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荣威RX5 PLUS的新国潮风范:全面年轻/智能升级

2020年04月27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上汽荣威RX5 PLUS是荣威品牌全面年轻化品牌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作为一款面向90后、00后年轻群体的车型,RX5 PLUS的设计语言全面进化,它是首款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理念的荣威品牌量产车型,也是首款搭载荣威新狮标的车型。诸多首创加持下,RX5 PLUS成为一款靠颜值和智能打动年轻人的产品。

国潮荣威与数字律动

荣威RX5 PLUS以国潮为切入点,将中国文化自信融入汽车设计,展示东方汽车设计特有的魅力,加上数字化、智能化的设计辅助,将荣威的律动设计主题赋予更多互联网时代的技术美学。

整车的第一观感,就是与以往的荣威车型有显著的风格差异。RX5 PLUS的前脸设计更加夸张、大胆,具有更为鲜明的个性和令人深刻记忆的独特规律,又能让人感受到植根于中国文化的规律和美感。

最明显的变化是RX5 PLUS的前脸格栅,不仅面积变得更大,而且用全新的的荣麟纹设计取代了以往荣威的横条格栅。全新的荣麟纹格栅造型通过计算机辅助生成,在众多设计参数中涌现出的海量设计中寻找最优美的解决方案,最终生成RX5 PLUS独特的前脸设计风格。

RX5 PLUS的前大灯尺寸更为精巧,采用不规则的环绕造型,将一条横贯格栅的饰条包裹起来,这让的不规则造型让车灯显得更加灵动,并且与横贯车头的饰条产生互动,让车身看上去显得更宽,也显得更为活泼。

此外,作为彻底年轻化的设计理念,荣威RX5 PLUS的车身线条展现出更有力量的型面感,比如发动机盖的隆起、前保险杠雾灯的造型,都更突出汽车的力量感和生命力,和以往的车型设计相比,确实在动感方面强化许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5 PLUS的前脸采用了荣威新狮标LOGO,更加扁平化的全新狮标也是迎合品牌年轻化的转型而生。更大、更醒目、更简约的新狮标更加醒目,结合新的前脸设计风格,让RX5 PLUS相比其它荣威品牌车型的设计语言整整进化了一代。

此外,RX5 PLUS将提供新锐版和精英版两种车身设计套装供消费者选择。两种截然不同的车身设计风格,更好的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的表达。

新锐版用的格栅与侧边饰条采用醒目的荧光黄,配合车身上的黑色高亮饰条和黑色荣麟旋风轮圈,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强调前卫个性。

精英版采用全车镀铬饰条和抛光轮圈,强调精致豪华。

车尾的变化也非常明显,RX5 PLUS的尾标改为更简约的字母ROEWE标志,尾灯采用带箭头的量子巡回LED灯组,灯带勾勒出的造型与前LED大灯呼应,有更强烈的科技气氛。

全新的倒梯形排气管和整体感更强的后保险杠设计也提升了RX5 PLUS的车尾紧致感,让新车看上去更有高性能车的风范。

互联网SUV智能再升级

作为一台面向年轻群体的SUV,RX5 PLUS继承了荣威RX5标榜的首款“互联网SUV”理念,以简洁明快又不失温柔体贴的内饰风格,加上万物互联的功能赋能,让汽车与生活场景无缝连接,从而提供更科技、更便捷也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全新RX5 PLUS的内饰与RX5 MAX颇有几分渊源,在环绕式仪表台的基础上采用更简洁的设计风格,去掉了复杂的横贯空调出风口设计,将视觉中心停留在车厢中间的14.1英寸触控屏上。

虽然以大屏为核心的内饰设计理念从初代RX5延续至今,但RX5 PLUS的人机交互软件是焕然一新的。它采用新一代斑马智行网联系统,画面设计更精美,并且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页面,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千人千面。

新一代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例如可连续进行不同内容的对话并且无需反复使用唤醒词,可以在车机讲话时随意打断或插话,让人机交互和语音控制更像人与人的真实交流状态,让互联网智能化的使用体验更符合人的行为习惯。

RX5 PLUS的车内空间延续了RX5车型的水准。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足够宽敞舒适。值得一提的是RX5 PLUS的全景天窗尺寸非常大,全面覆盖前后两排乘客,使得车内有极好的开扬感。

上汽荣威RX5自发布以来,就成为国产SUV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之一。而且这款车也一直跟随市场需求持续进化升级。从RX5到RX5 MAX再到全新RX5 PLUS,可以看到上汽荣威的新车总是紧跟时代潮流,更是瞄准了消费者的喜好。

全新RX5 PLUS有新潮的设计和互联网时代的智能车机系统,从里到外都展现出上汽设计团队更懂年轻人的设计理念,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款新车的动力、配置和价格信息,但这幅更潮酷的面孔很显然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开了个好头,喜欢年轻风格互联网SUV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