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要的就是全方位升级!试驾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

2023年11月13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别看每月的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商理想汽车的销量“遥遥领先”,但要论单一纯电汽车的销量,来自“神车制造厂”的五菱宏光MINIEV依旧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凭借亲民到极致的性价比,让这款纯电小车甚至成为了国民新能源车。现在!这款“神车”迎来了新款,并且升级的电都直接落在了老款车型略显遗憾的地方。

自宏光MINIEV诞生以来,因为其小巧的车身,所以可爱就是这款车型的标志性的符号。而现在到了第三代马卡龙上,恐怕需要再加上精致二字的点缀了。

如果说基础版的宏光MINIEV在可爱之余还略显粗糙,那么马卡龙系列就是主打精致的提升,更何况如今已经进化到第三代车型,仅从车头来看,这种质感的提升就已经足够明显。

精致可以变,但小巧可爱的形体是宏光MINIEV的基因,这点到了第三代马卡龙上也不会有变化,但肉眼可见的是宏光MINIEV设计师在轮圈的造型上加了些许点缀,让整车的可爱细节更胜一筹。

精悍的车尾也有极为明显的提升,两侧的尾灯通过一条塑料饰板就极大的增加了精致度和细腻度。尾灯的造型也与头灯形成了一致,均为椭圆形。

内饰的变化也堪称“翻天覆地”,如果说老款车型是“毛坯房”标准,那么新款车型就足以称得上豪华装修了。但细看之下,其实只是几个细节的提升,就让变化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老款车型中,中控屏的缺失是最让人遗憾的,如今新款也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屏,尽管界面略显简单,但也已经能满足最基本的需求了。

方向盘的手感以及握感虽然和老款车型基本相同,不过双拼色与内饰淡雅的颜色相融,整体还塑造出了一种素雅的感觉,完全没有老款车型的粗糙感。

全液晶的仪表盘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了保留,UI界面只有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行车信息,但也已经足够了。另外,关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在仪表盘当中也算是一个预告。

新款宏光MINIEV不仅新在外观内饰,在动力系统上的提升也是无法让人忽略的。几个关键信息,相比老款最高只有170公里的续航里程,新款车型来到了215km。同时,电耗也有所降低,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电耗在新款车型中仅为9kWh。

在这个级别的纯电小车,一般都只有慢充,而现在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全新升级了快充,从30%-80%仅需35分钟。据我了解,有不少老款车主都会自行改装快充口,而如今新款车型已经原厂标配。

还有!电机的最大功率也有提升!从20kW升级到了如今的30kW!这个感知实在是太明显了,足足30%的动力提升,让这台“小家伙”开起来甚至有种小钢炮的错觉。

受限于条件原因,此次试驾只能在园区道路内,但仅仅只是这类超短距离,新款车型开起来就有一股生猛劲儿。早在宏光MINIEV刚刚诞生的时候,我就已经体会过,因为心里是有预期的,所以对动力不会有太多要求。够用,是我对老款车型动力最中肯的评价。

而现在到了新款车型中,这个评价需要再次刷新一番了。哪怕将驾驶模式放置在节能模式,积极的动力回应就会让人喊出一句:“嗯?我是不是开错车了?”。不,这不是错觉,而是高达30%的动力提升带来的立竿见影。

在运动模式下,整体的动力响应会更加敏锐一些,但也相对有限,仅仅只是节能模式就已经足够让人大呼过瘾了。如此动力,放在一台车身不到3米的车型上,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这个级别的钢炮车型了。

悬架结构没有变化,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整体桥式的后驱布局。偏硬朗的减震效果,如果出现在一台尺寸更大的车型上,我会觉得略有不妥,但放在宏光MINIEV上却能给驾驶员带来十足的乐趣,就算是颠也乐在其中。方向盘的角度是多数人需要适应的,角度相对较平,不是那么利于操控。

总结:以宏光MINIEV现在的销量而言,就算不做提升它也能依旧持续大卖特卖。但显然,五菱汽车很懂得:“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在此次的新款车型中做到了全方位的升级,不仅是外观、内饰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进行巨大优化,就连这个级别消费者需求最弱的动力,新款车型都有巨大提升。“神车制造厂”并不是口头说说那么简单,而是要持续自我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