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跃级式的豪华体验,试驾全新林肯冒险家

2023年09月19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说起汽车中的豪华感,相信每个品牌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做法,但肯定的是,汽车产品所展现出来的豪华感也绝对不是外观内饰,或是某一个单一的部分所能呈现出来的,而是要从产品的各个方面以及细节之处去进行展现,从硬件到用车场景全方位的去向消费者传递一种独有的自信和从容。

在大家熟悉的豪华中,有这样一种豪华被称作美式豪华,对于喜欢享受生活的美国人来说,他们认为汽车的豪华就是应该有大尺度的车身、宽敞舒适的空间以及澎湃的动力,只有这样才能被称作“豪华”,而作为美式豪华代表之一的林肯汽车品牌,也是将这种豪华完美的呈现在了中国消费者面前。就像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以下简称全新林肯冒险家),虽然定位于紧凑级的SUV车型,但依旧能给到你跃级的美式豪华体验。

美式风格外观 优人一级的车身尺寸

在国内林肯汽车品牌中有两款车型最受消费者喜爱,一个是林肯航海家另外一个就是本文的主角林肯冒险家林肯冒险家作为品牌中紧凑级SUV的销量担当,在2023年5月进行改款后,从外观内饰到动力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

全新林肯冒险家在外观上延续了美系车型大气豪华的外观设计,虽然定位于及凑及但依旧能感受到一定的气场。林肯冒险家的车身尺寸为4612*1887*1630m,轴距为2711mm,1887mm的车宽不仅让这台车看上去更有体量感,在同级中的整体视觉效果也大上一圈。

车头的造型很有厚重感,机舱上方的筋线也是力量感十足。大面积的黑色格栅上设计有镀铬装饰,呈点阵状排列,突出了数字化属性。改款后的车型中央品牌LOGO可以被点亮,在夜晚行驶时会更有辨识度。

大灯造型并不是很锐利,但和车辆前脸的造型到是非常的契合。星瞳LED大灯支持自动开闭、自动远近光切换、自动高度调节功能,同时在低速行车时还带有弯道补光功能,可以说在功能配置上全齐活了。这次新车的日间行车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支持迎宾/送宾灯语功能,配合中央可发亮的林肯LOGO,在夜间仪式感和豪华感都有了。

全新林肯冒险家在车尾的变化相比以前看上更硬朗,贯穿式的LED尾灯采用了SuperRed超红光技术,点亮后光线会变得更加均匀和柔和,突显了高级感,支持动感、激情和优雅3种尾灯动画。林肯的英文字标这次也使用了浮雕的工艺,立体感十足,并且同样可以被点亮。

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来自马牌的Cross LX Sp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20,该轮胎在试驾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运动性能的对于这样一台SUV来说也富富有余。20寸的全新造型的轮毂,简单大方为车辆外观上的豪华加分不少。

同级领先的座椅配置 配备27英寸贯穿显示屏

全新林肯冒险家这次不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豪华属性的升级,在内饰方面也做到了同级少有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的中控台,突显了高级感,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向消费者传递了不同于以往的美式豪华设计和豪华。

在车外全新林肯冒险家有贯穿式LED行车的,有贯穿式LED尾灯,而在车内全新林肯冒险家则使用了贯穿式LED显示屏,屏幕的尺寸达到了27英寸,显示分辨率为4032*756,色域85%NTSC,基本和你家的高端电视处于一个水准。屏幕还采用了窄边框和超薄设计,同时支持戴手套操作。

屏幕的位置设定覆盖到了副驾驶席,照顾了副驾驶乘客的感受,当副驾驶位置监测到有乘客时,屏幕可自动开启。副驾驶侧屏幕提供了协作模式和分屏模式,在协作模式下,副驾驶屏幕相当于主屏幕的镜像,副驾驶乘客可以协助主驾驶完成车辆设置、导航等工作。而在分屏模式下,副驾驶屏可以独立操作,可实现听音乐、看电影查询信息等功能。

除了屏幕可以体现到车内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之外,林肯冒险家的前排座椅功能,恐怕是该级别车型中最丰富的了。首先试驾的车型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工功能,就光这几项功能在BBA品牌上也许就要上到旗舰级别的车型了。

其次前排座椅还支持多达24向的角度调节,对于不同身材和坐姿系习惯的和用户,均能找到适合最舒服的乘坐姿态。前分体式腿托调节是林肯品牌车型的一大特色,能精准的调节左右腿的支撑力度,能更好的减轻驾驶疲劳,和增加了安全性。

在后排座椅的设定上和后排的乘坐感受方面,全新林肯冒险家更是将SUV车型的多功能性和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首先后排座椅的椅背可支持12°俯仰调节,椅垫长度也增加了26mm,这就能硬件方面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其次后排座椅还可手动向前移动150mm,并支持6/4比例电动一键放倒,实拍车型后排座椅加热也有搭载。不得不说林肯汽车品牌,将美国人热衷的豪华舒适乘坐体验,融入到了旗下的每一款车型上,即便它是一台紧凑级SUV。

既然全车的座椅配置如此高,那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方面,这台车自然也不会逊色。我的同事身高178cm算是标准身材,调整好前排他舒适的驾姿后,进入后排,我们可以看到在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方面都还不错,不会感到局促和压抑。

后备厢门支持电动开启,比较规整的后备厢造型,方便存放更多的大规格行李,重点是如果后排没有乘客的话,可将后排座椅向前移动,那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将进一步扩容。官方数据显示,后排座椅正常位置下,四驱车型后备厢容积为467L;后排座椅最前状态下为586L;而后排全部放倒后则可以获得1369L超大载物空间。

全新林肯冒险家在乘坐方面的豪华我们已经体验过了,那在听觉和嗅觉上的豪华又如何呢?这次全新林肯冒险家全车搭载14支锐威扬声器带低音炮,属同级车型中越级配置,音响系统支持QLS环绕声和12通道功放,支持高、中、低三分频系统,在实际的体验中表现不错,当然每个人对于声音的要求各有不同,我只能说试过后不会让您失望的。

车辆还配备了香氛系统,从上万种香型中选出的7种特调、种中品牌香水同款香型,各有特色。

全新一代2.0T发动机匹配8AT CCD自适应悬挂

说起动力,全新林肯冒险家是一点也不虚,新车搭载的全新一代2.0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提升,最大功率来到了192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95N.m,零百加速7.2秒,不但动力有一定提升,排放标准仍可满足国六b的标准。

试驾的车型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可分离式的动力传动单元,在起步时系统为四驱模式,起步更稳更迅速,达到巡航车速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两驱模式,在两驱模式下,可完全终止传动系统中多余的传动旋转,在提升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又减少了噪声的产生。而在通过交叉轴或者泥地脱困时,四驱模式更从容也更安全。

全新林肯冒险家虽为城市SUV属性,但在现场的滑轮组和叫交叉轴科目中的表现,真的有点像专业越野车那样,通过障碍十分从容。当两个车轮发生打滑时,只需要稳住油门车辆就可以平稳脱困。在通过交叉轴科目时,避震行程偏短,车辆形成大幅度的跷跷板姿态,此时智能四驱系统监测到动力轮没有附着力时,会迅速将动力传导给其它两个车轮,完成脱困,整个过程反应较为迅速,脱困有惊无险。

CCD自适应悬挂系统,通过12个高精度的传感器以没秒500次的速度去读取路面信息,可进行有意图的去预判车身动态,保证在每时每刻车辆都能拥有一个平稳的行驶姿态。在实际体验中通过减速带时的感受最明显,车辆的振动和摇摆幅度明显变弱。

全新林肯冒险家拥有全新一代Co-Pilot360™ 2.1智能助驾系统,在驾驶辅助层面拥有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道路偏离警告以及带DSMC的驾驶员状态检测。主动安全也是非常的齐备,在场地中体验了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在加速一定速度下,不踩制动碰撞前方的模型目标,全新林肯冒险家能准确的识别出前方物体,并迅速的做出制动动作,其力度和反应速度表现都不错,这个配置到关键时候真能保命。

动力是一台的灵魂,可以不用但绝对不能没有。全新林肯冒险家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全油门起步直线加速,车辆的四轮动力输出均匀没有跑偏的现象,能听到发动机轰鸣声,声音虽大但不难听,同时在体感上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

在绕桩体验中,由于场地不大,所以也没有进行十分激烈的操控。得益于出色的轮胎抓地力和避震调校的功力,车辆即便是大幅度转动方向,车辆的侧滑也在可控制的合理范围内,避震对于车身的支撑性不错,对于一台SUV车型这个表现已经足够优秀了。

写在最后:全新林肯冒险家从产品力来说,这台车确实是挑不出太多的毛病,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以及智能座舱和秒杀同级别的乘坐舒适性,都是它的亮点,当然还优异的动力表现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能让它鹤立鸡群,如果你是一个注重感受注重用车的仪式感,那选全新林肯冒险家肯定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