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小米SU7:一个教传统车企造好车的非典型案例

2024年03月29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雷军说赌上自己一生名誉去打造一台车的时候,我们都在担心小米的入局太晚。

当小米在前不久开了技术发布会之后,我们感觉雷总是个外行人,“缝合各大供应商”、“没有核心技术”等等话题都扣到了小米汽车的身上。

当小米汽车临近上市,友商们纷纷发布新车价格的时候,我在替小米汽车惋惜,双拳难敌四手,有一种还没出生就要被打败的错觉。

但当我亲手摸过这台车,用身体去感受这台车的动态能力之后,我有两个体会:

我们以为小米SU7是大众,没想到小米SU7是“保时捷”,做工用料和行驶质感太惊艳了。

雷军没有说大话,他真的在用一生的声誉去造车。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小米SU7已经正式发布售价,21.59万就可以和雷总交朋友,29.99万就买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好朋友。当然,开售27分钟就达到了50000单,想交这个朋友还真得排排队。其实这个价格早已无关乎具体数字,和你的心里预期差一两万完全不会影响购买热情,今天我只想从一个认真试驾过的体验者的身份,来说说小米SU7给我留下的印象。

人车家生态:目前行业领先,但依然存在待解决问题

在试驾前一天,小米就设置了一个全套小米体系的人车家场景,在这套场景下,车和家可以互相做很多事,比如我可以在出门前就呼叫家里的小爱同学让车辆空调打开,也可以让窗户关闭或开启,这些功能在我看来就是澎湃OS生态的功劳,并不能说有多大的惊喜,只能说,如果你家里有大量的小米生态产品,那么小米汽车的出现会让你整体生活习惯产生变化,但如果你并不喜欢小米的其他产品,那么这个生态就基本没什么用武之地。

在优先级这个问题上,我也有不同意见。随时随地只要你在汽车上呼唤小爱同学,你都可以控制家里的电器,这一点其实是有bug的,如果你只想给家里人恶作剧,那么家里的电视你说关就关,看电视的人完全无法掌控。

总的来说,人车家生态在小米汽车上市之后,被推向了更新的高度,几年前的车机互联和现在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时代了,我们感谢科技发展的力量。

驾驶者之车 基本不考虑乘坐感受

在系统的试驾过小米SU7 max版本之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台车就是那种家里的第二台车,完全服务于主驾,有点儿像早年间的宝马。

如果家里就一个车,那选小米好像不那么完美,传统品牌有很多值得选择的车,但如果你钟情于驾驶,家里还有其他车支撑一家人出行,那么这台车就很好了。

后排空间不算小,但是地台并不低,坐垫长度也没有支撑住大腿,

2.78秒的百公里加速并不是亮点,因为我根本感受不出来2.78、2.98、3.58、3.8有什么体感上的区别,但这台车的底盘调校是教科书级别的。

路过稀碎颠簸的时候,小米SU7才发挥了他真正的实力。空气悬架会让这台车的振幅控制在很细微的状况,他不宣传魔毯效果,就像发布会时雷总所说,我们要保持一定的路感,并不是完全抵消掉震动(当然我理解也很难抵消掉震动),经过颠簸时从脚下到座椅再到方向盘,那种非常清晰又细腻的震动很让人上瘾,我甚至愿意一直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他给你的反馈是我在任何车上都没见过的。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小米SU7给驾驶员的反馈都不尽相同,甚至说差别很大。我个人更喜欢舒适模式,开起来不会有太大的负担,运动和运动+确实很给力,转向更跟手,加速也更敏捷,但是太激进了,不适合城市驾驶。跑赛道或者跑山的话,运动模式比较合适,运动+需要驾驶员有一定的驾驶水平,如果你还是个半新不旧的司机,那么真别随便用运动+,更不要轻易按下那个驾驶模式的按钮,它会在20秒内爆发最强马力,随随便便一个超速罚单等着你。

关于他的人车家互联、车身设计、尺寸、加速实测,我想我并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很多媒体同行都有比较客观的评价,我试过这台车之后是真心的喜欢,但推荐400V平台的中低配,如果让我推荐,我只会推荐最高配,中低配的售价区间,有更多适合用户的车型等着大家,不必冲小米,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