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山海炮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阶进化论,试驾山海炮性能版

2023年11月1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对于皮卡车型,我一直都固执的认为,其他车型在实用性上与皮卡车型没有任何可比性,皮卡是最为实用的车型,没有之一!能坐人,能拉货,能越野,有无限改装可能性的后货厢,还有极强的可塑性、可玩性。

在我去年试驾了山海炮之后,现在越来越少见的V6发动机非常对我的胃口,可是,如果要是让这辆皮卡具备更强的玩乐属性,那么还需要再进行一些相应的升级,于是,山海炮性能版就这样诞生了。

其实山海炮在国产的皮卡车型当中,已经是一款非常出色的车型了,5440/1991/1924mm的车身尺寸和3350mm的轴距,已经让山海炮跻身于大型皮卡的行列,再加上目前国产皮卡车型当中唯一搭载3.0T V6发动机和9AT变速器的配置,山海炮在诞生之初就有了一副非常好的底子!

在这些“先天性”优势的加持之下,山海炮除了能够充分的满足家用需求之外,对于相当一部分越野玩家来说,山海炮那套尤为值得珍惜的动力总成,成为选择这款大型皮卡的重要理由。如果对于悬架系统和外观部分套件再进行升级,那么山海炮就成为了极具可玩性的大玩具,可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限制,擅自进行改装之后的风险和隐患绝对不容小觑,为了满足这些越野玩家的需求,原厂改装才是最为可靠的,山海炮性能版就是针对越野玩家的需求,专门进行打造的这么一款视觉、玩乐属性极高的大玩具,可以说到手就能玩,而且非常容易让人上头!

山海炮性能版之所以具备了让我这样的越野爱好者“上头”的能力,除了全新的金甲车身配色之外,还有前、后换装了强度更高的钢质竞技杠,以及车身侧面的钢质踏板。如果这些外观上的小变化仅仅是入门的话,那么真正的诚意,是4个全新样式的半防脱轮毂,还有4条18英寸百路驰KO2的AT胎!同时,山海炮性能版出厂就配备了高位进气管,也就是涉水喉,可以让涉水深度提升至900mm的水平,并且还在前保险杠内部配备了来自于T-MAX品牌的12500磅电动绞盘。

如果说外观上的变化只是表面的,那么在悬架上,山海炮性能版还配备了长城和K-MAN联合研发、调校、标定的氮气减震器,出厂就进行了1.5英寸的升高,美中不足的是,现在山海炮性能版装配的氮气减震器不带有软硬调节功能,如果要是能配备K-MAN品牌未来将会推出的8段甚至16段电动调节的氮气减震器,那就更完美了!

在动力上,山海炮性能版仍旧装配那台迷人的3.0T V6发动机和9AT的变速器,能够输出26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最大扭矩,并且能够提供9种全地形模式,还增加了坦克掉头、越野巡航、涉水深度检测等越野功能,比乘用版本的山海炮更适合去“野”!另外,基于博格华纳TOD智能分动器,再加上前轴和后轴上的差速器锁,山海炮性能版可以实现三把锁的功能,更有利于极端路况下的自行脱困或者救援。

山海炮性能版,可以说是预判了你的预判,已经把你想要的越野装备都提前都进行了整合,让这辆车具备了到手就能野的能力。在换装了K-MAN的氮气减震器之后,山海炮性能版底盘悬架的整体感受和乘用版有了巨大的差异,在通过颠簸路面,能够感受到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更为硬朗,适当的下降铺装路面舒适性,换来的是半铺装、非铺装路面上更好的稳定性,在弯道当中的车身侧倾更小,可以说山海炮性能版天生就是一辆让人爱不释手的大玩具。

总结:

相比乘用版的山海炮,山海炮性能版更多是为越野爱好者准备的大玩具,视觉效果和实用性更强的车身外观套件,越野属性更强的轮胎和减震器,利人利己的绞盘,这些都是越野爱好者在拿到车之后必不可少的升级和改装,原厂改装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使用过程当中遭遇的现场执法,一切都是合法且合理的改装,再加上出厂就拥有的3.3吨拖挂资质,山海炮性能版满足了大部分人心中“想要去寻找诗和远方”那辆越野车应该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山海炮
山海炮
指导价:22.88-30.18万元
2.4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88-30.18
其他
2.4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22.88-30.18
其他
2.4T 3.0T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