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在实用上加点精致,试驾大通MAXUS新途V80

2023年11月06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有这样一种车型,普通消费者平时基本上不会去特别的去关注,甚至在选车的时候看都不会看上它一眼,但它确在物流、中小型企业用车、市政工程抢险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备受青睐,它就是大家平时见到并不少,但从不会关注的商用轻型客车。

而在国内商用轻型客车领域里,像江铃江淮东风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和丰富的产品矩阵,活跃在国内和国外的轻客市场。而除去这些品牌外,还有一个品牌在商用轻型客车领域中也同样受到关注,它就是上汽大通MAXUS

作为“中国第一轻客品牌”,上汽大通MAXUS不断丰富宽体轻客的产品体系,目前已构成由新途 V70、V80、V90、EV80、EV90、EV30等产品组成的 “王牌”阵营,在今年1-8月全球销量已超过了5.8万辆。而随着用户对于该类车型要求的不断升级,上汽大通MAXUS对旗下的宽体轻客系列产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优化。而今天我也对该系列车型中2024款新途V80进行了静态以及动态的体验。总的来说新款车型在老款的基础上对细节进行升级,让这台主打实用主义的轻客产品,多了几分精致和帅气。

接下来我就以一个消费者的视角来和大家聊聊,这款作为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中颇受大家喜爱的车型有和亮点。

外观细节升级 向乘用车型靠拢

作为一款主打多动能、皮实耐用、经济性出色的工具属性车型,上汽大通MAXUS 2024款新途V80(以下简称2024新途V80),提供丰富细分配置,光轴距一项就提供了短轴、长轴5.5米、长轴5.7米以及加长轴4种车长,同时还提供了低、中、高三种顶高的选择,车型覆盖面以及适用面都非常的广泛。

其实很多人认为这类工具属性比较强的车不用太在意颜值,但我认为恰恰相反,在目前这个露营、长途旅行、钓鱼休闲活动大热的当下,宽体轻客产品凭其改装余地大的优点,也吸引了一部分热爱生活的个人用户。同时在商用车全面向乘用化改变的大环境下,对其颜值进行升级也是势在必行。

2024款新途V80在外观整体造型方面,依旧保持了欧系宽体轻客的造型,短车鼻长车身的比例看上去很算协调。外观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前格栅部分,进行了造型上的改变。

新的前格栅造型相比以前变得更加硬朗,整个车头的高度也比以前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机舱盖也变得更加平直。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中间分布了大量的镀铬饰条,在感官上增加了几分精致感。

随着车头造型的改变,前大灯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新的方型大灯与车型造型相当的契合,边缘向下延伸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值得一提的是试驾的2024款新途V80的前后灯组均使用了LED光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少之又少,大灯还支持自动开闭功能,雾灯在试驾车型上也是标配。

平直的车身线条突出了浓重的商用属性,后排使用了隐私玻璃,体验的车型为短轴超低顶版本,车身高度为2070mm,这也就意味着该车型可以自由进出商场小区地库。反光镜这次在造型上进行了升级,后视镜和车门把手与车身同色设计多了几分高级感,可视面积也有所增加,反光镜上的转向灯由下沿位置移到了中央位置。

车尾造型方面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尾灯因为使用了LED光源发生细微变化外,后门拉手也变成了与车身同色,车尾标由原来的V80变成了V80 Pro,表明了其升级后的身份。

最值的关注的是对尾门的角度达到了180°,加上方正的车身结构,方面装载大型货物,如果特殊需求,后尾门还可选装270°开合角度。由于使用非承载车身结构,车辆尾门下沿离地间隙也变得很低只有54cm,减少了搬运货物的难度节省了体力。

同时,上沿还增加了金属护板放置转载时产生碰撞磕坏车身。车内地板铺设了黑色地胶具有耐磨好清理的特性,顶配也同样使用了易清理的材质。

试驾车型使用了钢轮毂加轮毂罩的配置,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15/70R16,提供了TPMS胎压胎稳监测功能。新车还可以选装铝合金轮毂,铝合金轮毂在高级感方面的确更好,但如果是买来创业或者对配置需求不大的话,钢制轮毂也足以满足使用。

铝合金轮毂

2024款新途V80具备全承载式框架结构轻量化车身,强度高,重量轻,安全性好,高强度钢板使用50%;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制动可靠,制动力大,散热性好,热稳定性好,配有主副驾气囊。同时,新车还配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BSD盲区监测和LCA并线辅助系统,大大提升起步加速、制动、转弯、湿滑路面时行车的安全性,用户还可以选装前雷达。

乘用化内饰设计 可选装液晶大屏

新车的外观已经在向乘用车方面改变,那内饰自然也不能落后,要做到内外的统一性。不过对于商用而言,使用大面积的硬性材质似乎是预料之中的事,不过好在细节上加入了一些纹理,来中和这种硬硬的塑料感。

机械指针加液晶屏的仪表组合,行车数据显示丰富,机械指针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均可以很清晰的观察到读数。试驾的车型中控台中央部分仅提供了收音机和一些储物槽。如果用户有需求,可以选装12.3英寸的中控大屏,选装后可实现手机互联以及CarPlay功能,智能语音功能,多媒体显示和拓展功能也变得丰富了许多。

多功能方向盘的尺寸偏大,虽为塑料材质但手感还不错,在试驾中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两侧分别为功能调节、定速巡航、喇叭等常用功能。

试驾的车型为5/6座布局,前排主驾座椅支持前后高低等多项调节,长途驾驶时能很轻松的找到舒适的驾驶位置,即便方向盘不支持调节,其实对于这类车型来说问题也不是很大。副驾驶采用双排座椅,如果你坐在中间位置体验一下,就会发现这个视角还是挺有意思的。

试驾的车型在配置方面,还提供了主驾驶门窗一键下降、电动后视镜调节、定速巡航等多项实用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支持C2B个性化定制,定制范围广,涵盖型谱、外饰、内饰、多种座椅布置、安全、舒适与便利、娱乐与科技、其它个性化选装件等方面,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去选择一些自己需要的配置。

用车燃油经济性/动力双双提升

这类车型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动力强,节油,还要保养周期长长,这样才能最大化的体现出作为商用轻客车型的优势。本次2024款新途V80搭载了上汽π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320N·m,可选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340N·m,动力强劲。搭载80L油箱官方给到的油耗数据为7.5L/100km,而且相比以前车型,在保养周期上也延长至20000公里,大幅度减少用户的用车成本。

上车后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视野非常的好 ,加上较高的车身高度以及坐姿,给驾驶者营造出一种居高临下的既视感。作为柴油车型的特点就是低扭比较强,这台车在1600转时涡轮就可以介入,在2200转时候就能产生最大的动力输出,所以在驾驶时很轻松的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

这台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AMT6挡变速箱,相比手动变速箱而言,AMT变速箱在减轻驾驶者疲劳感这件事上,真的有很大的功劳。在试驾中适当控制油门开合,避免急加速以及大脚深踩油门,变速箱响应和加速平顺性还是非常出色的,当车速升至60公里/小时,挡位在3挡时,整车的驾驶感受我认为最为舒适。

前麦弗逊后钢板弹簧整体桥悬挂,是这类车型最常见的悬挂形式,在试驾中空载情况下,车辆在通过减速带和颠簸路面时,避震的还是能提供比较舒适的通过体验的,当然在车速没有控制好的情况下,还是会发生弹跳过渡的情况,在满载情况下会有所改善。

车辆的转向偏沉,不过好在方向盘的尺寸够大,大角度转向时不会过于的费力。试驾的短轴版在转弯直径合理,在城市用车场景下,也会显得比较灵活。说实话我试驾商用轻客车型的次数并不算多,但这台车给我的整体驾驶感受真的挺好,没有什么压力。

全文总结:在十二年前上汽大通MAXUS诞生之际,首款宽体轻客车型V80上市便同步瞄准海外市场,以差异化叩开全球市场的大门,如“黑马”般撼动着强劲的国际老牌的市场地位。

而在如今,2024款新途V80针对用户和目前市场需求做出了优化升级,在保留了自身优异品质的同时,在外观内饰以及这类车型最核心用车成本上进行优化,不仅在国内同类车型市场的竞争中不败下风,在与海外品牌的相比也展现出不错的竞争力。如果你是一个商用轻客车型的目标用户,选上汽大通MAXUS品牌的产品,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