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麻竹高速公路随州南站11日开通

2016-08-15 00:25:00
来源:随州网 作者:综合报道

8月11日上午8时,鄂SA73**牌照的小车从随州南收费站驶入麻竹高速公路,标志着麻竹高速“随州南”站正式开通。这也是距离随州城区“最近”的高速出入口。从随州市委大楼出发,经编钟大道,只需7分钟就能上高速。

记者现场看到,乳白色的收费站上方三个红色的“随州南”大字格外显眼。随州南共设3个入口和5个出口,ETC收费等一应俱全。连接编钟大道的道路两侧绿化也已完成。

据了解,麻竹高速主线在随州境内全长136公里,按照原设计方案,沿途设置了杨寨、广水、关庙、淅河、大洪山东、大洪山西等六个收费站互通。2011年6月28日,麻竹高速大悟至随州段建成通车。去年2月10日,麻竹高速大洪山西收费站正式开通,标志着随州西段建成。

此前,随州主城区对接高速公路的主出入口是汉十高速公路何店出口,距离主城区有13公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带动城南发展,市委、市政府建议在浪河新增一处互通。经多次沟通、协调,该建议得到了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随州南出口与编钟大道对接,距随州城区仅4.5公里。

浪河互通内共设有1座匝道桥,5处通道,13处涵洞,主线长度1公里,匝道总长2.8公里。由于匝道桥需跨越麻竹高速,给工程建设带来难度。今年4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25米长T梁成功吊装,匝道桥成功跨越麻竹高速,顺利实现连通。

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浪河互通暨“随州南”出入口建成后,将成为随州市民进出麻竹高速、汉十高速的主要出入口。相比何店收费站,从随州南上高速,时间可节约一半以上。

随州南、大洪山东等收费站开通,极大方便了广水、大洪山风景区群众进出随州城区。从广水来随州城区可避开淅河镇,节约时间15分钟;随州市民到大洪山的时间将缩短30分钟。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