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岚图汽车-FRE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能与舒适全都要!试驾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

2023年12月18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近两年增程混动开始流行起来,这也是因为很多用户对于自身用车的目的性更加明确。多数时间在城市驾驶,如今的高铁与飞机更加便捷,也减少了对于长途驾驶的需求。那么,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的增程混动便是合适的选择。就像我们今天试驾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它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210km。尤其在市区工况,它能够更有效的减少对于燃油的依赖。

在设计方面,此次试驾的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有了一些小变化,显得更加运动。前脸更有棱角感,尤其是保险杠有着一些机甲风。前格栅采用了黑化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精神,更加年轻化。

侧面设计上,较长的车头,让整车视觉重心靠后,颇有一种轿跑般的姿态。C柱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与顶部扰流板融为一体,看起来更像是飞机垂直尾翼。整车长度为4910mm,轴距2960mm,也带来了超大的车内空间。

尾部设计上,顶部的两段式大尾翼依然是很大的亮点,配合小尺寸的尾窗,看起来更有小钢炮的味道,贯穿式尾灯也让整车看起来更有时尚感。

内饰设计方面,三块连体大屏虽然已经不算太大的亮点,但可升降的设计时至今日依然显得非常科幻,超前。在运动模式下三块大屏可以一起降低高度,这样可以把座椅调低的同时,依然有更好的路面视野。

车机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还装备了百度的apollo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诸多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其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入车内的一瞬间识别身份,自动调整到车主专属坐姿,并且匹配车主的影音账号,同时内置的应用也非常丰富。

座椅方面,新款岚图FREE非常宽厚舒适,同时带有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加热通风等。

得益于超长的轴距,后排有着极其宽敞的腿部空间,地板也是纯平的。并且后排座椅同样非常舒适,还带有包覆式头枕,也能够达到行政级座驾般的体验。

同时后排的出风口上方还带有屏幕,能够调节音乐、天幕、并提供USB与Type-C接口。

动力方面,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采用了1.5T增程器,配合前后双电机,总功率490马力,总扭矩720N·m。它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4.8s。实际体验中,可以感受到这套动力确实十分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高速超车,动力都随叫随到。由于增程的结构,燃油完全不会介入动力,因此不会有很多混动车频繁接合与断开的那种顿挫,能够让整车在行驶的过程更加舒适,平顺。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配备来一套空气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能够充分化解,犹如行驶在魔毯上的感觉,尤其是对于对于较大的减速坎也能够化解的绵软舒适,带给乘客更加舒适的体验。

当然,它也提供了运动模式,悬挂可以变得更硬,这样在激烈驾驶,尤其是面对弯道时,能够带来更好的侧向支持。再配合精准的转向,确实也能够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从整车的配置与驾驶体验来看,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确实带来了足够的高级感与豪华感。而它的价格为26.99万元,单凭空气悬挂这一项配置来看,通常都会出现在豪华品牌60万元以上的顶配版本中。除了纯电续航210公里中,更低的馈电油耗,使其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201公里,长途驾驶也能够完美应对。当然我们仅需注意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在进入藏区那种连续数十公里连续上坡的路况时,需要提前保电,毕竟它的燃油机不能够与动力直连。总之在了解了增程结构的特性,并且明确自身的使用场景下,这款车确实能够为用户带来足够出色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69
其他
1.5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