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地铁4号线二期运营 汉阳迎首“芳草绿”

2014-12-29 14:16:51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杜莉萍 吕晶

昨日上午9时10分许,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武汉地铁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截至昨晚8时,4号线全线客流人数为249511人次,与前一天相同时间段比较,增加客流人数131657人次。一日之间,4号线客流翻番。

记者体验

4分钟从武昌穿越到汉阳

昨日上午9时10分,4号线二期首义路站A、B、C、D四个入站口的卷帘门正式拉闸开门,首批乘客进入站点。

上午9时20分,第一辆“芳草绿”木兰号列车抵达首义路站点,列车内已挤满了乘客。“你听,咱们过江了。”车厢内一位父亲轻声地对女儿说道,此时列车正前往拦江路的途中。从复兴路前往拦江路耗时4分钟,但是这短短的4分钟意味着江城地铁载着乘客首次“握手”汉阳。

首班列车的旅程带给乘客惊喜不断,列车从永安堂站点前往孟家铺站点途中,跃出地面的场景让市民惊叹不已,“好闪啦,就像坐飞机一样”。一位市民惊叹道。

9时47分,首辆载着乘客的木兰号抵达终点站黄金口,当列车门打开时,坐车的乘客已经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真快呀,一眨眼,从武昌到汉阳了。”一位大爷踏上站台时说道。

首批乘客

无需再忍受痛苦的堵车

“带着老伴坐4号线二期,亲身体验下大武汉的变化。”今年77岁的张延赤一大早就带着老伴赶到了4号线首义路站,从紫阳院小区前往地铁站只需要五六分钟时间,但为了成为第一批乘客,他早来了半个小时。“现在地铁都通到家门口了,一定要来看看。”张延赤告诉记者,别看他年纪大,但是武汉每天的改变他都看在眼里,“坐上了首趟从武昌开往汉阳的地铁,我也是一名历史见证人了”。

除了有从武昌前往汉阳的乘客,从汉阳前往武昌的乘客也不少。峰今天就带着老婆、孩子去老亲娘家过周末。“我家离黄金口站蛮近,走个3分钟就到了,老亲娘家住在首义路,出了地铁口就是,以后可以分分钟去蹭饭吃。”唐峰表示,以前都是开车去武昌,路堵而且费油,如果坐公交车也非常麻烦,需要转两趟车,今天他们一家子踏实地把车停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坐地铁。

信息图详尽细致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设13座站点:首义路站、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玉龙路站、永安堂站等11座车站为地下站,孟家铺站和黄金口站为高架站。

钟家村站点,乘车大厅中的车站区域信息图内容详尽,分别指明了A、B、C、D、E1、E2六个站点的周边道路,图示中不仅有医院、邮局、学校等公共设施地点标识,还有周边的停车场位置信息。在区域信息图旁,一幅周边公交站信息图示清楚地展现出周边公交站点以及途经的公交线路信息。“第一次感受地铁的细心。”乘客代雪君表示,她体验过不少地铁站,但是这样详细的公交信息图还是第一次看到。

换乘站点让人晕

地铁4号线二期新开通13个站点,其中有5个站点是日后与其他线路的换乘站。虽然换乘线路尚未通车,部分换乘站点已经维修好了轨道,这让不少乘客对在哪里乘车摸不着头脑。“往武汉火车站方向,要在对面去坐?”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市民邹先生又气喘吁吁地跑上人行楼梯走到了另一个站台乘车点。原来,在首义路站点,开往武汉站方向的列车和开往黄金口方向的列车并没有使用同一个站台,两个站台之间隔着15米左右的直线距离,在站厅里,“前往武汉火车站”和“前往黄金口”的两块指示牌分别挂在两个入口处,“如果不是很熟悉的乘客,很容易走错”。邹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对地铁站的印象是同一个站台的两边分别通行两个方向的列车,因此只要走到站台上去就能坐上车,但是没想到首义路站点,4号线两个方向的列车并不使用同一个站台,“对于这种特殊的站点,建议在进站台口两边竖起明显的标示牌,防止市民走错通道”。

转公交有点麻烦

地铁4号线二期通了,能和地铁无缝对接的公交站却少见。据了解,目前,仅有王家湾和汉阳火车站等部分公交站点与地铁站实现了无缝对接,其他站点,市民仍需走“最后一公里”。“出了地铁站,还要走上15分钟才能坐上公交车。”肖先生表示,他原本想乘坐地铁到黄金口后再转乘公交车,但是没想到公交站离地铁站太远了,只好原路返回。

黄金口地铁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离地铁站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点是汉阳大道快活岭菜场公交站,可以搭乘26路和226路公交车,“从地铁站前往公交站步行需要15分钟时间”。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