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拒绝“苟同”! 试驾北京汽车全新BJ40

2023年11月1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哪怕你开着价值50万的奔驰E级,也不过是上下班早晚高峰里,最不起眼的那一台车。高昂的车价,在此刻显得是那么朴实又无华。想成为车流中的C位?并不需要50万,因为你少的仅仅是一台北京汽车全新BJ40!

如果你的印象还停留在老款BJ40上,那想成为车流中的C位视觉焦点,的确少了些底气。但将目光锁定在全新BJ40上,至少在我今天与它相处的过程中,没有人不为其侧目。

潮流、炫酷等想法会不自觉的出现在看见全新BJ40的第一眼。惊艳之余,各项设计元素又让人忍不住琢磨起它的细节,到底是怎样的排列组合才能达到如今的“美艳‘。

在揣摩一番后,车头的答案便呼之欲出。BJ系列经典的7孔中网进气格栅在全新BJ40上进一步精简至5孔,并在其中融入了全LED灯组,让二者相互交融,又相互成就,形成了难以言明的视觉美感。

有着硬核DNA的BJ40,在全新车型上也没有“忘本“,你能想到的硬核元素,依旧在全新BJ40上彰显着自己的个性与态度,用最直白的设计告诉你,它依旧是它。

传承与创新从来都不是对立关系,不信你看全新BJ40,在足够硬汉的造型下,却隐藏着无框式车门,这在它原本的定位中,绝对属于开先河的。

新潮又硬核的车尾,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悬浮式的车顶、全尺寸的备胎以及由黑色塑料材质形成的下护杠,无一不在彰显全新BJ40的“态度”。

分段式开启的尾门,在全新BJ40上也得到了保留。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单独开启后车窗或者是侧开式尾门。

全新BJ40的内饰也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新潮与科技的感官会贯穿每一个想窥探全新BJ40内饰的人们。同时,原有定位的元素,也相应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弱化,更符合追求科技潮玩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

双12.8英寸的中控连屏,很难让人不去关注它,跟几乎所有三屏设计的车型一样,左侧屏幕主要用来控制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右侧屏幕则是车内的“娱乐担当”,配合新增加的女王副驾,在全新BJ40内进行休息与娱乐,已经堪比飞机头等舱了。

在BJ60上我们就已经很熟知的一键启动按键,现在也出现在全新BJ40上,除了提供启动功能外,车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让其显示天气、时钟等各项功能。

带有风扇散热功能的50W手机无线充电板,是现在每一位“手机重度使用者”的绝对福音。充电功率没有任何问题,但限位的设定还有一定优化空间。

就如同看见超跑一样,好看的车型总会让人想象驾驶起来的感觉。面对全新BJ40这样的尤物,也同样如此。在动力总成上,全新BJ40配备了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5N·m,匹配8AT变速箱。

同样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在更高级别的BJ60上很熟悉了,只是相比BJ60,全新BJ40取消了48V轻混系统。不过以它的动力参数和动力储备,已经超出了够用的范畴。

官方宣称全新BJ40针对城市路况进行了特别优化,尤其是悬架层面,使用了更柔和的调校。主要原因也是由于全新BJ40延续了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悬架结构。

的确,针对性的优化让全新BJ40在铺装道路上的颠簸处理能力,不再像老款车型那样硬核,悬架对于路面的贴服感会更出色,不会现在过多弹跳的情况。

动力输出的特性,在起步阶段的风格有点儿像柴油发动机的特性,稳健有力。但等速度提升之后,动力的回馈就要趋于平缓,甚至驾驶员在将加速踏板踩至过半,整体的速度回应也偏向柔和。

只有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加速度才会变得相对跟脚。没有那么敏锐的油门响应,也是为了让有越野需求的玩家能够更好的控制速度,所以这样的调校风格放在全新BJ40上也相得益彰,不会让人产生不悦的情绪。

纵置的8AT变速箱,它的表现可谓是久经考验,到了全新BJ40上也一如既往的延续了出色的表现,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是民用车中最顶尖的水准。

另外,全新BJ40也支持L2.5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对于BJ40这样具有远途穿越能力的车型而言,它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远途的驾驶疲劳感。

总结:其实从全新BJ40的外形变化来看,就不难发现BJ40,由原先的硬核穿越车型,逐渐向城市潮玩车型进化。的确,在如今这个忙碌的时代,又有多少人真正会去穿越或是越野呢?人们可能需要的只是一台足够个性,拒绝“苟同”的潮流座驾罢了。而全新BJ40,正是为此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