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时代下的人马一体,场地试驾马自达CX-50行也HEV

2023年12月25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电机的加持下,新能源车型的动力性能已经沦为了极其廉价的参数;但与此同时,电池的堆砌,也使得电动车在车重方面相比燃油车重了1.5倍左右,操控性能尤其是灵活性也随之成为更大的难题,所以混动车型绝不只是能源切换的过渡车型,在操控性方面的意义也是不可忽视的。

作为以操控见长的马自达,人马一体成为了品牌的代名词,即使是在新能源时代,它的全新主打车型——CX-50行也自然也不可能放弃品牌的灵魂。所以在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其HEV混动车型,并且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既迎合了新能源车型需求,也传承者品牌的运动基因。那么这一次,我们就将通过长安马自达超级驾趣学院的简短场地试驾,来看看马自达CX-50行也HEV会带来怎样的体验。

增加Mi-Drive智能驾驶模式,提供EV纯电模式

相比燃油版车型,马自达CX-50行也HEV的外观设计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是帅气的魂动设计理念,更加犀利的灯组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再加上宽大的黑色包围,使得整车不仅运动感十足,还带有强烈的野性之美。

当然,HEV混动车型在细节上还是可以区分的,比如车顶增加了鲨鱼鳍,或者可以通过“HYBRID”的侧标和尾标来判断,如果是四驱车型的话还会有“AWD”标识来体现。

内饰同样延续了燃油版简洁大气的造型设计,机械+液晶仪表盘依旧能够带来原始的运动冲击感,10.25英寸的中控屏也能满足日常智能车机需求。

HEV混动车型在挡把区域增加了Mi-Drive智能驾驶模式功能,除了日常模式(Normal Mode)外,还拥有运动(Power Mode)和越野模式(Trail Mode),以适应更多的用车场景。同时,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车还提供EV纯电模式。

搭载2.5L HEV混动系统,提供电动四驱

HEV混动车型搭载的是2.5L HEV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21N·m,两驱车型的前电机为88kW,四驱车型则是凭借后轴40kW的电机来提供后轮动力。而传动方面,HEV混动车型采用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数据显示,HEV混动车型的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56L,在实测中甚至甚至可以低至4.6L,其经济性可见一斑。

动力表现平顺 操控轻巧灵活

在直线加速体验中,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新车在运动模式下提供了弹射起步功能,同时踩住油门和刹车,此时混动系统会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响应都调整到最佳状态,而电四驱系统显然起到了相当明显的作用。

在松开刹车的一刹那,车辆迅速起动,起步相当的迅捷。加速过程中, E-CVT变速箱会直接把发动机锁定在高效区间,所以整体的加速感会比较平稳。当然,新车的动力系统参数放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来看会有些保守,其动力表现更多的是平顺响应快,再加上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让它去应付日常的使用场景再合适不过了。

在金卡纳赛道体验中,人马一体的感受则展现的淋漓尽致。首先13.4:1的转向比使得在窄小S弯和变线之中,驾驶员的操作难度大大降低,大多数的连续弯道均可以一把方向就能通过,非常惬意。

另外,新车在运动模式下,电动助力转向拥有较强的回正力,沉稳的转向力回馈甚至让人感受到非常原始的机械感,初上手甚至让人感受到车辆是一匹很难驯服的“烈马”,但在一圈的熟悉之后,沉稳的反馈力会带来更加自然线性的转向手感,人马一体的感受也会越发明显。

另外,小赛道中的动力线性显然要比绝对动力更加重要。这也让这套2.5L HEV混动系统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动力表现跟脚顺滑,弯内可以很细腻的来控制动力,而在出弯时油门到底,迅捷的响应也能极好的提升圈速。

操控性自然也是马自达车型的一贯优势,虽然HEV混动车型由于有电池电机的加入,为了保证离地间隙而把车高增加了32mm,但车辆整体的质心依旧控制的很好,再加上混动系统仅使得车重增加了127kg,所以几乎察觉不到在操控性上的变化。

为了展现HEV混动车型的实力,场地中不仅设计了较短的12米绕桩,甚至还设计了长度只有6米的连续变线,要知道马自达CX-50行也的车长都达到了4785mm,对驾驶员和车辆的考验都是相当艰巨的。在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我们很快就适应了车辆过弯和变线的节奏, HEV混动车型也凭借灵敏的转向和优秀的循迹性完成了考验,无论是车身姿态还是驾驶者的从容,都证明了它在操控性上的能力。

写在最后:通过简短的场地体验,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CX-50行也HEV混动车型在拥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很好的延续了马自达“人马一体”的优秀操控性能,电动四驱的加持也让它的动力性、操控性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在如今营销当道的大环境下,传统厂商的“品牌的传承”和“性能的均衡”虽然已经沦为了炮灰,甚至还被打上了“保守落后”的标签。但毋庸置疑的是,功能的实用性、性能的可靠性以及细节的合理性,这些很难作为亮点的优势依旧是广大老百姓的重要用车需求,我们也很高兴可以看到像马自达CX-50行也这样依旧务实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3.9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