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特斯拉-Model Y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月在石家庄买特斯拉至高省2万

2022-12-19 18:1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下发的 《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

“国补”退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将产生哪些影响?地方助推政策将会发生哪些变化?离12月31日只剩最后10余天时间,消费者是否需要赶政策的“末班车”?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国补退场”催热市场赶末班车

“ 我准备入手特斯拉Model Y,上个月就知道‘国补’马上结束了,而且特斯拉还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这些优惠叠加在一起能省2万多”,12月19日,市民孙先生正和家人准备去看车。

据了解,石家庄市还推出了“石家庄购物节-石车秀汽车消费券”活动,其中第一批补贴时间为12月20日-12月31日,每日9:00-17:00,期间河北省全省购车消费者(以身份证居住地为准),每购买一辆20万元以上的7座(含)以下家用轿车,通过“石车秀”小程序,提供购车发票和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后,可领取5000元汽车消费券一张。国补、车企优惠,再叠加政府购车补贴,让不少购车消费者感受到了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暴击”,“这次还能额外享受到这5000元的消费券补贴,真是太合适了”,对于孙先生来说,这次的补贴算是额外的惊喜。

据了解,近期多家汽车4S店销售人员反馈,许多消费者到店 都是直奔新能源汽车而来,希望赶上政策“末班车”,享受到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

“进入12月以来,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明显提升。”在一家特斯拉体验店,记者在店内看到,有不少消费者看车、试驾。

记者了解到,“国补”退出在即,为了抓住最后的政策红利,各大车企均推出了一系列综合优惠政策,激励消费者购车。以特斯拉为例,在万元“国补”即将取消的最后一个月,为让更多消费者及时提走“梦中情车”,特斯拉不久前还推出年底限时福利,包括现车保险补贴4000元、“宝箱”积分奖励20000分,以及6000元限时现车福利等多重优惠政策。

同时,为加速“油换电”进程,特斯拉也推出了燃油车置换福利,截止至12月31日订车,并在交付前完成置换协议签署的用户,可获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90天免费试用机会。

不难发现,上述福利均在12月底截止,在石家庄购车的消费者在12月购买特斯拉,算上即将取消的“国补”,此波福利不仅可节省超2.6万元经费,还能用积分兑换实用贴心的超值好礼。

“预计12月的销量将会攀新高。”特斯拉销售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门店的咨询量比上个季度同期提升了大约四成,“有些消费者不到店也会通过电话咨询、网上下单,全程无接触购买,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也更安全。”

消费回归理性 消费者更看重电动车用车成本低

在采访中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赶在“国补”末班车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为了省购车款,更多也是考虑后续用车成本划算。伴随油价上涨等用车压力,用户正把目光锁定电动车更看重的是其用车成本更低。

特斯拉Model 3这款广受好评的车型为例,它是历史上首款与BBA燃油车在价格上拥有平等竞争力的电动车,但它的补能成本仅为普通燃油车的1/6、维保成本不足50%。综合来看,5年后,Model 3整体的购车用车总成本,甚至低于凯美瑞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

在车主们的用车生活中,特斯拉的确“特别省”,没有内燃机、变速箱等部件,与同级燃油车相比,年均保养成本至少省去50%。

有车主也曾分享“油换电”心得经验。“开了3年燃油车,油费、保养等支出,已经高达车价的三分之一”,置换为经济环保的Model Y后,这位车主忍不住点赞到,“两年开了1.2万公里,特斯拉保养成本只有两桶玻璃水。”

使用特斯拉的家庭充电桩,其年均补能成本低于燃油车的1/6。车主周先生计算,以特斯拉每百公里耗电12度计算,使用超级充电桩或公用充电桩充电时,百公里充电费用约为22-24元;如果安装了家庭充电桩,按照民用电价估算,百公里能源花费更是低于10元钱。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