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苏州>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专访保时捷中国销售副总裁萧达先生

2017-06-23 15:34:2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22日,由永达集团投资组建的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盛大开业。保时捷中国销售副总裁萧达先生、保时捷中国中区总监奚晨女士、永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英杰先生、永达集团副总裁兼保时捷事业部总监叶明先生等,以及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开业仪式。

借此契机,凤凰汽车苏州站的编辑有幸对保时捷中国销售副总裁萧达先生进行了专访。

萧达(David Xiao)先生,现任保时捷中国销售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保时捷中国(含香港及澳门地区)的销售运营。

萧达先生于2010年加入保时捷,担任保时捷中国直属运营的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总经理。在任期间,凭借出色的运营和资源的优化运用,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除在2012年的销售业绩位居全国第二外,其余四年中一直稳居全国销量冠军,充分展现了萧达先生的销售管理能力。

萧达先生在海内外豪华汽车零售、市场营销、经销商运营等领域有着约27年的管理经验,尤其在经销商市场拓展领域,包括提高销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等方面,经验丰富。上任后,萧达先生全面负责保时捷在中国所有车型的销量计划,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进一步推进保时捷在华销售业务。

Q: 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的开业对苏州地区有何意义?

拓展经销商网络规模是保时捷在中国的重要战略之一。

苏州 GDP 排名全国第七,江苏第一,我们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潜力。

保时捷中心是保时捷将其出色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给消费者的最重要渠道。我们希望通过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布局,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更便捷地传递给消费者,并保持客户满意度。

Q: 创新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保时捷在创新这方面一直走在最前面,紧跟时代进步的步伐。在未来,保时捷会如何创新?

保时捷拥有近 70 年的历史,我们始终在思考任何保持领先地位。

保时捷是首家提供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跑车制造商(Cayenne S E-Hybrid, Panamera S E-Hybrid 和 918 Spyder)

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在电动化。

在保时捷,电动化并不意味着对性能的妥协,相反,它代表着更强动力、更低能耗和更多驾驶乐趣。未来,我们将始终致力于创新技术的运用,打造出更多低排放高性能的跑车,继续我们对可持续发展以及节能减排的承诺。

在数字化和互联化方面,我们也一直在做创新。

包括德国总部在 2016 年成立了保时捷数字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柏林建立了数字实验室,以期在数字化、互联网时代,能够将数字化技术带给客户,提升客户体验。

Q: 永达集团专注于保时捷品牌多年,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作为苏州地区的第二家保时捷授权经销商,对于贵品牌在苏州乃至华东地区的意义重大,您如何看待保时捷与永达集团的合作?

永达集团与保时捷中国的合作开始于 2009 年。这么多年来,永达集团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他们对保时捷品牌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极高的忠诚度,对保时捷的客户也有很好的认知。正因为有这么好的合作经验,我们确认对方是合适的合作伙伴,才会与之展开长期的合作,因此才有了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的开业。

Q: 接下来对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有什么样的期待?

刚才提到投资方付出巨大的投资,所以首先我们要确保他们的盈利性。

第二,除了业务增长外,服务好当地的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也极为重要,这是我们对所有经销商,包括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的期望。

Q: 自2015年起,中国已经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未来中国豪华车的市场需求肯定还会逐步提升的,那么未来保时捷对中国市场有哪些新的规划和策略呢?

首先,我们将在企业现有成就的基础上,保持稳步发展。其次,我们会将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带给中国的客户,例如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轴距加长,拥有更多标准配置,在同级别市场很有竞争力。

在经销商布局方面,继续在有潜力的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开设经销商店,但不会盲目扩张。同时我们也重视提高经销商的专业性,位于上海的全球最大的保时捷培训中心在2015年正式成立,对经销商的销售、售后、市场、行政管理等进行的全方位的系统化培训。全面提高经销商的专业度和素质。

Q: 苏州是一个摩登又古朴的城市,那保时捷从品牌和产品这两个层面来说与这个城市有什么契合点?

从 1948 年至今,保时捷已有近 70 年的历史,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保时捷始终致力于打造运动基因与令人印象深刻的优雅外观相结合的跑车。相信在路上人们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一台保时捷。因为无论是 911718,还是 SUV 车型 Cayenne 和 Macan,或是全新 Panamera,都拥有保时捷的运动基因。

在传承的基础上,我们又不断创新,不仅注重高性能,又专注于燃油效率。所以就像苏州这座城市一样,保时捷是一个不断创新,同时又尊重历史传承的品牌。

Q:请从市场体量方面谈谈为什么选择在苏州开第二家保时捷中心?

苏州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GDP 全国排名第七、江苏第一。然而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客户分布逐渐扩散,我们需要通过更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布置,来进一步为客户提供销售、售后、保养,以及保时捷体验活动等服务。因此,借由在地理位置上的扩散,我们可以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