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小偷沿街拉车门 专偷粗心车主车内物品

2014-12-18 15:5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沿街拉车门,发现车辆没上锁,就盗窃车内的财物,这种“瞎猫碰上死耗子”的行窃法,竟偷了不少大意车主的烟酒及高尔夫球杆、奢侈品牌皮包、名牌衣物、手表等贵重物品。昨天,洪山警方通报抓获了这个“瞎猫”,但“死耗子”多多让人忧虑。

11月26日凌晨,一名男子从地质大学旁的大江南网吧出来后,顺着鲁磨路向八一路延长线方向,将一辆辆停放在路边汽车门逐一拉拽,沿途走了近5公里,在喻家湖路一间烟酒专卖店的门前,拉开了一辆本田雅阁车,意外发现车内存放有两箱烟。随即,他将两箱香烟抱下车,拦乘一辆出租车逃离作案现场。

该车车主魏女士当天开车办完事,直到中午才发现放在后排座位装烟的两个大纸箱不见了。她起初看到车门没被撬,车窗也没被砸,以为是自己的家人拿了,可她打电话询问后却发现他们并没有拿,魏女士当即向关山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阅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近6小时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当天凌晨2点10分从地质大学附近的网吧出来,沿鲁磨路右拐至八一路延长线,再右拐至喻家湖路,沿路采取拉拽车门的方法试图窃取车内财物,先后拉了100余辆车门。直至凌晨3点45分盗窃得手后,拦乘薄荷青出租车逃离现场,随后又返回鲁磨路。

民警顺线追踪,在案发36小时之后,在武昌一家网吧内上网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办案民警在其租住地搜查,发现失主魏女士的两箱香烟,还发现高尔夫球杆以及大量的奢侈品牌男士女士皮包、女士项链手链、名牌衣物、手表等赃物。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多起,均是采取沿线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今年8月份刚从外地来汉。

据民警介绍,谢某交待8月份以来多次作案得手,但通过查询很少能找到失主报案的记录。民警分析,可能有些受害人看到车辆没有撬盗、砸毁的痕迹,误认为物品是遗忘在哪了,或根本没有注意到车内有物品丢失。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