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路面洒水结冰引事故 环卫部门承认失误

2014-12-25 15: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皓

昨晨6时刚过,本报接多位市民反映:环卫部门洒水后很快结冰,极易导致车辆追尾及骑车摔倒。本报记者在三镇多处街头探访了解到,因洒水后路面结冰导致的事故达数十起。

路面结冰连发交通事故

昨晨7时,家住硚口的杨先生,骑电动车由古田三路穿过解放大道往古乐路行驶,刚左转过去,电动车便控制不住了,他连人带车摔倒。路边多名摩的司机证实,昨晨2小时内,该路段摔倒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至少有50辆。

上午8时许,因路面结冰,汉阳琴台大道罗七路公交站4辆公交车追尾,致3名乘客受伤。

清晨6时许,徐东大街从岳家嘴上二桥的高架桥上,有10多辆轿车三三两两追尾;在武昌东湖路,一辆私家车冰上打滑,冲向路中隔离墩后原地调了头;在高新六路早慧幼儿园门前路段,门卫舒师傅就扶起来10多名骑电动车摔倒的家长和学生。附近,一辆依维柯也是冰上打滑调了个头,轮胎被撞破;在武汉光谷中心医院门前,一辆面包车打滑,撞倒一名骑电动车的男青年……

环卫部门坦承工作失误

昨日,负责高新六路清洁任务的朱先生坦承,凌晨3时应该试洒一段,观察20分钟后看是否结冰再作决定。清晨发现结冰后,他们调用了900斤盐化冰,但为时已晚,对给市民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以后将改进工作。

汉阳、江汉及黄陂区城管委介绍,他们一般根据头晚的天气预报来确定次日是否需要洗路。另外,洒水车配有温度计,工人需要实际测量气温,气温高于2℃才会洗路作业,但从昨日上午路面结冰情况看,工作人员可能没把握好,他们将加强管理。

昨日下午,武汉市城管委作出专项布置:最低气温为2℃或低于2℃时,严禁洗路作业,同时开展人工清扫和机械吸扫。

交警支招冰路如何行车

武汉交管部门提醒,冬季清晨气温低,路面结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广大司机注意驾车技巧:冰面行驶多走直线,不要轻意变道;超车时与被超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会车及转弯时要提早减挡减速;刹车不可一踩到底,踩油门也要轻,需刹车时应先点后刹;遇到车辆侧滑时,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