阻尼也会随之变重,我个人是蛮喜欢这种设定的,它很符合一个家用车的需求。

至于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是最主流的配置了,它既可以兼顾操控,也可以拥有较高的舒适度,而这辆奇瑞eQ7舒享家的调教则比较明显是相对偏运动多一点,所以,新车有着不错的支撑性,能更好的抑制车身的晃动。

最后,再聊聊这辆车的实用性,也就是第三好——好用。智驾是当今智能汽车的主旋律,所以一辆车好不好用,很大程度上要看够不够智能。

先看看车机系统,奇瑞eQ7舒享家的车机系统则是来自于腾讯,并且内置了许多应用程序以及小程序,对于日常的娱乐需求应该是可以满足的;另外,这套系统还有华为的HiCar互联功能,和后排语音控制系统,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和精准。

其次,这辆奇瑞eQ7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经达到了L2+级,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一样都没落下,虽然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配置,但在这个价位上能配备,也算是诚意十足了,至少能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此外,奇瑞eQ7舒享家还大胆的采用了手机蓝牙钥匙,并且能实现接近车解锁,离车自动落锁,下车时在后视镜上刷一下即可实现断电锁车等等,为现实中用车提供了最大的便捷。

最后不得不提一嘴的,是这辆奇瑞eQ7舒享家还有女王副驾,不但为女主人配备了可调节的腿托,并且还有座椅按摩功能。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奇瑞eQ7舒享家基本上没有明显的短板,当然,也没有能够作为记忆点的亮点,但就像一个圆木桶,或许这样才能装更多的水。作为一辆15万级别的家用纯电SUV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还是可以评上“”“三好生”的,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