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江汉六桥暂定本月16日通车 名为古田桥

2015-02-04 14:42: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胡勇谋

昨日,记者驱车从二环线经长丰大道沿古田二路向前,过了南泥湾大道就可上江汉六桥汉口接线高架,一路直行跨解放大道后,抵达江汉六桥桥面,不过五六分钟。“古田桥”3个大字高居桥塔之上,一身淡普鲁士蓝外衣的桥身静卧汉江,对岸的汉阳连接线仍在施工中。主线已完成刷黑,只剩下部分人行道栏杆安装和油漆涂刷等。

据建设方透露,大桥通车日期初定为2月16日。

大桥建设正在收尾

记者看到,硚口沿河大道机动车上下桥匝道已建好,还设有人行道楼梯,方便行人上下桥,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大桥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Z”字形的缓坡设计,让电动车上下桥非常方便。

整个主桥桥面已完成刷黑,预计将在10日前后开始施划交通标识线。工人们正忙着最后的“装饰”,将栏杆、护栏上先后刷上3道漆,部分工人在猫道上为弧形主缆涂装。而大桥两头,用来隔音的声屏障也在紧张安装中。

汉口岸4处可以上下桥

记者探访发现,汉口岸的连接线已全部完工。从主桥面上可驱车直达古田二路,过南泥湾大道后,抵达正在建设中的长丰大道。而汉阳这一侧,目前通车时只能对接琴台大道,两处上、下桥匝道已通。

据武汉城投集团相关人士称,江汉六桥汉阳岸主接线工程也即将开建,该接线起于郭琴路,通过高架层与江汉六桥南岸引桥顺接,终点顺接规划龙阳湖东路龙阳湖桥,全长2265.4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据悉,江汉六桥共有6个上、下桥匝道,其中汉口有4个匝道,2个接沿河大道,2个接古田二路;汉阳2个匝道,接琴台大道。

10分钟从古田至王家湾

江汉六桥位于江汉二桥(知音桥)与江汉五桥(长丰桥)之间。此前,从江汉二桥往上游走约七八公里没有过河桥梁,市民出行不便。江汉六桥及接线道路的建设,能在硚口、江岸、江汉、东西湖和汉阳5个区之间形成便捷的交通网络。

以前从汉口古田到对岸的汉阳,只能走长丰桥,至少需半小时车程,江汉六桥开通后,两地距离缩短至10余分钟。江汉六桥通车后,从汉口古田二路出发,驱车10分钟就可到达汉阳王家湾。江汉六桥及连接线全部建成通车后,预计可为江汉二桥和江汉五桥分流30%左右的过江车流。

链接

武汉城区跨汉江的大桥

江汉桥(江汉一桥):连接汉口武胜路与汉阳鹦鹉大道

知音桥(江汉二桥):连接汉口建一路与汉阳郭茨口

晴川桥(江汉三桥):连接汉口集家嘴与汉阳南岸嘴

月湖桥(江汉四桥):连接汉口硚口路与汉阳江城大道

长丰桥(江汉五桥):连接汉口舵落口与汉阳黄金口

古田桥(江汉六桥):连接汉口古田二路与汉阳郭琴路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