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拔高20万以内的舒适体验,试驾零跑C10

2024年01月10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增程式混动与PHEV插电式混动的增量爆发,是不是像极了当年SUV大火的时候。进入到这个阶段,也就意味着“内卷”正在进行时。作为消费者的你我,对这种现象一定是喜闻乐见的,不仅面对选择变多了,价格也会更加实惠。就比如我今天试驾的这台零跑C10,中型SUV的“身板”,增程式混动,却只有十几万的售价。

但其实这不是零跑汽车第一次在这个价位投放中型SUV的产品,此前的C11就已经在这个价格和级别大放异彩,那么此次C10的又有哪些改变?或许这就要从舒适性的角度出发了。

从SUV的车型定位来说,追求舒适性无可厚非,各家的SUV也都会偏向这一点。但零跑C10却将这个级别的舒适程度再次拔高,甚至有点儿“天花板”那意思了。

既然方向选定了,那在动力总成上就不必有任何激进的动作,因此我今天试驾的这台C10增程版在燃油发动机部分仅配备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目前没有针对这台发动机给出任何参数,但大概率是和C11使用的是同一台。最大功率70kW。增程系统内的单电机则可以输出最大170kW的峰值功率和231N·m的峰值扭矩。

倘若要追求加速的快感,无论是发动机还是电机的数据都不够看,但要说舒适,这两个动力单元则能称得上绝佳搭配。那种温润的质感,从驾驶者的第一脚就能贯彻整个感官。

诚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套增程系统都会以电能为主要驱动单元。但无法否认的是,方向盘与底盘传递而来的感觉,与动力系统所表达的丝滑,相得益彰。它们就是一个整体,无法拆开的整体。

堪称惬意至极的驾驶感受,实在让人提不起任何想激烈驾驶的欲望。不过真当你有动力需求时,还是需要有一点提前量的,因为即便在电机和燃油发动机共同出力时,动力的感受还是会略低于心里预期。

驾驶零跑C10的正确打开方式,除去亲自驾驶外,也可以选择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打开。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享受零跑汽车为C10自研座椅带来的舒适性,并聆听悠扬音乐,仅此而已。

正如在前文所叙说的那样,底盘亦如以往的温润。这其中固然有电池组位于底盘上的“红利”,但也的的确确离不开对于舒适性的针对调校方案。

别看零跑是一家年轻的品牌,但在塑造品牌辨识度上却相当成功。所以C10尽管是一台新车,但打眼一看就知道是零跑品牌的,造型依旧以圆润为主,很贴合它舒适的驾乘感受。

作为一台有发动机的混动车,零跑C10依旧巧妙的将上格栅封闭,仅保留下格栅为发动机进气以及散热。但前脸的整体设计不算简洁,还是有不少元素进行叠加。

灯组的造型很中规中矩,贯穿整个车头的LED灯带与两边的大灯组相连,但没有形成完整的一条线,这部分应该是出于成本的考虑,毕竟车价也只有不到20万元,能够理解。

从分配给我们的这台试驾车的车身侧面视觉来看,C10呈现了既想舒适,但又想运动的想法。主要体现在圆润的线条,以及非常运动化的轮圈搭配上,倒也比较符合C10是“年轻人更理想的家”,这句口号。

车尾则是延续了零跑汽车一贯以来的“豪华味儿”,饱满的“臀部”配合贯穿式的灯带尾灯,走在路上确实得让人多看两眼,尤其是在夜晚。

“年轻人更理想的家”则是在内饰当中,完全呈现。除去门板上的车窗控制按键以外,车内很难见到其它的实体按键,将现代的简约风格发挥到了极致,也很容易塑造出温馨的感觉。

作为一台在2024年上市的车型,C10在车机芯片中用上了目前最旗舰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它的算力是8155芯片的近8倍,所以在运行起现在的互联网应用,堪称降维打击。

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车企自然是有所知的,所以C10在中岛台最顺手的位置放了一块手机无线充电板,并利用两个点的小凸起,为手机充电时进行更好的散热,很细节的设计。

方向盘上的功能控制按键,基本都依靠拨轮来完成,就连后视镜的调节也是如此。好在方向盘的调节为手动,降低了不少学习成本,这部分的科技展现稍显用力过度。

全液晶的仪表盘尺寸不大,但显示的信息还算是比较丰富,包括导航都能在其中显示。不过缺失了HUD抬头显示,还是有些小小遗憾的。

家的理念同样体现在C10的储物空间上,不但前方中岛台有两个杯架,在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处同样也有,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算是同价位中比较极致的。

总结:从严格意义上来说,C10不算是开创了同价位同级别的先河,毕竟有自家的C11。但C10的出现,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拉高了同价位同级别的舒适体验,甚至不夸张的说,它就是20万以内的理想L7平替。当然,仅从舒适角度。能做到这点,就已经足够让人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