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随城最高颜值桥梁2018年与您见面

2016-10-24 00:2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随州日报

10月23日,随州氵厥水一桥拆除新建新闻发布会召开。从会上获悉,即日起,氵厥水一桥全线封闭,进入拆除倒计时,本月底全部拆除。新的氵厥水一桥是我市城市桥梁的“颜值担当”,计划2018年5月与市民见面。

氵厥水一桥开工于1967年,在缺资金、缺物资、缺技术、缺环境条件下,6000多人肩扛背驮,用一年多时间建起了随州第一座“高桥”。1969年,氵厥水一桥开始服役,承担了随西南乡镇及南郊等区域居民进城的重担。如今,已超期服役。

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重建氵厥水一桥,随即启动大桥设计。今年7月5日,氵厥水一桥实施半封闭通行,启动桥梁上20多种管线迁移。10月启动招标招商,中国建筑三局成功竞标。

据悉,氵厥水一桥设计灵感来源市花——兰花,采用蝴蝶兰斜拉桥方案,设计长度为258米,宽32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使用年限为100年。新的氵厥水一桥由市建设投资公司投资兴建,是中心城区最漂亮的桥梁。

桥梁两端采取平交和立交的形式,方便车辆通行。在神农大道这端,将与道路立交,神农大道车辆下穿氵厥水一桥,避免了车辆交错拥堵。而南郊桥头,由于车辆较少,则选择与路面平交。

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氵厥水一桥近几日着手拆除桥梁,桥梁拆除期间对车辆行人实施禁行,采取定向爆破和人工拆除相结合方式,及时清理桥梁建筑垃圾,保护白云湖。2017年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桩基、承台等水下工程施工,2018年5月正式建成通车。

当日,47名参与老氵厥水一桥建设者和同龄人,重走氵厥水一桥,回顾了当年建设场景,感慨当时战斗情景。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