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驾控之魂以电传承 试驾2024款福特电马

2023年12月08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 呜噜~呜噜~呜噜~,伴随着脚下每一次的加速动作,车厢内都会响彻来自顶置凸轮轴V8发动机的浑厚声浪。这对于每一个热爱驾驶的人,都是无法抵挡的“致命”诱惑。那是属于燃油车时代的高光时刻!而如今,却出现在一台纯电车型中。这种感觉让我既熟悉又不意外,不意外是因为产生如此“动人歌喉”的纯电车,是一台有着Mustang基因的2024款福特电马!

从1962年出现第一台Mustang车型开始,高性能的标签就已经刻到了任何一款具有Mustang基因的车型中,哪怕汽车时代进入到电气化时代,高性能标签也依旧不曾丢弃,今天试驾的2024款福特电马就是最好的佐证。

而这,却也是现在多数纯电车缺失的。加速快就是高性能?嗯…我不可否认这是高性能的一部分,但绝不是全部!真正的高性能,是动力、转向、底盘乃至车身重量配比以及调校带来的共同结果,绝不是一个百公里3.9秒就能代表的。如果不知道何为高性能,那就不妨来看看福特电马是如何在纯电车型上赋予高性能标签的吧。

声浪是诱惑但也是基础,真正的“好戏”将会在你转过两个弯角后彻底展开。近50:50的前后悬架重量配比,会直接反映在你对方向盘的任何动作输入上,敏锐的车身姿态,和低重心的重量分布,让你会一度怀疑,这是SUV?

别急,别家高性能版本纯电车有的,福特电马一样不少,甚至更出色。2024款的GT车型拥有359kW的最大功率,86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从现款的3.65秒,提升到了新款车型的3.57秒!

对于这样的动力,我劝你抱有敬畏之心。虽然在加速踏板的初段动力释放的并不鲁莽,但一旦将加速踏实踩至4/3,甚至踩到底,那么那种“魂在后面追”的感觉,会让车内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再配合无比“跟脚”的V8发动机声浪,整体的加速爽感绝不是一般的纯电车能够比拟的!属于大排量燃油发动机的全方位感官体验,如今复刻到了一台电动车当中!

不管是为了空间利用率,还是更好的重心分布,对于纯电车而言,底盘一定是电池组“最后的归宿”。有别于其它纯电车对地面信息的模糊处理,福特电马愿意让驾驶者能够更清晰的与地面交流。

但地面信息的传递并不会让车内乘员感到烦闷,那种清晰之中带着柔韧的感觉,将百年福特的调校底蕴展现的淋漓尽致,这种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底也体现在操控上。SUV车型的重心固然高,要是放在燃油车型中,是无法避免会带来重心转移时的迟滞。

而纯电车,因为有电池组位于底盘处的便利条件,所以福特工程师将位于底盘上的电池组做了更低重心的处理,将SUV的高重心相互抵消,所以在驾驶福特电马时,除了坐姿以外,很难从实际的操作中去评判它是一台SUV。

SUV的造型放在有着60余年历史的Mustang中,绝对属于“离经叛道”的存在,但就算它是SUV车型,你想开着它“扮猪吃老虎也是不可能的!传承了诸多Mustang的元素,行走在路上,一看就“不好惹”,更别提还有如此扎眼的车身颜色和拉花。

“中网进气格栅”的保留,算是福特Mustang在电马中,对曾经辉煌的燃油车历史做的致敬。但也只是形似,中网进气部分,考虑到空气动力等因素,还是遵循了新能源车采用封闭式的做法。

就算是为了贴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选择了SUV造型去延续Mustang基因,那也必须是SUV中最运动的形式,所以浮现在我们眼前的电马,是一款轿跑式SUV。

作为车系中的性能和旗舰的“符号”,2024款电马在GT车型上配备了来自倍耐力的P ZERO轮胎,同时扁平比仅为45。前刹车卡钳的规格也不低,使用了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的4活塞卡钳。

尽管没有了发动机,少了尾部排气“张扬”的布局,但电马的车尾还是在告诉后方来车,别轻易挑衅,车裙处的扰流板可不只是摆设。

Mustang经典的“爪式”尾灯,是Mustang车迷无法割舍的元素。万幸!即便是如今以电传承品牌基因的2024款电马也没有舍弃这一点,将这一经典元素进行了保留。

亦如电马在外表的“张扬”,电马的内饰也没有任何收敛,随处可见黄色缝线点缀以及翻毛皮等材质,都让车厢内充斥着一种“性能战斗风”。 Mustang的不安分基因,在电马上可一点没少。

不过一台纯电车的科技感,2024款电马也没落下,尺寸高达15.5英寸的中控屏,只能说到位!不仅在内核上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还支持无线的Apple CarPlay!

同时,一台SUV应该具备的丰富储物格,电马都一应俱全,任何物品都有随手可放的位置。但要最让我这类手机重度爱好者喜欢的,还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存在。

总结: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纯电车时,多少都抱着一点妥协的想法。认为选择了纯电车就与驾控乐趣无缘,直到这次接触了福特2024款电马,才知道原来驾控乐趣也能在纯电SUV获得。而就在如此驾控乐趣的背后,2024款福特电马的续航也足以跻身当今第一序列。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超长续航版本更是达到了700公里。试问,就是这么一台不妥协的纯电轿跑SUV,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