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多项黑科技曝光 比亚迪梦想日拉开帷幕

2024年01月16日 22:4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6日,比亚迪梦想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比亚迪通过展示+体验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其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其中不乏一些引领行业且首次曝光的黑科技。

比亚迪此次梦想日活动中展示了目前旗下品牌车型,最新已搭载和即将搭载的技术。其中,首次曝光的技术包括易四方泊车、城市NOA(官方正式名称为“城市领航”)、车载无人机库、璇玑架构以及接入了启迪AI大模型的智能座舱。

易四方泊车

比亚迪的易四方技术利用四个电机单独控制四个车轮,通过左右两侧车轮反向转动,实现了原地掉头功能。而此次梦想日活动中,易四方技术再次“显神威”,通过锁定一个车轮,叠加左右两侧车轮反向转动,实现车辆侧滑进停车位的功能。

城市NOA

就在上个月,比亚迪正式推出了高速NOA导航辅助功能,在梦想日活动上,比亚迪紧接着推出了城市NOA导航辅助功能。这两个功能齐备后,比亚迪在智驾领域与市场上的智驾第一梯队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根据官方最新的信息,比亚迪的高速NOA正式定名为“高快领航”,城市NOA正式命名为“城市领航”,进一步与竞品的同类产品区别开来。


车载无人机库

仰望将会推出U8的越野版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会相较普通版车型有所变化。而在这款特别版车型上,还将会加入车载无人机库配置。这个无人机库是比亚迪与大疆合作开发的,具备高等级防水性能,能够自动收/放无人机和自动换电,可以用无人机方便地记录下越野旅途上的点点滴滴。


璇玑架构

电子电器架构一般人可能不太了解。但对于车企来说,自研电子电器架构对于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统一用户使用体验等非常关键,也是搭载各种先进科技配置的基础。比亚迪在梦想日活动中正式发布了璇玑架构,它采用了双千兆以太网络、带有备份系统,四层车载网络安全防护等先进设计。



智能座舱

AI大模型,各位应该不陌生了,ChatGPT的技术基础就是AI大模型。比亚迪最新的智能座舱系统,也开始采用AI大模型技术,官方称为“AI启迪大模型”。深度融入AI技术后,座舱的智能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车载语音助手的功能边界进一步拓展,拟人化程度也越来越高。通过功能上的创新,比亚迪最新的智能座舱具备了跨车语音控制、私人语音助理等新功能。

全文总结:

实际上,本次梦想日活动中曝光的黑科技只是比亚迪技术鱼池中的冰山一角。去年,比亚迪持续加大人才招揽的力度,数万人的研发队伍将持续夯实其技术护城河,并有望在创新技术上持续输出,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惊喜。

按照比亚迪一贯以来发布即量产的做法,在本次梦想日活动中展示的新技术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相信这些新技术落地以后,除了能够让中国消费者感到惊讶外,也能让外国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技术带来的创新与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