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个性十足的越野大玩具,试驾体验猛士917增程版

2023年09月1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不得不说,猛士科技从品牌发布、概念车亮相,到如今猛士917的正式上市,仅仅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不由得让人感叹如今的“中国速度”。这个全新高端新能源越野品牌不仅生于东风猛士品牌的军工光环之下,还拥有目前一流的新能源越野技术水准,让品牌和新车的出世再增添一丝神秘色彩。

虽然猛士917的起售价高达63.77万元,不过在如今这个营销决定知名度,最终依旧是大浪淘沙,靠产品说话的时代,仅仅靠开创细分市场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成败。那么这款新车到底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主销的增程版来试驾体验一番。

“雄魂”军工元素极具辨识度,越野功能性拉满

在如今这个越野的风潮之中,猛士917的“雄魂”美学设计语言可谓一发入魂。既没有多数新能源车型的圆润,也没有传统硬派SUV的方正,以一副运动机甲风格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十分独特。

棱角分明的造型元素甚至保留了军车的“迎弹面”设计考量,打造出独有的俯冲感十足的视觉感受。

细节方面,新车的头等和尾灯采用了“戈”和“剑”的设计理念,点亮效果极具辨识度。而拥有硬派越野车必不可少的车门铰链外露之外,也采用了新能源车的隐藏式车门把手。

功能方面,原厂极具竞技风格的前后保险杠可谓一步到位,直接让新车拥有非常夸张的越野参数,在标准姿态下,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就达到了31度,通过角为19.7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21毫米;而在极致的越野脱困姿态下,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可以分别达到36.8度、27.9度以及37.5度,涉水深度可达900毫米。

而这样的极限工况则是由拥有-45至105毫米调节范围的空气悬架来支撑的,同时为了满足整备质量超过3吨的车辆使用需求,粗壮的空气悬架直径甚至达到了150mm,十分“壮观”。

新车原厂就可以选装倍耐力SCORPION系列全地形轮胎,甚至还可以将275/65 R20规格的轮胎再升级到更宽的295毫米,并配合防脱圈轮毂,进一步来保证越野工况的抓地力和安全性。不过虽然说AT胎拥有不错的耐划伤能力,但还是希望未来原厂可以提供外挂备胎的选装,省去自行准备的烦恼。

另外,虽然红外摄像头并非军车专属,这样的功能也在之前不少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上使用过,但在新车上使用起来依旧还是有强烈的高科技感受。除了夜间外,在雨雾和沙尘等视线受阻的路况中依旧有很好的实用性,再加上不错的车辆和行人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辅助系统的抗干扰能力。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大量的选装包,包括鹰眼无人机、行李架、车顶拓展平台套件、侧爬梯、前辅助灯光、电动侧踏板和电动绞盘等多种套件,大大丰富了个性化和进阶越野需求。

内饰风格简洁大气 机械感与科技感兼顾

新车内饰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在拥有三块液晶屏和HUD的同时,还保留了大量的常用实体按键,包括空调温度、全景影像、ESP、前后差速锁、陡坡缓降、蟹行模式和自动泊车功能。对于一款主打越野的车型来说,方便盲操显得尤为重要。

新车的方向盘更是拥有非常多的多功能实体按键,红外系统和公路的驾驶模式都可以一键轻松调节。

挡把、悬架高度和越野模式的调节以飞行器操作手柄的形式设计在前排中央,操作起来极具仪式感,尤其是换挡时机械旋转的档位显示颇有机械手表的既视感,十分炫酷。

手枪造型的车门把手依旧具有很高的把玩性,关闭车门时的子弹上膛音效也极具特色。

新车在配置上拉得比较满,包括M-Link智能网联系统、L2+驾驶辅助系统、电动调节方向盘,Nappa真皮座椅、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多向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香氛系统、16扬声器丹拿信心系列音响、空气净化系统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功能均有配备,完全符合售价超过60万车型的预期。

车辆采用了前后双天窗的设计,让后排乘客拥有更高的自主性。不过稍有遗憾的是,新车的后排控制屏虽然可以调节后排的天窗和座椅等功能、但并不具备独立的空调温区。

车内空间表现优秀,后备厢材质很实用

对于一款大型新能源SUV来说,车内空间显然不必担心,更何况新车的宽度还达到了2080mm,车内的横向空间更是极具优势。

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1拳的头部空间,而在后排也拥有1拳2指的头部空间和2拳半左右的腿部空间。此外,后排接近纯平的地板也在中央部位提供了非常宽松的脚部空间,满载5人也毫不拥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备厢侧面不仅带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悬架调节按键和220V电源接口,而且在地板和座椅背部采用了耐刮防水的材质,充分考虑到户外露营和越野的使用需求。

1.5T増程器+3电机 配2挡变速箱

猛士917增程版采用了1.5T増程器和前1/后2布局的三电机动力系统,三电机总功率达到816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050牛·米,再配合2档变速箱,能够带来极高的轮边扭矩,动力参数非常抢眼。

虽然整个试驾体验没有道路条件去测试一下新车弹射起步下的动力表现,整体的公路体验都是编队在国道上进行的,不过以这样的动力数据来看,官方的6秒零百加速也不难实现。

即使新车体重超过了3吨,它动力表现依旧是轻盈畅快的,同时不常见的舒适模式很好的将电动机调校到一个非常适合日常通勤的输出特性,油门踏板的响应以及输出的线性感很强,易于上手和提高驾乘的舒适性,像极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体验。

除了动力表现,车辆的转向、制动和悬架都和驾驶模式进行了关联,这样一来就让车辆的整体驾控感受达到统一。不像很多电动车,动力很强,转向和悬架却更注重舒适性,脱节感极强。

另外,新车虽然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不过为了支撑3吨的体重,采用了支撑性极强,也就是较硬的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所以它在保留了一定的“大梁车”的悬浮感之外,拥有更好的公路性能,不过在舒适性上稍有牺牲。

在公路上相比传统的硬派SUV隔绝感会弱一点,路感更加清晰,不过并不代表新车会很颠,尤其是在路面状况良好的公路上依旧具备很好的舒适性。

而在穿越时的非铺装路面上,对碎石路的高频颠簸过滤相比传统硬派SUV就会稍弱一些,车内的体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包括坑洼路面的左右晃动,为了悬架的支撑性,牺牲了一定的缓冲。

也正因为如此,车辆在不调整空气悬架高度的情况下就可以应付多数的坑洼和爬坡路况而不托底,再加上可以主动识别路况而自动调节模式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使得越野小白也可以轻松驾驭猛士917去越野。

另外,新车在后轮采用了线控转向系统,最大角度可达10.6度。不仅可以通过反向角度使转弯半径减小至5.1米,还能够通过同向角度来达到蟹行的目的,在一些狭小空间中可以轻松平移。只不过这个模式的实际效果还是跟转向角度直接绑定,期待未来更大的角度带来更强的实用性。

写在最后:虽然这次的体验并不能发挥出猛士917的真正实力,没能用到新车的极限越野脱困姿态以及前后两把锁,但正因为轻松的体验和“傻瓜式”的操作反而让我们看到了它的无穷潜力。如此的越野能力,加上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军工品牌的背书,也让它成为极具个性的越野大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