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堰城区昨日查酒驾逮住47名酒司机

2014-12-03 15:29:01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杨建波

再过10天就是婚期,给亲戚送喜帖返回时,28岁的重庆男青年胡某因涉嫌醉驾被交警查处。昨日,全市开展 全国交通安全日 查酒驾活动,城区共查处酒后驾驶严重违法行为47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19起。

媒体说了查酒驾,晚上还是逮住40名酒司机

按照市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安排,昨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后,全市交警部门立即开展酒后驾驶专项行动整治。当天13时至15时,交管局五大队在重庆路口集中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7起,其中1起涉嫌醉酒驾驶。

在上午的活动现场,市公安交管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意点明当晚要进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报道了全国将统一查处酒驾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但在当晚查处现场,有的交警设卡点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查处6起酒后驾驶,而大部分酒司机表示主要是心存侥幸。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昨晚两个小时查处中,城区共设17个检查点,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0起,其中18起涉嫌醉酒驾驶。

送喜帖返回,准新郎醉驾被查

21时02分,一辆轿车在凯旋大道交管局三大队设置的检查点被民警拦停,一名男子满身酒气地从车里下来。经过酒精检测仪检测,该司机的酒精含量为147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朋友的孩子过百天,去喝喜酒,没管住自己的嘴,就多喝了几杯”,38岁的司机付某面对结果后悔不已。

21时20分,就在民警对该司机进行查处时,一辆红色轿车被民警拦停,胡某从车里被民警请下车。经过酒精检测仪检测,胡某的酒精含量为86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我是中午喝的酒,下午都没敢开车,没想到晚上还是被查出喝了酒。” 胡某一面向民警解释,一面从身上拿出一张喜帖,一脸委屈地告诉民警, “我是中午给亲戚送喜帖,架不住亲戚的劝说,就喝了点黄酒。”

从喜帖上,记者看到,胡某的婚期是12月12日。 这一查,这婚该咋结啊! 在城区一建筑公司上班的这名重庆籍男青年得知醉驾的处罚标准后,欲哭无泪。

查酒驾专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根据省交管局相关部署,自12月1日起至31日,十堰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集中警力、装备,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提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效性。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以及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的检查,调集警力开展统一查处行动。

据市公安交管局统计,今年以来,十堰已经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20次,查获酒驾1687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6%;涉嫌醉驾35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86.7%。11月,交警连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查酒驾雷霆行动,实行醉驾一律刑事拘留,先后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查获酒驾司机197名,其中醉驾68人, “二次、三次 ”酒驾者5人,刑事拘留65人。

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依然有个别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这种行为,将严格按照 “三个一律”严厉打击:醉酒驾驶,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饮酒驾驶营运车辆,一律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饮酒驾驶非营运车辆,一律罚款2000、记12分、扣证6个月。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