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点亮理工男的浪漫技能,试驾奇瑞探索06都市版

2023年12月08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 如果汽车品牌也有性格的话,用“理工男”来评价奇瑞可以说十分贴切了,这甚至还得到了奇瑞官方的认可。 而“理工男”这种直爽的形象,可能除了婚恋市场外,在其他领域都是香饽饽级的存在。但如果这位理工男再点亮浪漫技能,那请问阁下将要怎么应对呢?

没错,说的就是探索06,除了此前上市的悦野版,又紧锣密鼓的安排了探索06都市版。一款车型两种风格,可城市可越野,至少在这台探索06身上,奇瑞可算是想通了,终于不是那个略带“古板”的纯种理工男了。

第一个浪漫技能点在了双外观设计上

精致而时尚的外观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与之前的悦野版相比,探索06都市版的变化虽然不算大,但却会让你一眼就看出它的身份,它淡化了越野、户外的造型元素,很多细节的调整都更贴合现代城市的节奏。另外说一个大家可能不知道的冷知识,都市版车型其实就是此前海外版本的造型,因为广受好评,所以奇瑞干脆又把这套设计拿到了国内市场,也就是今天试驾的都市版。

整个前脸除了外轮廓和灯组造型没变之外,其余部分都做了调整。它采用了一个硕大的直瀑式镀铬格栅,格栅内部的条纹设计增添了视觉的深度感和立体感,同时也传递出一种豪华的氛围。大灯设计简洁、线条锋利,与格栅相结合,营造出一种前卫而精致的前脸表情,日行灯取消了悦野版那种贯穿式设计,改用常规款式。下方的保险杠位置去除了一些硬派越野的元素,使得整体外观更加简洁流畅。

车身侧面依旧是硬朗的姿态,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带来强烈的肌肉感,展现出动感和力量。悬浮式车顶和突出的轮拱设计,增强了这款车的时尚气息和动态感。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整车用了大量的黑色材质进行装饰,包括黑色的外后视镜、车身装饰线等等,加上双色轮毂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进一步强化了它的时尚和运动特性。

车尾的设计同样展现出了现代化和精致感。它的尾灯采用横向拉伸的贯穿式设计,营造出一种宽阔而稳重的视觉效果,也增添了一抹科技感。后保险杠的设计变得更加简洁,下面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口设计,虽说是装饰作用,不过也确实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实际同样为双边单出,只不过是向下排气。

总的来说,都市版车型的造型会让人忘掉悦野版的硬派风格,与都市环境的优雅和活力相得益彰。另外补充一点,把“终身质保” 贴在D柱上还挺有意思的,可能这就是理工男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吧,很直接,很高效,也让人很放心。

第二个浪漫技能点在了超多细节上

进入车内,如果了解过探索06悦野版的话,那都市版的内饰设计就没太多可聊的了。整体是现在很流行的布局,它用了大量的直线条来塑造内饰立体和坚固的感觉,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仪表盘,一块13.2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而且它标配了8155芯片,车机的反应速度和使用便利性得到了极大的保证,并且支持无线苹果Carplay和华为Hicar。

不过其实它还是有挺多有意思的小设计。比如车门上那些裸露的铆钉,彰显了它的个性和年轻态度。再比如门把手附近用塑料模仿翻毛皮的设计,能排水的车内雨伞收纳槽,能装下超大杯奶茶、保温杯的杯架,这些在其他车上很少看到这样的设计,很有意思,而且不是那种华而不实的,并且加入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配置,比如sony音响、50w手机无线充电板等。

还有就是,它竟然会想到给你在前排扶手箱前挖一个专门放抽纸的纸巾盒,遮阳挡上的化妆镜还配了一圈的柔光灯带,并且全车给配备了超多的挂钩,这些小细节的加入,无疑为整个内饰增添了一份趣味性和时尚感,关键还都很实用,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空间方面,探索06都市版的表现不错,它给驾乘者提供了足够的舒适体验,尤其是坐垫的长度,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令人满意,对于长途驾乘来说,这种设计提供了良好的腿部支撑。而且车内的头部空间非常宽裕,即便是身高较高的乘客也不会感到局促,这一点在紧凑型SUV中尤为难得。

第三个浪漫技能点在了轻松驾驶上

在动力系统方面,探索06都市版依旧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公路行驶,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也算是奇瑞的主力产品,可靠性不错。另外都市版的两款车型都采用前置前驱,不提供四驱车型。

整体的驾驶体验可以用“轻巧”二字来概括。首先它的油门响应迅速,换挡顺畅,给人一种轻松自如的驾驶感。转向系统做的也不错,转向算得上精准,与车辆的动态表现相匹配,在繁忙的都市街道中穿梭游刃有余。只不过在低速或拥堵路况下,油门和变速器的配合会略显生硬,尤其是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还不能手动关闭,这在停走频繁的城市交通中很考验驾驶员的脾气。

悬挂系统采用了经典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布局,调校偏向舒适,它能有效过滤掉大部分路面的颠簸。不过在大行程拉伸或压缩时,比如在起步和刹车时,车辆就会有抬头和点头动作,通过起伏路面时,也会有多余的抛跳。NVH方面,探索06都市版整体表现尚可,但路噪方面有待提升,尤其在高速行驶时,胎噪会成为车厢内的主要噪音来源。

刹车踏板的调校偏软,你需要稍微用力踩下才能达到预期的制动效果,当然这种设置并不影响它的刹车表现,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在熟悉之后,它依旧能提供稳定且可靠的制动表现。

总结:

正如那些隐藏在理工男身后不为人知的浪漫和细腻,奇瑞探索06都市版正是这样的存在。总的来说,奇瑞探索06都市版是一款集时尚外观、实用内饰和良好驾驶体验于一身的紧凑型SUV。它在都市化设计上做出的改变,使其更适合现代城市生活的需求。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周末郊游,这款车都能提供舒适且愉悦的驾驶体验。它不仅承载着奇瑞一贯的工程精神和实用主义,更在这次的都市版中,展现出了一种新的风格。就像一个“理工男”在浪漫的点缀下,变得更加有魅力一样,试问这样的理工男,有谁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