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F1美国站莱科宁:进站时机非常好 能够战斗到最后

2018年10月22日 09:16: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F1美国站正赛后前三采访

2018赛季F1美国大奖赛在56圈高度紧张的竞争中落幕,前三名冲线时的差距不足2.5秒。莱科宁代表法拉利车队取得久违的胜利,从队尾发车的维斯塔潘凭借完美的策略和轮胎保护能力拿下亚军,杆位发车的汉密尔顿在发车被超越后主动求变,运用两停策略向领跑车手持续施压,但最终仅拿下季军,未能在本站提前成功加冕个人第五个年度总冠军头衔。

莱科宁:进站时机非常好能够战斗到最后

自2013赛季澳大利亚站以来历时五年半,经历113场比赛后重返最高颁奖台的莱科宁,对于这场久违的胜利非常开心,不过他表示:“车迷们可能比我还要高兴~整个周末车队的工作都非常棒,我的起步很棒,整场比赛都需要全力推进,最后时刻轮胎状况不是很理想了,还好身后的维斯塔潘轮胎也快没了,在这里轮胎管理非常重要,整场比赛我都尽力保持轮胎工作。(距离上一次夺冠)很久了,我很开心。很明显我可能会取得第二,不过事情就是这样。我进站的时机很好,轮胎能够撑到最后,能够一直战斗到最后,感谢全体车队成员。 ”

维斯塔潘:没想到能取得第二

在排位赛中遭遇悬挂断裂并更换了变速箱的维斯塔潘,从周六的阴霾当中走了出来,在周日的比赛中差一点就能拿下冠军了,取得亚军对于从第18位发车的红牛车手来说也算得上是一场胜利,赛后荷兰车手表示:“我没想到我能第二,我有个非常漂亮的起步,很快上到了前五,然后车队做了非常正确的决定,通过早进站过掉了博塔斯,然后我就能跑自己的比赛节奏了。不幸的是,最后三四圈我的超软胎不行了,没能夺冠。我的鞋都快破了,这场比赛真的太累了。最后2圈我在12号弯锁死了轮胎,随后在14-18号弯我和汉密尔顿有一些不错的缠斗,那个右弯我尝试内线防守,汉密尔顿自己跑大了,很幸运能守住第二。”

汉密尔顿:下一次继续全力推进

汉密尔顿没能在美国福地加冕总冠军还是有些许遗憾的,他赛后首先向莱科宁表示了祝贺:“首先要恭喜莱科宁,他今天做的非常好,没有犯任何错误。维斯塔潘也干得很棒,他在最后轮胎比我们软一级仍然守住了,这是我们今天能做到的最好的状况了,不过至少我们贡献了一些精彩的缠斗。我的进站窗口很好,我完成二停之后落后莱科宁12秒,这个距离太远了,因为新胎只有很少的几圈能够快速追近,当先需要追这么大的差距之后,等到追到之后轮胎的新胎的优势已经没有了。我很高兴我获得前三,法拉利也追了上来,我会尽力在下场比赛全力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静莹 PA03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