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昊铂H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看舒适又智能,道路试驾昊铂HT

2023年11月27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前不久,我们刚静态体验完来自广汽新能源的昊铂HT,被那拉风的鸥翼门亮瞎了双眼;今天,我们来到真正“冚家”都富贵的深圳前海,深度体验一下这辆带“翅膀”的昊铂HT行驶起来是不是也这么拉风。

昊铂HT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模式,最大输出功率250kW,最大扭矩43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8s——虽然,这个数据在纯电车中并不算十分出色,但就我个人对一辆SUV的要求来说,已经足够。

新车还提供了舒适、运动、个性和节能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我们日常驾驶的时候就完全可以使用舒适模式,因为这个模式下的加速、制动以及能量回收都是最舒适的——而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驾驶模式。

至于运动模式,虽没深度体验,但理论上车辆的加速表现应该是最为强劲的;节能模式顾名思义,也就是能量回收最强,加速响应最为平顺,但因为强动能回收,松开加速踏板时的制动感也会比较强,比较不舒服,所以我也没什么兴趣这么折磨自己。

当然,舒适的驾驶感受,除了比较舒适的加速和制动体验之外,还少不了安静的驾乘环境。这辆昊铂HT以40-60km/h的时速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车内几乎听不到什么噪音,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旁边车辆经过的声音,控制得都比较理想;而当我们驶上高速公路,把车速提升到100km/h以上,车内只有轻微的风噪和胎噪,依然让人满意。

在一个汽车如手机一般的时代,一辆车可以不够好开,但绝对不可以不够智能。所以,这辆昊铂HT配备了高速NDA系统——也就是说,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车辆可以根据设定好的导航路线进行行驶,并且还能主动识别出每条车道的行驶情况,在安全的情况下自动将车辆行驶到更加通畅的车道中;同时,这套高速NDA系统还能支持进出匝道,并且能感觉道路标识以及导航信息来控制车速,从而避免超速的情况出现。这就意味着,从理论上说,从上高速到下高速这段时间,是可以偶尔开个小差的,只是我们并不提倡这么做。

值得提一嘴的是,这套系统在高速上变道能力强,提前判定变道的时机很准;更难得的是,变道插空的范围并不需要预留太多,20米的空隙就可以果断自动变道,这会给人一种“老司机”的感觉。

除此之外,昊铂HT的智能自动泊车功能对新手来说也十分友好,它可以支持垂直、水平、斜制车位的智能泊车,并支持多种地面画线颜色以及不同材质路面的识别,听上去是不是还不错呢?别说新手朋友了,即便是女司机来了也不打怵。

最后,对于电车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能耗和补能了。从三电技术上来看,昊铂HT 采用的800V 电子电气架构,虽不算首发,但它支持800V超高压5C闪充,充电10分钟,续航可以达到450km,彻底解决了纯电车型所面临的充电慢、补能难的问题。

写在最后:

生存最重要的衣食住行,衣早已不止于蔽体、食也不止于果腹,那么对于汽车的需求也不仅仅是代步出行那么简单了,可以看得出来,昊铂HT无论在舒适度,还是在智能驾驶方面都做了不少功课。所以,相信对于这样一款好看舒适又聪明的家用SUV,应该不会有太多人say no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昊铂HT
昊铂HT
指导价:21.39-3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39-32.99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