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启源A0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才是家轿最优解?深度试驾启源A05

2023年12月26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燃油车时代,为平衡油耗与性能,各大车企可谓绞尽脑汁,但始终无法找到一个真正完美的平衡点,而插混动力的出现,却轻而易举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一款零百加速只需要6.8秒的插混新品,WLTC工况下的油耗却能够做到低至不到1L,这在过去,你敢想吗?

启源A05基于扶光设计美学打造而来,整体设计虽比较收敛,但“电味”十足,尤其0.79宽高比所营造的低趴车身,完全将内部空间优势表面化,作为家用车,启源A05能够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就从设计层面get到与家用定位十分契合的卖点,而且,在融合了溜背元素之后,扁平+溜背的设定,也是当下年轻人的最爱。

不同于当下流行的眯眯眼造型,启源A05的前大灯醒目且犀利,一直延续到两侧翼子板的侧翼灯,在视觉效果上与开内眼角的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能够显著拓展视觉宽度并强化扁平质感的呈现。前脸线条运用犀利,各区域棱角分明,下部突出的前唇,也能够提供类似“贴地飞行”的运动感。

侧面线条流畅,身形修长,弧顶有些许段落感但相当平滑,平直腰线则几乎平行于地面,因此启源A05显得相当稳重。数据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40mm、1460mm,轴距为2765mm,显然,在紧凑级家轿细分市场中,这份参数相当能打,尤其是长、宽与轴距数据优势明显。

尾部设计方面,14颗LED灯珠构成的高位制动灯非常精巧,可见细节上的用心,尾灯组方面则舍弃了运用较多的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相对传统的独立尾灯设计,灯组边缘向外侧作了延展,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向内则收窄形成锐角,直指启源标识。

突出的小鸭尾以及大量横向线条的刻画,既突显了层次感,也降低了车尾部的视觉中心,更加贴合扁平化的设计思路。

内饰部分则几乎集结了当下新能源车型所有的主流设计元素,相比纯电动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整体简洁且具备贯通感的中控台,一块集成了绝大多数车载功能的巨大直立中控屏幕,上下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游艇式档把造型,当然,还有远超同级别合资车型用料的精细内饰。

启源A05的内饰用料非常实诚,几乎所有可触及的区域全部采用了软性皮质进行包裹,且材质手感也非常细腻,拼色内饰也很容易将质感抬升起来,完全给到了越级般的质感体验,没有任何的廉价感。

10.25英寸的狭长液晶仪表盘、13.2英寸的中控屏幕,不仅显示效果出色,且UI界面也相当友好,子母菜单在逻辑上不会形成任何的操作难度,稍有一点智能手机使用经验就可以很快上手。

车机方面则搭载了讯飞飞鱼4.0系统,支持整车OTA升级,芯片方面则搭载了MT8666芯片,拥有2GHZ超高计算频率,以及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因此,无论是菜单的滑触还是APP切换,过程都极为流畅,强大的语音交互能力、优秀的资源可拓展能力以及丰富的原生APP足以满足日常所需,可玩性以及体验感方面完全不输高级别车型。

座椅以及空间方面,启源A05的座椅规格极高,不仅设计上别出心裁,用心的配色以及设计感十足的缝线纹路,都能够让内饰高级感得到极大提升。乘坐质感方面,前排座椅两翼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感,另外,在防滑、触感以及柔韧度方面,也都有着上乘的表现。

空间方面,作为一家TOP级厂商,自然很擅长将数据优势转化成空间优势,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横向空间以及腿部空间,都完全可以媲美更高级别车型,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设定合理,座垫长度也足以对大腿形成扎实的支撑。

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在电量较为充足的情况下,混动模式的启源A05,电机优先级也很高,能够带来与电车几乎同等的驾驶感受,尤其是起步阶段,丝毫没有迟疑,起步轻快安静,反应极为迅速,如果踩的重一些,便能够轻松获得令人短期上头的推背感。

途中跑以及再加速能力依旧给力,能够轻松完成高速超车等动作,毕竟启源A05的动力系统有着相当强大的数据保障,其搭载的1.5L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有着81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143牛米的峰值扭矩表现,所匹配的电机数据为158千瓦、330牛米,在这套强大动力系统的支持下,官方给出了6.8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足以和任何高功率的2.0T车型在街道上掰掰手腕。

底盘方面还是选择了偏家用化的舒适调校,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非常彻底,而在大起伏之后,悬挂也能够很快拉住车身,没有多余弹跳。

在此基础上,启源A05还能够提供不俗的侧向支撑以及出色的NVH隔音降噪能力,虽然整体上可能操控上限不高,但满足偶尔的激情驾驭也是手到擒来。

最后别忘了,启源A05还具备145公里的CLTC纯电续航能力,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夸张的1300公里,既能满足短途上下班纯电代步的经济性,也完全没有在追求诗和远方时续航里程的拖累,真的是香香了兄弟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3.29
紧凑型车
1.5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