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为家人,也为你,试驾上汽大通大家7

2023年11月16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家,是中国社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哪怕中国市场的汽车存量已经多达数亿台,面对家庭多人出行,前景还是一片宽广。不信?理想汽车在刚刚过去的10月,交出了多达4万余台的销量战绩。这昭示着中国家庭多人出行用车,还是一片蓝海!那么在MPV领域深耕了十余年的上汽大通,针对这片蓝海又会给出怎样的答卷?咱们不妨来了解下上汽大通最新纯电MPV-大家7。

从起初的MIFA到如今的“大家系列”,上汽大通新能源MPV系列给到人们的印象都是先进且带有一些科幻的。不过我觉得这对于家庭多人出行,只能算是锦上添花,购买MPV最重要的衡量指标还是在于这款车是否能带来足够的舒适度!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针对大家7的静态进行过详细体验,所以本篇文章将会详细剖析,以家为名的大家7,在驾乘方面到底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准。

购买MPV车型,意味着你需要照顾到全车人的乘坐体验,过于“强劲”的动力反而适得其反。所以大家7选择将钱花在刀刃上,在电机部分仅提供了一台单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

电池的容量在大家7上达到了90kWh,恰当的电机选择配合0.268Cd的风阻系数,让这台块头不小的MPV在CLTC工况下,续航依旧有605km,属于同级中比较靠前的续航水准了。

十余年的积累,让上汽大通太懂得如何在车辆调校上去照顾全车人的感受了。因此大家7给人呈现的初印象就像一位风度翩翩的君子,有内涵、不粗鲁。

豪华感十足的踏板阻尼设定,从踩下的第一脚,就能为大家7赢得满分的初印象。动力释放的极为恰当,既不会让驾驶员失去驾驶的兴趣,同时又不会让乘坐在后排的家人对驾驶员产生埋怨。

面对车身长度在4.9的大家伙,仅仅180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扭矩,够用吗?我给出的答案是恰到好处!这个答案也是基于电机的先天物理特性,给出的结论。

时至今日,大家对电机的特性已经都比较了解了。直接、平顺以及中低速的爆发力,都在这台大家7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在时速120km/h以下,是不会存在对动力的抱怨,甚至狠踩两脚,还会引来家人的强烈不满,我并不建议这么做。

具有先天优势的不仅是电机,位于底盘的电池组,也为大家7的底盘质感奠定了同级燃油车无可比拟的优势。重量的额外增加,让弹簧回弹更迅速,有这了这个先天因素,工程师就可以大胆的将弹簧磅数提高,从而让悬架的柔韧性仅需少成本就可以做到更高级的质感。

另外,除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外,大家7在后悬架使用了Quapact多连杆独立式结构。这一项举措,让后排的震动吸收甚至要优于前排,再加上电池组这个“BUG”,整体悬架的美妙已经达到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地步。

惹人瞩目的电子后视镜,在今年7月1日刚刚通过法规法案,现在就已经装配到了大家7上,关于它好不好用,今天也有了一个定论。

风阻系数咱们就不提了,关于电子后视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能在雨天有效的规避掉传统后视镜无法避免的水滴。恰巧,在试驾的当天下起了雨。

不管外面的雨再怎么下,车内的后视镜显示屏始终没有水滴的产生。同时,根据时速,倒车等场景,电子后视镜还能实现不同的显示焦距。对于传统后视镜无法避免的盲区,电子后视镜也能有效的规避掉。

那么就剩最后两个问题,初次上手的驾驶员能多久适应?这个答案在我亲测后,大概只需几分钟就能完全适应。还有,电子后视镜的延迟会造成安全隐患吗?随车工程师也给到了答案,延迟仅为0.06秒左右,基本可以忽略。

聊完了为家人的部分,也聊聊为自己的部分。我是一个互联网原住民,从小就受到科幻电影的熏陶,让我到今天也依旧是一个科幻迷,大家7则在外形上充分满足了我对科幻的想象。简洁硬朗的线条,完全颠覆了我对MPV车型固有的油腻印象,也诠释了高级的设计就应该化繁为简!

环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不算少见,不少车型都会使用这样的元素。但大家7配合矩阵式的主灯源,它所营造的那种科幻感是很多车型都达不到的。

从车头延续而来的硬朗风格,在车身侧面上也得以体现。为了不让整体的科幻感有所缺失,大家7还使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封闭的轮圈,来进一步增强科技属性。

探究细节,这种科幻元素也不少,其中就有目前MPV车型独一档的CMS电子外后视镜,可以有效将风阻降低3%。

车尾的设计感与车头是相互匹配的,都有浓厚的科幻风格。在设计范围较小的MPV当中,极其考验功底。也从侧面印证了,上汽集团车型的设计功底,在国内汽车厂商中,都是极其顶流的存在。

与我们印象中MPV偏温馨的内装氛围不同,上汽大通大家7在内饰上也极力的表现了科技。由三块超薄大连屏组合在一起的科技感,再配合电子外后视镜的显示屏,这不就是我等科技迷的终极座驾吗?

总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购买MPV就意味着妥协,但这种妥协对于家庭观念极强的你我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时代的发展,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种妥协,就像上汽大通大家7,它把一台MPV该做的,都做到同级最佳。又把以往“弟位”最高的驾驶席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所以购买大家7是为家人,也是为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