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超高性价比的“大块头” 静态体验福特全新探险者

2020年05月12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福特探险者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超过5米的车长,尺寸上足以与X5、XC90这类豪华品牌车型相媲美。而这款车型一直以来的进口身份销售,使得其存在感并不强。而如今,源自与林肯飞行家共享CD6纵置后驱平台的第六代探险者即将国产。更加霸气的外观,与进一步下探的价格,对于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以及定位略低一些的丰田汉兰达,都能够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

外观方面,全新福特探险者相对于美版车型,更换了面积更大的格栅,霸气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而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中网内部的点阵式镀铬装饰,如鱼鳞一般亮闪闪。格栅上端的横条与日行灯连成一线,整体看上去更加简约,同时更突出了美式设计的霸气感。

长宽高: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轴距相对于第五代提升了165mm,不仅车内空间有所提升,看上去也显得更有气势。

而侧面线条看上去,与尾窗相连的后独立侧窗,传承了探险之前的经典设计。粗壮的轮眉,也更加的突出了其野性。

尾部设计也明显的传承了现款车型的经典,带棱带角的设计、小尺寸的竖条尾灯,视觉上也让车身显得更宽。左右双出排气与银色的漫射器,也增加了尾部的视觉亮点。

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上方是日行灯灯带,而内外灯头分别是远光与近光。

粗壮的C型尾灯示宽灯灯带更增加了夜晚的辨识度,棱角感极强的设计也真的是浓浓的美国味儿。

哑光亮面轮毂,粗壮的辐条,更是非常典型的美系车设计。确实也只有21寸的轮毂才更加契合一款中大型SUV。轮胎采用了倍耐力的SCORPION ZERO,尺寸为275/45 R21。

内饰方面,全新探险者与时俱进,采用了一块超大尺寸的屏幕。但内饰整体的设计上,依然保持了美系车一贯的大气,整体看上去也非常有豪华感。但材质与细节上,依然维持了美系车的不拘小节。

仪表采用了全液晶模式,可以根据运动、经济、雪地模式更换相应的主题。不过界面的UI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设计感,也确实是福特内饰设计的一贯风格。

方向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真皮包裹的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包含多媒体控制、自适应巡航与语音识别功能。

全系标配的12.8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SYNC+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屏幕的反应速度还算不错,不过界面的背光,依然还是过于抢眼。车内的功能包含车联网、app下载,甚至可以搜索停车场、订外卖,功能十分全面。

车内有着多种驾驶模式的控制,而左下角还单独设置了牵引力控制,在雪地或越野路面打滑时能够发挥作用。

全新探险者的座椅有6座与7座布局。前排座椅宽厚舒适,包裹性不强,非常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并且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按摩功能。

实拍车型的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支持手动前后滑动,以及电动的多向调节。而中间留有足够的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第三排座椅相对偏硬,坐姿偏直。但由于其车型定位,其乘坐空间得以充足的保证。

对于身高180cm的驾驶员,前排空间表现一拳有余。

在为第三排留出一定空间的基础上,第二排头部与腿部均可以达到一拳空间。

第三排空间优势明显,头部一拳,腿部还可以达到四指,只不过腿部还是会有一些蜷缩状态,但在同尺寸SUV车型中,已经算是非常好的表现了。

在三排空间都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仍有非常充足的空间,放置登机箱没有问题,而不像现在很多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几乎紧贴着行李箱,尤其是多人长途旅行的情况下实用度更高。并且第三排座椅也支持电动折叠。

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采用了2.3T的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0N·m,与福特Mustang同款,只是性能调校略低一些。

与之匹配的是10AT自动变速箱,换挡采用了旋钮式,并且方向盘还带有换挡拨片。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底盘与林肯飞行家共用平台,基于纵置后驱布局,将会提供后驱与四驱的版本。

总结:全新福特探险者此次换代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6座或7座的布局还可以保证乘员与行李厢都有着充足的空间,相对于很多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来说都有着明显的优势。霸气的外观显档次,内饰的科技感也进一步提升,当然还是保留了美系车的一些不拘小节。从实用的角度来看,之前进口车型41.28-59.18万元的价格,不到10万元的优惠,30万元出头的裸车价,几乎是X5、XC90这类同尺寸豪华品牌价格的一半。因此,国产后的价格是否会有更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