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第二代长安X7 PLUS,十万级家用SUV课代表

2023年12月25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我们都知道,电池技术的加入使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新能源车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宠。但有没有一种可能,在新能源车突飞猛进的时候,纯燃油车也在默默跟进,也早已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模样了呢?

我们今天试驾的新车——第二代长安X7 PLUS,十万级别的家用SUV,“根正苗红”的纯燃油车型,不妨管中窥豹,看一看现在十万级的纯燃油家用车表现如何,到底是“老当益壮”还是“廉颇老矣”。

其实从产品角度来说,第二代长安X7 PLUS的变化部分并不明显,不管外观设计、内饰造型、动力系统等部分都基本继承了此前的车型,所以能够看到,虽然它叫第二代长安X7 PLUS,但更多的是出于品牌战略层面,产品依旧还是我们熟悉的模样。

外形上,它采用了标准的燃油时代车型的经典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吸引了整个前脸的主要关注,而且该说不说,它做的也确实挺到位的,格栅内的装饰更加复杂,采用了带有金属光泽亮面处理,很精致,甚至还有一点高级感在其中,官方称之为龙鳞至尊格栅,名字非常霸气。

车身侧面的变化程度很小,车身线条很流畅,车身比例做的也不错,贯穿的腰线让它看上去姿态很挺拔,像车窗顶部和下裙部分也用镀铬亮条增强精致度和轮廓感,而且我拿到的这台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

19英寸的全新轮圈造型是这台新车侧面的主要变化点,上身效果不错,轮胎尺寸是225/55 R19。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45/1870/1720毫米,轴距为2786毫米,放在这个级别中的家用SUV里也算是中上游水平。

车尾部分的变化同样很少,贯穿式的尾灯、双边两出的排气依旧得以保留。在整个外观造型上,新车的变化和升级都是很克制的,你能很轻易找到它车型之间的传承,虽然变化有限,但好在它的设计风格和口碑都很稳定,而且该给你的精致度也都不吝啬。

内饰部分的设计也是浓浓的长安风格,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多媒体屏幕组成的双联屏幕向驾驶员方向微微倾斜,空调调节以物理按键的形式置于下方,变化最大的可能是中间换挡岛台部分,新车自动挡车型将全系标配电子换挡杆,这也就意味着下面可以做出很大的镂空储物格,相比于此前的设计,储物空间更加丰富了。

而且其实我很想说的一个点,就是别看它是一台十万基本的家用车,但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真的还挺用心的,就比如车内有很大的一部分都用到了皮质包裹,而且还带了缝线压边,再比如它用了很多种不同材料来搭配,有仿木纹装饰,有仿翻毛皮装饰,还有镀铬装饰条等等,完全没有敷衍你的感觉。

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在中控多媒体屏幕上,新车车机功能更加丰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它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未来还将会搭载FACE ID 3.0、自动泊车辅助APA等功能。

在空间上,这台X7 PLUS提供了三排座椅7个座位,空间灵活性和利用率都很不错,关键第二排地台是纯平的状态,平时用车是真的方便,而且新车对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原本的30毫米增加到90毫米,虽说这个级别的第三排无论怎样也都是当做短途应急来用,但至少它的变化能让偶尔坐在第三排的乘客多了一丝舒适性。

放倒后两排座椅之后,基本就能得到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而且它的纵深表现不错,估计铺上垫子拿它当做床车来用也没啥问题。另外电动后尾门好评!

接下来是它的动态体验。简单总结来说,当我以一台十万级别的纯燃油家用SUV的预期来开这辆车的时候,动力方面的驾驶感受其实是有点超过我的预期。因为凭借我的“经验”,十万级别的家用SUV,1.5T+7DCT的机械组合,138千瓦的最大功率,300牛米的峰值扭矩,用“够用”来描述它的动力输出就已经很够用了,但放在这台X7 PLUS上,显然它是比“够用”要“够用”不少。

车机系统里预设了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一般来说舒适模式下是最能体现一台车均衡性的模式,不过在这个模式下就已经开始展现它的运动潜质了:踩下加速踏板后,变速器的响应是很积极的,再加上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很不错,从起步到中高速度几乎整个驾驶阶段,动力来的都很及时,你能感受到这台车在动力调校上是很希望让你尽可能深的去踩加速踏板的。

当然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这种感受还会更明显一些,发动机的平均转速被抬高,加速踏板的灵敏度也更敏感,就好像把原本经济模式下一整段的加速踏板行程,在这个模式下被压缩在了前三分之一,不开玩笑,真的“给油就飞”。对于这个级别的纯燃油车,能把油门做到这种“跟脚”的程度,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

而除了动力系统外,像是转向、底盘、刹车这些,还都是纯粹的家用舒适性调校风格,它的转向手感设置是较为轻松的,没有明显的虚位,指向性也不黏腻,很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能很好的完成你的功能性需求。刹车的脚感同样偏软,往往需要踩下比你预想的更多,稍加磨合也就适应了。

底盘部分,它采用的是经典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较软的悬挂压缩能给你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路面上的细碎震动基本都能被过滤掉。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它的悬架回弹抑制做的很不错,通过一些大的起伏路段,悬挂能很快速的调整好回弹的动作,尽可能快速稳定车身姿态,不让它产生太多多余的震动,这点值得好评。

总结:

虽然我们一直说新能源是未来,但对于刚需用途的十万元多预算的消费者,传统燃油车在这个价位仍然占有一席之地。从综合性能来评价,第二代X7 PLUS不管从造型设计、配置丰富度、空间乘坐还是驾驶感受方面,它都能拿到这个级别的优秀水平。它可能不太适合那种喜欢潮流和追新的消费者,但你如果只想买一台综合实力均衡,靠谱而且性价比不错的新车,那它就很合适了。新车据悉将在2024年1月中旬上市,价格方面很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探,感兴趣的不妨等一等关注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