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170万宝马标价17万 电商称失误取消订单

2014-12-29 14:09: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进

据《江南时报》报道12月13日,南京的张先生用17万“白菜价”,在某知名电商网站上成功付款买下了一辆价值170万的宝马550IXDIRVE汽车。正当他激动地等待提车时,却接到了商家取消订单的来电,称要么补足170万元买车,要么退还17万元。这让张先生气愤不已。

据了解,当天像张先生这样买到宝马的,全国有10多人。目前仅一人正在等待提车,其余人都被取消了订单。张先生则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当时他点开网页时,看到该活动是北京宝泽行汽车销售服务专营店和该电商联合推出,价格一栏的确写着17万元,他以为是秒杀或促销,所以才下了单,而且交易还成功了。

2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北京宝泽行汽车销售服务专营店。该店工作人员让记者留下电话,称会有专人给予回复。半小时后,一名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电商工作人员来电称,该款宝马没在网页上标明是秒杀或促销,是因工作人员疏忽,错将170万少写了一个“0”。事发后他们跟消费者道了歉,并承诺送给他们一个宝马书包。

该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他们网站上购物,注册账号时会签订消费协议,其中第13条的免责声明对此类情况写得很清楚,消费者注册后就认可了这份协议,因此,商家不承担所谓的赔偿责任。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消协的工作人员薛先生。其表示,商家挂出促销活动,消费者成功下单,这个交易就合法。若商家因工作失误单方面取消订单,系单方面毁约,商家有义务给予消费者赔偿,一般赔偿是交易总额的30%。至于商家和消费者签署的服务协议,这是一种格式合同,不管在合同法还是在消费者权益法中,都不能免责。

南京重胜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则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签订合同时,若一方出现重大误解可取消合同。但因工作人员失误给消费者带来损失,商家不仅要道歉还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支付利息等。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