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皮卡卡报告》:奥迪Q3轿跑值得买吗?老车主现身说法

2020年07月01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皮卡卡报告 每个男孩儿时的梦想或许都源于某一个心动的瞬间:这个瞬间或许是摆在柜台中的一块劳力士,闪闪发亮;或许是叔叔伯伯家收藏的一把仿真枪,机械感爆棚;也或许是《奋斗》电视剧里陆涛的那台奥迪,如一阵风般驶过。

我充满期待。

每个人都爱轿跑车,奥迪让我们爱得起

不管是新生力量00后,消费主力军90后、80后,还是依然中流砥柱于社会中坚的70后,每个人那颗年轻的心依然在有力地跳动着,不落后于时代是他们的愿望,这正与启迪未来的奥迪不谋而合。

不必担心轿跑车型高昂的价格和随之要取舍牺牲掉的空间实用性,我们挨个介绍,先聊最重要的价格。

与此同时,在这台车上还有着丰富的可DIY空间,仅仅在外观方面,这款车便提供了11种车身外观颜色(包含我拿到的这款为新增的环礁蓝颜色),更提供18英寸/19英寸两种尺寸铝合金轮圈,含有7种不同对比色/纯色供选择。S-line外观套件则是奥迪Q3轿跑的标配。

豪华感已是昨日,科技感引领未来

正如启迪未来的品牌宣言一般,奥迪自始至终在致力于为我们打造一个个性、新颖、豪华、科幻的品牌感受,外观如傲视同级的矩阵式LED大灯,内饰如品牌骄傲的虚拟座舱。

在整个大众集团上至保时捷、下到大众常规车型的集团理念中,使用不同数量的屏幕(如Panamera、Q7等为三块)并配以触觉反馈是一个发展趋势,基于此发挥出每个车型独特的车型特点是一个小难点。

当然,丰富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是这款车的强项,如能在倒车时提示有无后方车辆经过的后方通行警示系统、能控制方向盘的主动车道保持系统、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都属于先期配置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内。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轿跑搭载的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前部版不止能识别同向行驶和静止车辆,还能识别穿越马路和同向行驶的行人与骑自行车的人,可以通过声音和图像预警、制动耸车发出紧急警报。在进行自动制动时,车速最多可降低50km/h。

始终如一的驾乘质感源于一臀钟情

愚以为,对车的乍见之欢是两次心动的结合,第一次缘于外表,我们谓之眼缘;第二次源于坐进车内的第一下,源于臀部的感受,我谓之一臀钟情。

自全新一代Q3开始,我就已惊讶于最新款奥迪新车的变化,用最简单的直观感受去概括即为:通过多种驾驶模式调节,它能够完美的兼顾舒适性与运动感。

它的油门响应有多灵敏呢?以我自用的一台二代7速PDK车型为例,二者都是大众集团引以为傲的双离合产品,每一脚深入的油门动作,都会让整个车绷紧并前窜一下,并且这个灵敏度在我看来毫无差异。

总结:奥迪Q3轿跑再一次向我们展现了奥迪的品牌实力,从定位而言,它有着更前卫、个性的外观设计,更标新立异的车主标签;从定价而言,它完美的跨越了低中高不同价位区间,让每个考虑奥迪车的消费者爱得上,更爱得起。

当然,我们也要感谢这个最好的时代,让每个人即便手握不同的预算,也能在百花齐放的汽车行业中选择到自己中意的新车。

身为老车主,我感叹于奥迪的进步,感叹于Q3的提升,甚至有些羡慕,这些现代的年轻人们可以在最美的年纪、最好的时代拥抱轿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